畢業生加百列

2022/05/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9.畢業生加百列
音樂:Demon Slayer S2: Gyutaro Theme | EPIC VERSION
(鬼滅の刃 osT)
白天一到,路西法就在等著學生的出現,因為今天是上課的最後一天,再來的寒冬,所有學生將照顧自己的家園,路西法在學校等很久都沒有一個學生出現,忽然他想起來今天上課地點,是在陀羅的泥人遊樂場。
他趕著過去,發現那邊全都是毒氣泥沼,以及一堆不明的生物。耶和華走過來,他脫了上衣,將他的光芒,照耀到整個泥沼。然後默默的聳了聳肩,耶和華說:「我想我也沒有辦法解決,這泥沼的毒系魔法。」
路西法飛到中間的釋紫蘇身邊,釋紫蘇身上的葉子早已掉光,樹上的小孔雀依偎在樹枝旁邊,微微的顫抖著。只見絺拿著牛奶跟花生游過泥沼,所有的食物都變成深綠色的。小孔雀不擔心那些變色的食物,瘋狂的吃了起來。原本粉色的絨毛長出了青翠鮮明的綠色羽毛,而其他人也都剛好來到這裡。
路西法:「今天要教大家什麼是壞的示範。」
路西法指著彌勒大聲叱喝:「他是天使,卻做了幻滅自身,墜落使得整個地區都變成這樣,是不是破壞了原本屬於昆蟲天堂的粉蓮國度的純淨泥水,還製造了連上天都無法看管的新生物。」
彌勒:「所以你知道什麼叫愛情?你這古老的貴族遺址。你是唯一可以證明過去歷史,所有生命都該擁有傳承意義的,只剩你卻沒留守燈塔遺址。還在這欺負學生懵懂的心嗎?」
路西法忽然轉緩語氣,跟彌勒說:「你永遠無法懂『冥婚』所等待的愛情意義,記得處理自己的失戀情緒。還有收拾好所有新生物名稱跟活著的方法,寫在紙上面當作業,等等跟我去領紙」。
彌勒:「我還沒有能力替這些生物命名,路西法老師,我不想要有作業啦!」
路西法:「這時候叫老師太慢了吧,明天回天上那找『倉頡』那個愛創新語的約櫃鼴鼠,教你命名用意。我先教你們遇到愛情相關毒系魔法,可用牛奶緩衝中毒狀況。彌勒順便分享自己,已經『毒性』靈魂的經驗。」
彌勒靜下心來,開始思考自己的魯莽,他看著那些黏糊糊的生物,與被創造出來時的無知,彌勒心中原本沸騰的毒性,漸漸冷卻下來,凝聚成了一股新的轉換魔法「分解」,原本身體白色的部分變成了粉色透明的膚色,胸口的串珠長出了小葫蘆藤蔓,他看著自己的身體,驚訝的跟大家說:「其實我原本是女生,沒想到我現在變成了男生。」
路西法幽幽的說:「加百列身上原本屬於天使屬性的靈魂傳承能力,已經都被你釋放出來變化出這些『兩棲類』,可以生活在水中與陸地的生物了。這兩項轉變特質,你在替你這些黏糊糊的生物思考未來時,記得留一條活路給生物,別像那個風辮嘆把自己當成食物,記得你剛剛自己說的,所有生命都該擁有傳承意義,去把你所學會的能力,使用在這些新生命與『釋紫蘇』身上吧。」
彌勒開始跳起舞來,他散發出一種「氛圍」,讓生物感受到活著的溫度,變回「青春期」的香氣。釋紫蘇的周圍土地又恢復成綠色的草地,樹上開始長滿翠綠嫩芽,小孔雀的羽毛變成陶瓷的純白色羽翼,青蛙全都變回蝌蚪卡在地上,所有同學都笑著開始幫忙把新生物帶回水中。
絺好奇地問:「我們這樣算是在養小孩還是在放生小孩。」
路西法:「絺 ,你怎麼沒問好不好吃?基本上這樣狀態下誕生的產物的我們只會給予『生命的尊重』,到底會是食物,或是留下來變成生物就要看彌勒變成英雄所能給予的意義了。」
彌勒想到艾莉兒,對彌勒來說艾莉兒過去與海獸戰鬥所散發出來的那份愛情執著,被原本是加百列的自己給融化了內心,所以這份愛的結晶才讓他有機會轉生成英雄與對於愛情肯定自我之後各種犧牲。
彌勒對這些新生命說:「我希望你們擁有可以自由選擇愛情的能力。」
天上掉落下來許多文字,霹靂啪啦的掉了下來,約櫃鼴鼠早就在天上創好了整篇「字符」,要留給這些新生命與彌勒使用,上帝打了一個「加百列,我愛你」的雷纂,變成一個紅色的小蝴蝶結在彌勒左邊耳朵,替他遮掩著那個被艾莉兒吃穿的耳洞。
4會員
612內容數
各種小故事的札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