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5.重逢
音樂:Sora no Otoshimono Fallen Down full Version
辛巴達把愛心魚卵放到培育人魚卵的地方,就回到家中吃起魚肉沾醬油的料理,風辮嘆回來詢問阿波羅是否來過,辛巴達跟他抱怨阿波羅偷親了他的事情,以及愛心魚卵放到培養處的經過,風辮嘆跑了過去,發現已經孵化的艾莉兒,吃起了其他的魚卵。風辮嘆把艾莉兒帶回家裡。
風辮嘆:「艾莉兒以後肚子餓就去找辛巴達,我剛剛看她猛吃魚卵一定是剛孵化出來,還沒吃過食物。」
辛巴達拿出他的魚卵給艾莉兒,艾莉兒吃了一口就跑出去,繼續吃著人魚卵。
辛巴達無奈地說:「看來我的魚卵真的不好吃。」
吃飽的艾莉兒跑回辛巴達胸口睡了起來。艾莉兒不像一般的人魚,他有著透明的身體,看得到胸口有一顆大大的愛心在體內旋轉,所有的魚鰭都是粉色半透明的。連呼出來的氣息,都有愛心形狀的光暈,那些光暈都會發出童音般的歌聲。
陀羅跟彌勒離開了森林走入海中,大海為了陀羅分成了兩半,就這樣他們兩個走到了雷柱。風辮嘆出來迎接他們兩個,並跟他們說艾莉兒誕生的事情。他們走進辛巴達的家裡,吵醒了艾莉兒,艾莉兒看到彌勒,好奇的跑過去咬了彌勒耳朵一口,彌勒笑著說:「我還是一樣那麼愛你,我現在才懂。艾莉兒我的肉好吃嗎?」
小小的艾莉兒人魚把彌勒左邊的耳朵咬穿了,然後跑去咬陀羅的手指,艾莉兒發現陀羅的手指更加美味,就每隻手指都咬了一口,艾莉兒的行徑逗笑了大家。陀羅放出白色火焰在嚇唬艾莉兒,要把艾莉兒煮來吃。艾莉兒忽然變身成為一種獅子魚,張牙舞爪的想要嚇唬他們。
辛巴達:「艾莉兒已經忘了以前的事情,我相信他可以給人魚族帶來不一樣的未來。」
陀羅:「我覺得大海的繽紛不輸於生物世界的所有景象,但是你所定義的海中生物自我相殘,對我來說卻是比生物世界更加殘忍的準則。」
彌勒觸碰了一下海中的水,發現海水並不會被他所毒化,陣陣的沁涼直達心底,彌勒開心的說:「我可以帶艾莉兒去游泳嗎?」
艾莉兒聽到這一席話,開心的鬧著彌勒,拉著他潔白的秀髮,感覺就是要跟他一起出去冒險一番。彌勒跳入海中,輕盈的泳姿在陽光的灑落下來更加優美,而艾莉兒則是在他身邊來回遊蕩。他們游進整群的海葵,偷走了貝殼裡的珍珠,做成了一個大大的髮箍給艾莉兒帶著。
艾莉兒騎在蝦子身上,讓鯨魚追逐著他跑,彌勒則是坐在鯨魚的背上,大聲地呼喊著:「艾莉兒,我愛你。」
忽然整群的蝦子被鯨魚吃了進去,艾莉兒與彌勒都被鯨魚的噴泉推上了天空,這是艾莉兒第一次看到陸地的世界,他興奮的衝回家卻完全不管身後的彌勒。
艾莉兒用手比劃自己所看到的場景,有他一樣的外型卻沒有像他一樣的魚尾巴,他們捕食者各種魚類包含著人魚,艾莉兒詢問其他人自己是否也是那樣的人魚。
彌勒用雙手捧著艾莉兒說:「你看看自己的外型,是否跟他們完全不一樣,別擔心你會有那樣的下場。」
玩翻的艾莉兒跑去吃著人魚卵,還拿了一顆給彌勒。彌勒看著手掌大的人魚卵,裏面還看不見任何靈魂,順手吃了一口,好奇地說:「這就是人魚卵的味道,跟智慧果實不相上下,那人魚的味道肯定是更加可口的。」
5會員
614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藏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彌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情的毒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耶和華的傳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秋海棠皇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慈悲光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凋零的大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重逢 | 是善是惡由自己決定 第一卷 | 靜與樂小說專區  『…謝謝你…』這聲伴隨微弱風聲吹過耳邊。     離了一段路林楓忍不住回頭再望。     一灰一黑的石頭形影相依,陽光下林間水氣折射出彩光竟有幾分欣喜美滿,此時一隻白蛾不合時宜停滯在傘骨尖上拍動翅膀。     林楓凝神那隻白蛾心中有古怪,這隻比起其他斑蝶給人存在感更無法忽視,加上他們
Thumbnail
avatar
S&M 靜與樂
2024-06-18
重逢在涵館不知道幾年前, Grandpa跟阿嬤搭了一趟從溫哥華出發到東京的油輪,當時的目的是到群馬縣看在日本教英文的大舅舅,這家英文補習班也是Grandpa和阿嬤教的同一家補習班! 這次反方向的行程,只有函館是重複的點,第一次在函館真是驚艷,剛入港時有許多噴著彩色的水柱的引航船來歡迎我們入港,一下碼頭就有一
avatar
丫丫阿嬤
2024-05-06
avatar
喵喵
2024-03-23
avatar
喵喵
2024-03-11
avatar
喵喵
2024-03-09
重逢在春日雨後本文寫於2009年4月。當時我在政大工作,因為要辦一場台日交流研討會,認識了一個東京大學博士班快畢業的日本年輕學者,我沒男朋友,也沒心思交男朋友,我跟日本那邊的往來僅止於公務上的互動,但是研究中心主任卻另有計謀。 主任的計謀最後當然沒有成功,但這最後一次的單獨見面,格外難忘。
Thumbnail
avatar
Ingrid
2022-05-07
小說看人生|下個重逢之前,過好自己初戀的酸澀,是未成熟的果實,是分隔兩地的寂寞,是想像與現實的對比,是未完待續的期待。 藍色是冷色系,但是在宇宙中,藍色的星星有著最高的溫度。我們的愛情是藍色的,看似含蓄,卻能夠跨越時空、克服距離,獨立的心不打算合為一體依然緊緊相依。而那天,你說,我們承擔不起這命中注定的顛沛,於是…。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3-26
重逢你要怎麼抵抗觸電的感覺? 九年後他們重逢但三個月後他要離開這個國家了 你要怎麼抵抗再次觸電的感覺? 她說那就停止在星期六他三十四歲的生日 多麼像那個月圓之夜我信誓旦旦說的話 她跟我一樣馬上就反悔了 你要怎麼抵抗觸電的感覺? 九年前分手她送給他the blower’s daughter
Thumbnail
avatar
yanruts
2022-03-20
第十章 重逢的日子今日是升上國中須經歷新生訓練的前夕。 我在床上輾轉難眠,不是因為即將來臨的國中生活,而是我在新生班級名單中看見一個名字──允司晨。 允司晨,是我認識的那個人嗎?還是一個同名同姓的人? 思緒還在腦子裡不安分,隨著逐漸變得沉重的眼皮緩緩闔上,再睜眼已是外邊陽光映入。 「我出門了。」我飛快將媽媽準備的早餐
avatar
漫書生
2021-12-30
重逢  「昨晚我夢見她了。」   「夢見誰?」   「離開我們家即將滿一年的狗狗。」   「是個怎麼樣的夢?」   「然後呢?夢的結局是什麼?」   「沒有結局。因為我清醒了。」   「很失望吧。」   「有點,但至少在我們的夢裡相見很真實啊。」   想妳了。   
Thumbnail
avatar
藍草
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