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認同與道歉

2022/05/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 /Netflix臉書

台灣是個自由民主的國家,
只要不傷害到他人基本上自由度是很高的國家。


蔡英文
總統曾經說過 : 「如果我當選總統,我要打造一個國家。這個國家中,沒有人需要為自己的認同感到自責,也沒有人應該強迫別人為自己的認同道歉」,認同的衝突,一直是台灣社會難以抹平的傷痕。
不同的族群,對於歷史,有著截然不同的記憶與不同的見解與看法,在更進一步說沒有人需要為了自己的看法與意見道歉,前提是是否有傷害到別人甚至是對別人造成傷害為前提,更重要的是台灣擁有最大限度的言論自由,如果覺得被侵犯便可以法律來提出訴訟,我們有著極大的包容在總統的帶領下通過了同婚的政策與認同,即便有其他人的反對,但在愛與包容下我們還是成功完成了亞洲第一通過同婚法的國家。

獨裁
台灣民主化之前,獨裁的統治者與政府可以任意的在人民身上與腦中強加意識形態,這意識形態會讓人民好像有認同感並且跟著獨裁者走,但我們問問現在的年輕人,他們擁有自己的獨立思考與想法,除了他們自己之外沒有人可以幫他們決定任何事情與成為怎樣的人,這就是民主,這就是自由,這就是我們所要珍惜的好不容易的擁有,你說說北韓人民有沒有自由,自由的定義又是甚麼,或許就是想說就說、想做就做,然後在最後多數決決定要往哪邊走,而不是洗腦式的要人民跟著我走,服從與順從與我。

Netflix
Netflix台灣臉書粉絲專頁在21日發出「快篩之亂」的哏圖,以「風吹日曬還是買不到」嘲諷快篩一劑難求的窘境,引來了極大的風波,雖然我認為這件事情好像也沒有這麼嚴重,但就是聽說掀起退訂朝或是抵制的事件發生,但我想或許還會需要的便不會參與這樣的戰爭,只是這樣的軒然大波還是需要出來道歉,但我的疑問卻是只是一張梗圖也沒有違背事實,比起公家機關例如行政院或是各縣市政府發的梗圖其實沒有太多差別,也只是為了宣傳新片所用的手法,在台灣為何會讓網友群起公憤其實我也不是太明白,總之我知道的台灣在自由的名義下其實好像不該如此狹隘,正如同總統說過的,不該為了認同與認知而道歉,這才是台灣的價值所在。

好笑嗎 ? 那就好好笑過就好。
不好笑嗎 ? 如果沒對你造成人身攻擊那就默默包容,這就是台灣。
難道在自由與法律的名義之下還會有人對同婚的人攻擊或是嫌棄嗎 ? 我想尊重別人就是對自己最好的妝容,每個人都有獨立思考的想法與動作,不要覺得大家都要像機器人一樣服從與順從,不管是對政府還是時勢或是趨勢大家意見肯定都卉不相同,這才是正常的世界與現實的合作,交換意見顯得更加重要,就算意見不同也能經由討論來得出結果,攻擊與霸凌或乎同引伴得我想沒辦法解決任何事情與初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蘇 遇
蘇 遇
Meet是種浪漫, 過了半載才看清命運的期待, 希望是那樣的渺茫, 而抉擇才有可能讓人嚮往, 我們都是生活在虛擬中的數位密碼, 命運最奇妙的莫過是每一次的選擇與回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