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事_我想我阿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習慣的位子還空著,我也時常坐那,
並不會想起什麼。
妳給我的依靠還空著,每當無處可躲,
我又會想起妳了。

應該是我不願回頭看,回看當時的妳多為難,只是如今我也只能在恍惚中重溫妳的溫暖。
理當是我不該回頭看,回味人浮於世的悲慘,只是如今我仍偶爾在恍惚中與妳老調重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湯姆火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事_皮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事_20220522天啟四騎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_層峰職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事_幾個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咖啡聊心室:這是我的咖啡,不是你的在咖啡店工作時曾經很關注對另人怎樣喝咖啡,例如有人要了一杯Americano說要替她加一點點牛奶,我的膚淺認知是Americano是不加奶的,我給她投以奇異的眼光,還是加了一點點牛奶給她,她沒有說什麼,喝完一杯之後還叫多一杯一樣的,我也是加了一點點牛奶給她。
Thumbnail
avatar
心秋
2024-03-29
【植物心事】玫瑰,玫瑰,我愛你今天早上,身體的情況並不佳,得拿拐杖走路。於是,我決定從今天開始園藝治療,不拖延。 早上,安排修剪多肉植物;下午,便和一位義工師姐去修剪圍牆上的植物。義工師姐負責修剪,我負責收拾,很快地,一大片圍牆上的植物,都修剪整齊了。當我在撿拾剪下的枝葉時,我就是在做園藝治療,利用園藝的活動,讓自己的身體動不停
Thumbnail
avatar
星心(Rosemary)
2023-09-20
【法律人群像】律所助理的告白:我的工作是寫書狀,我的時薪是基本工資176元用臉書看: https://www.facebook.com/54liaohsinjou/posts/pfbid02ed8QDq7EFjpGHv8Byi6e8SUxkrJxzGk3Q2igh9GPw3tk6JNxuH1Hd1RC3ksVyEExl 坐在我對面的人說:「我在律師事務所當助理。」 「
avatar
廖馨柔Liao Hsin-Jou
2023-09-15
我想畫心智圖,但不知道從何下手?【恩說心智圖#4】: 心智圖構圖篇我沒有明確的主題怎麼辦? 當你沒有明確的主題不用緊張,先不用畫,等你想想還在畫,因為個人屬於個人對於事物或是知識的理解程度,換句話說,就表示我們對於這個主題不熟,可以先從收集資料和整理成條列式主題在開始,整理完再開始畫心智圖
Thumbnail
avatar
連恩老師
2023-09-14
書本|《寫心事,療心事:我想成為更好版本的我》現今數位為主流,許許多多的設備,都轉而電子化,工作、生活、人際互動….等,也離不開敲打鍵盤作為輸入的方式,手寫文字的次數大幅減少,便利的生活為我們帶來效率,但在面對更親密的關係時,難免少了一點溫度,這個人也包含了自己與自己的關係經營。 有多久沒有和自己說說話,或是試著握筆刻劃出現在腦海中的字句呢?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避風港
2023-07-04
骨灰項鍊 我阿嬤被封印了!我很常夢到阿嬤去打牌,打了幾天幾夜還不回來,我怎麼找都找不到她,在夢裡我去了她常打牌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Hachoou 哈啾
2021-11-11
長照日常~女我阿嬤的神邏輯開心的乖乖 從事長照工作至今已有近1年的時間,總覺得自己很好運,遇到都是很好的個案,不管是阿嬤、阿姨、阿姐、阿北,還有其家屬都是很和善的人,真心覺得老天爺對我還是挺疼愛,讓我失業8個月,轉職後的工作,可說是順利。 想想從前,看看現在,只能說人生就是奇妙的旅程,帶著你看山、看海、看世界、看人情冷暖、看
Thumbnail
avatar
劉美君
2021-10-06
長照日常~女我阿嬤的煩惱關於疫苗,阿嬤聽鄰居說之後的煩腦⋯⋯ 上周五阿嬤接到注射通知時,歡欣鼓舞,他當國中老師的兒子也幫填好了同意書和相關文件,表定時間這周三也就是明天施打,但昨天還維持興奮感的阿嬤,今天卻急轉直下的和我說:不打了!而且,非常懊悔和我說:他把他脾氣最好,從不發火的國中老師小兒子而惹生氣了⋯⋯ 原來是,昨天下
Thumbnail
avatar
劉美君
2021-06-22
身障心無礙|竟然還有不知道新冠肺炎的人?就是我阿嬤世界上,有一群人,根本不知道新冠肺炎(COVID-19)的存在,平常不知道要戴口罩和洗手,對疫情不感到恐懼也不會恐慌,不知道是被他們被世界遺忘了,還是他們遺忘了世界,是的,他們是一群阿茲海默症(失智症)患者,也包括我的阿嬤。
Thumbnail
avatar
左邊女孩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