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書80%都是廢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標題有點厭世,因昨日在寫文時收到即時新聞,就是那震驚你我的Texas小學槍擊案。老實說,到現在都還久久不能自己,畢竟CNN也指出這是今年至少第三時起在小學以下的槍擊案。坦白說,身在加州的我,覺得萬般無奈、覺得心疼至極、覺得憤慨無比。不討論那些濫殺無辜的壞蛋,光是心疼每個家庭的破碎,就無法使我好好寫作。
無關宗教,一起為無辜死去的人們默哀。

這次出國,沒帶上Kindle,又想念著極快速送達中文紙本書的博客來,轉換心情後嘗試電子書櫃,一用就愛上。先不著墨紙本與電子書優劣處,紙本的味道無可取代的。撥了個週末首次買起電子書,大概是用分鐘來計算的飛快進入書櫃,趕緊趁熱打開看看,一看就是一整天,然後又再一整天。
整個週末都浸潤在電子書香中,一不小心閱讀速度大概是紙本的1.5倍,並且可以同時做上標籤和筆記,是挺省時的。
母親總說我那小小的房間搞得有兩百本書,太多沒看過。
「媽,我有些要等感覺來了才看!」
沒關係,中文書我看得夠快,還可以統整重點,因為80%都是重置已有的概念,說是廢話,那就是你原本就懂的概念,替你整理好爾爾。這個80/20法則用的很極致,而且很主觀。
當然,不包含教科書或是知識學科書籍,指普羅大眾能出的書。

查了一下世界最安全前三名國家:冰島、紐西蘭、葡萄牙。
大家平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比你優秀的人比你更努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都需要血清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軟體人才到底有多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是創造,不是消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大部分的質疑、恐懼, 都可以在適當的時機解惑。 這幾年身心靈領域蓬勃發展,我也努力的接觸不同的事物。今日我參加了一個身心靈市集,並體驗阿卡西療癒,這不是我第一次體驗阿卡西,但方式和過去的不同,讓我大開眼界,過去是療癒師開通道幫我看,回答我的問題,雖然很多東西無法驗證,但卻讓我釋放了某些深藏已久的煩惱。 不過我對阿卡西仍有疑慮,雖然很準、很有
    Thumbnail
    avatar
    心之導向
    2024-02-12
    大部分的星星兒無法區別輕重緩急,那就用緊急性和重要性做分類今天要談的內容,主要是我一直在想,目前在用筆電的時候,喝完的容器,一直在堆的原因。 我想,對我而言,大部分的情況,以區別緊急和重要,我反而覺得沒有在乎。 沒有在乎的原因? 真的要說,主要是因為我覺得,完全沒有任何的動機,引起我去進行喝完立刻處理的事實。 甚至,這有規定嗎? 我想,也有星星兒
    avatar
    宋雲燕
    2023-10-24
    大部分的問題,只是腦袋中的小聲音,它在說謊為了解決一個問題,你買一個產品。這個產品甚至在你打開它之前就解決了你頭腦中的問題,就因為你買了它。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7-20
    關於大部分的自閉症者不懂活用聽不懂的詞普通來說,都一致認為自閉症者聽不懂話中有話、雙關語等,這類詞。 因此,事實上,極少數的自閉症者,是沒有經過解釋,就聽得懂。 因此,在進入職場之前,能協助自閉症者用谷歌,就務必用。 用谷歌找話中有話、雙關語等的詞 事實上,用谷歌找,就用不著討論。 因為,家長遲早離開人世,加上懂得有限,因此,上谷歌就有
    avatar
    宋雲燕
    2023-07-06
    現有制度如何的讓大部分的人都陷入痛苦之中! 自有生物以來,生存是生物第一的目標,也是唯一的目標,植物透過光合作用取得生長的能源,透過吸收大地的養分來供給光合作用的組織運作,而動物透過食用植物或是動物來取得能量,人類也是,從採集到狩獵,從狩獵到農耕都是為了基本的生存,當人類破壞環境之後為了取得生存的所需,發展了極為複雜的網絡....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5-07
    CH9.地球上真正的危險?在我們所謂的文明中,還有比核武器更危險的存在,而大部分的人卻都忽視了。在我們所謂的文明中,還有比核武器更危險的存在,而大部分的人卻都忽視了? 你認為我們當今的世界是高度發展的文明世界嗎? 還是你認為我們的文明是自以為的文明? 你相信宇宙中有比我們更加高度發展的世界嗎? 那他們所擁有的真正的文明又是怎麼樣的文明呢? 海奧華預言第九篇: 我們所謂的文明
    Thumbnail
    avatar
    小賦婆 little giver
    2022-04-12
    思考真的很難,所以大部分的人選擇不思考別忘了你是全世界最聰明的人,因為只有你才知道你要什麼
    avatar
    Steven
    2022-04-11
    為什麼大部分的制訂遊都是虛擬命題?一些對制訂旅行有向往和熱愛的年輕人,他們覺得制訂師應該頻繁出現在法國葡萄酒莊園、在瑞士打卡網紅酒店、在美西暢快制駕、在云南朝聖梅裡雪山、在三亞一躺一整天... 01. 什麼是制訂遊? 你是不是也有同樣的了解,但事實真的如此嗎?
    Thumbnail
    avatar
    新旅遊/K社長
    2022-02-20
    【急難紓困中央地方不同步!?大部分的從業者被拒絕受理?0424新聞稿】  酒與妹仔的日常 2020/4/24新聞稿  新聞聯絡人:張川 0973135266/黃蛹 0920807126 ∎產業寒冬加疫情衝擊,缺乏配套方案即停業無疑雪上加霜! 酒店及舞廳相關產業近年受景氣影響甚鉅,今年一月爆發的疫情更使產業面臨更大衝擊;許多企業自今年一月中開始減班,連帶酒店消費意願下滑
    avatar
    酒與妹仔的日常
    2021-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