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星星兒無法區別輕重緩急,那就用緊急性和重要性做分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要談的內容,主要是我一直在想,目前在用筆電的時候,喝完的容器,一直在堆的原因。

我想,對我而言,大部分的情況,以區別緊急和重要,我反而覺得沒有在乎。

沒有在乎的原因?

真的要說,主要是因為我覺得,完全沒有任何的動機,引起我去進行喝完立刻處理的事實。

甚至,這有規定嗎?

我想,也有星星兒,因為規定,而出現衝突。因為,星星兒只有在有規定、憲法的法規,才相信並徹底執行。

而且,就是因為有明確具體的規定,星星兒才能理解。

回到我身上,關於我,還有重要原因,就是,因為「擁有權」。

沒錯,我住的房子,是我外公給我母親的房子。而房間,只是暫時的。

我想,對我而言,擁有權,是其次。

如何協助星星兒理解「規定是必要的,但不是完全墨守成規」的事實?

對星星兒的立場,微調是沒有用的。

因為,星星兒容易出現「怎麼都說話不算話」的想法,甚至因此破壞關係。

換句話說,可以這麼說:肯納,我知道守規定是好公民,但你要活得這麼辛苦嗎?

如此一來,就可以和星星兒討論了。

星星的需要時間,因為在星星兒的立場,刻板模式之一,就是死守學到的規定

因此,我在想,務必改善星星兒的刻板模式,並提升彈性思維,星星兒就能順利理解,規定是要遵守,但量力而為。

至於沒有在規章制度下,造成星星兒對於沒有在規章制度的規定,就是務必削弱星星兒的刻板模式,並提升彈性思維。如此一來,星星兒就知道,沒有必要活得這麼辛苦。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大部分的問題,只是腦袋中的小聲音,它在說謊為了解決一個問題,你買一個產品。這個產品甚至在你打開它之前就解決了你頭腦中的問題,就因為你買了它。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7-20
排序---職場上大部分的問題,都不像物理數學一樣,會有標準答案。你只能把每個選擇排好順序,你才能知道要從何做起。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03-06
履歷表大部分的人都寫錯了!!寫履歷表之前必知的2大關鍵點!你總是用陳述自己經歷的方式在寫你的履歷表嗎? 你總是想說,我只要把我的做了多少豐功偉業寫出來,你就符合雇主的用人需求了嗎? 我個人認為並不盡然如此喔,所以以下文章就是要告訴你,寫履歷表之前必知的2大關鍵點!!
Thumbnail
avatar
Sherri Lei
2022-10-14
大部分的書80%都是廢話這次出國,沒帶上Kindle,又想念著極快速送達中文紙本書的博客來,轉換心情後嘗試電子書櫃,一用就愛上。先不著墨紙本與電子書優劣處,紙本的味道無可取代的。撥了個週末首次買起電子書,大概是用分鐘來計算的飛快進入書櫃,趕緊趁熱打開看看,一看就是一整天,然後又再一整天。 「媽,我有些要等感覺來了才看!」
Thumbnail
avatar
《26歲逃離舒適圈,遊走美國》
2022-05-25
為什麼大部分的制訂遊都是虛擬命題?一些對制訂旅行有向往和熱愛的年輕人,他們覺得制訂師應該頻繁出現在法國葡萄酒莊園、在瑞士打卡網紅酒店、在美西暢快制駕、在云南朝聖梅裡雪山、在三亞一躺一整天... 01. 什麼是制訂遊? 你是不是也有同樣的了解,但事實真的如此嗎?
Thumbnail
avatar
新旅遊/K社長
2022-02-20
【 為什麼大部分的通才都失敗? 】在國外非常吃香的通才,為什麼在台灣都失敗呢? 像我們這種白手起家的小孩 , 身旁的前輩跟朋友就會是我們的老師 想想很有趣 , 想當初我剛出社會時 , 很多同學跟朋友都混得不錯 , 開雙B買房又買車 , 於是我就去跟他們請教“如何賺大錢” , 這些市場老師們總會說 , 年輕人不要挑 , 有錢就去賺!!
Thumbnail
avatar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2021-06-16
【為什麼大部分的員工都比老闆聰明? 】#你會怎麼選? 當我們開始做企業內訓時 , 發現幾個很有趣的現象 我們發現了---很多高階主管懂的東西比老闆還多 , 處理事情的能力比老闆還要強太多 , 為人處世比老闆圓滑太多...等 我為何要一直用『太多』 , 因為實際上真的多很多!! 這件事情很有趣 , 我們把時間推回古代 , 先不說帶天命的帝
Thumbnail
avatar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2021-06-16
大部分的損失常常來自於多餘的交易2021/06/01 最後的急漲,時常是氣力放盡的最後一擊 最後的急跌,時常是絕望至極的痛苦解脫 當你看著行情跑動很快,沒有注意距離的時候 就會掉進因為速度,而讓視野變窄的陷阱裡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6-01
大部分的煩惱,養貓就會好!貓為什麼會擄獲人類的芳心呢?《每日新聞》採訪村上春樹時,他表示:「我在做煩惱諮詢時,大半都會建議大家說,『請養貓』。大部分的煩惱只要養貓就會好。」 「人與人之間,和貓與人之間的關係,究竟有什麼不同?」 且聽綺忻娓娓道來,看完讓你也忍不住想有隻貓貓陪伴! (友善提醒:貓貓需要不少時間陪伴跟金錢照顧,不要衝動飼養哦!)
Thumbnail
avatar
綺忻
202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