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拿回人生主控權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對於探索新的領域是件開心的事情,卻不自覺煩躁起來,擔心又是一個新的三分鐘熱度循環,因我清楚知道自己想做的很多,能持續的卻少之又少,我也不喜歡自己這一點,但如果連嘗試都沒嘗試過的話,又會有遺憾,所以不想想這麼多了,想做就做!就算真的沒有持續也沒什麼損失,重點是要透過嘗試的過程感受那是不是熱情所在。


我不是一個喜歡攀比的人,但有時看見別人成功時,還是不禁會感到羨慕,可明明也是真心為他們成功感到高興,為何還會有這種感受?常覺得自己這種情緒有點矛盾。當然也知道成功背後定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努力,而我也在努力著,只是現在暫時還看不見成果而已,在急什麼呢?


原來書寫也是自我對話,透過上面的書寫,原本鬱結的心忽然豁然開朗了。


對啊,我在急什麼呢?為什麼總在擔心投入後無法回收對等的回報,為什麼不容許自己失敗?為什麼要對自己這麼嚴格?到底在跟誰做比較?是想證明給誰看?


原來是來自我不夠相信自己。


為什麼會這樣?其實是因為現在想嘗試的事物,約兩年前就詢問過從事相關行業的前輩,對方卻排外的斷言我想得太簡單、一定做不到等等重挫我自信的話,回家後在房間哭了好久,心中的滿腔熱情突然被一盆冷水硬生生澆滅,雖然心有不甘,但對方那席話就像詛咒般揮之不去,後來也沒勇氣去嘗試了。


我再也不想把人生的主控權交到別人手上了,我適不適合什麼、會不會成功那也是我的人生,我的人生我說了算,兩年後的現在,對於同一件事物還是有想嘗試的欲望,我想那就是靈魂真正想要的,這次決定放手試看看!

0會員
9內容數
關於生活中每個微小細節帶給我的各種感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