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生活提案】找尋快樂的旅程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歷過三月整個月的低潮,發現裹足不前是我最大的問題

我一直在問自己到底是為什麼不想前進,

是完美主義? 

還是不想花時間在不精確的事情上面?

我一直很不認同我之前走的彎路,為什麼呢?

因為那一段彎路讓我覺得自己超蠢,真的是超級超級



所以經過了一個月的糾結(這當中還做了超多無所謂的規劃)

最後我還是選擇了最簡單的方式,用「文字輸出」成為我的Day 0

因為最能讓我表現自我的是我的文字

可以在書寫過程中把文字輸出的感覺調整成我想要的畫面

反覆的修改也是在整理腦中的思緒




最近在底層邏輯這本書讀到「選擇的智慧」

我最有收穫的一點是「學會放棄」

在勇敢選擇的同時,享受選擇後帶來的好處,然後勇於承擔壞處。


每當我在猶豫不決的時候,就是擔心我會放棄了什麼,

但其實這樣看著前方又想著後方才是我覺得討厭的狀態


是該做點什麼了~~

我告訴自己


在心中源源不絕的想法和to do list大概已經跟101一樣高了

但我心中一直都有一個小聲音,到底我最想完成的是什麼?

不關工作,不關未來,只有為了自己


當這本《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出現在我眼前,似乎是剛剛好的安排

在裡面談論作者想了解什麼是快樂?

然後在在12個月內一次只做一件事,觀察什麼是快樂?


我心想書名不就是在跟我對話嗎,我沒有不快樂但我焦慮

所以接下來我將嘗試這本書中所說的概念

我不會執行12個月,因為我想要在今年年底的時候做一次回顧

4月會是我的暖身,思考只有7個月我會如何選擇我要的重點

此時再次回到學會放棄,我想學會放棄&設下期限&困惑就行動

會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原則


結論

「因為心情沒有不好,不等於快樂」

「所以快樂是需要下功夫的」。


0會員
6內容數
hi我是舒音 目前正在實驗《我的快樂生活提案》 正在用好奇心來體驗地球不同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