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之旅 ₊‧《 熱氣球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繁忙的社會生活中久違的家庭出遊,印象中是個恰當舒適的好天氣,在一間簡陋的山頂小屋,我與父母親躺在屋外嘎嘎作響的躺椅上,享受著自然給予的洗禮,仰望著眼前的天空。
黃昏之際,陡然出現了一座莫大的熱氣球,和我放在收藏櫃裡所珍藏著,名為花樣年華的專輯上,一模一樣的熱氣球。它正隨風飄動著,看上去很是自由。
收藏櫃裡的《花樣年華》
「 好想要坐上那座熱氣球。」
「 但坐上熱氣球了,然後呢?」
「 我回得了家嗎?」
明明近在眼前卻無法達成心願,恰似在自由中渴望著自由的自己,無能為力。
暖黃的日落不知何時被暈上紫色的水彩,完成了美麗的畫作,是一幅紫色的晚霞。我奔向屋前的瞭望台,想用手機紀錄眼前一切;奇怪的是,那婀娜多姿的身影,怎麼也無法捕捉進我的相片裡。
果然,美麗的事物只適合放在眼裡。
「 好可惜⋯⋯。」
生活總是如此,一切都看似風平浪靜的水平面,也有膩煩的時候。明明只要撿起一顆石子往水裡丟去,就能將眼前的寧靜變得波瀾起伏;明明做得到,卻懼怕著未知的蝴蝶效應。
在夢裡,好像也不是一切都如我所願。
外頭下著大雨,是個容易憂鬱的天氣,
你呢,那裡的天氣又如何呢。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3關東之旅Day2-圓夢之旅:林遣都【淺草小子】舞臺劇這是我前往東京看林遣都主演的《淺草小子》歌舞劇的紀錄,就算無法完全理解劇情,但舞臺劇的視覺和聽覺體驗以及整個演出的精美度都給我留下深刻印象。
Thumbnail
avatar
Patti C
2024-05-22
一場給大學生的生技+商業營隊|大學生營隊|青年學子的創業啟蒙之旅|心得與推薦2024 第二屆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生技青年創業營學員分享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辦理此營隊為了讓青年學子瞭解扶植臺灣生技新創的核心價值,在臺灣的生技生醫新創理念紮根,並透過課程學習專業知能與激發創業熱情。
Thumbnail
avatar
crazievivian 文字勢
2024-03-09
療癒沖繩CH10 – 2020追夢之旅_05Day_5 2020/2/1(六)初八 女兒半夜還是發高燒,這已經是連續第四天了。不過既然精神、活力都還好,明天要退房回那霸準備後天回台灣,那就好好把握在伊計島的最後一天吧! 連續兩天吃飯店的buffet早餐,連一般人也會覺得膩,何況是向來不注重吃的我們?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4-02-07
追夢之旅:美國留學的冒險與收穫 美國留學一直以來都是許多學子夢寐以求的機會。不僅可以接觸國際一流的學術環境,還能體驗多元文化,拓展視野,開創未來。然而,這條追夢之旅並不總是一帆風順,本文將探討美國留學的冒險與收穫。 留學生活的第一步,通常是尋找合適的學校。美國有眾多優秀的大學和學院,每一所都有其獨特的特色和優勢。選擇
avatar
張鈺雯
2023-11-20
我的圓夢之旅 - 藝聲的咖啡店 : 鼠兔Mouse Rabbit Coffee & 衣櫥 Cafe Armoire這次首爾自由行真的是人生的一個意外,朋友剛好提出、我剛好可以趁著工作不忙的時候請假、剛好粉上藝聲,在一切天時地利人和之下,決定此生必須至少一次踏進他的咖啡店。 因為有很多美食要吃,沒法像有的粉絲一天跑二個店,所以我拆成二天的行桯,衷心感謝我的朋友願意配合我的追星旅程。 先排去鼠兔Mouse Ra
Thumbnail
avatar
奪意
2023-11-06
台灣花東【熱氣球之行】夏季美麗風情畫台灣花東【熱氣球之行】夏季美麗風情畫 📷 📷 📷 我的臉書。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2-05-16
【米卡多瘋塗鴉】夢想熱氣球!小時候就很喜歡看熱氣球的塗鴉,顏色超繽紛顯眼,蓬蓬的氣球非常輕盈可愛!!這輩子還沒乘坐過熱氣球,台東的熱氣球嘉年華真的很吸引人~
Thumbnail
avatar
米卡多 Mika Duo
2022-04-16
台灣花東【熱氣球之行】夏季銀河夜未眠台灣花東【熱氣球之行】夏季銀河夜未眠 📷 夏季🥰銀河🌎夜未眠💋 ⭐️熱血💪狂拍💥️東台灣 📷 夏季🥰銀河🌎夜未眠💋 ⭐️熱血💪狂拍💥️東台灣 📷 夏季🥰銀河🌎夜未眠💋 ⭐️熱血💪狂拍💥️東台灣 我的臉書。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2-04-14
《一美元的全球經濟之旅》貿易與投資,貨幣與信任關鍵在於信任⋯⋯願這股強勁的潮流,可以內生、週而復始地循環流動著,大家都樂於擁抱這個體系下的「一美元」通證。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2-03-29
【短評】《高山上的熱氣球》一個夏天之外時間濃縮在一個夏天,故事嘗試涵蓋的時空卻更大。 當前一輩還在述說過往扛著水果繞過半個山頭的辛勞路時,故事中的青年已經無力經營,不得不放棄果農的工作了。 地點也不只在梨山。 在德國的公司、英文的宣傳單、台北的第一學府,甚至阿英(陸夏飾)母親買賣的股票,在在指向外部一個更大、可能也更好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蔡翔宇
2022-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