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身體健康小學堂】:認識我們奇妙的身體~牙齒、消化道、細胞和血球

【認識身體健康小學堂】/ 凱特‧羅恩, 賈姬‧梅納德 (小宇宙文化)
【認識身體健康小學堂】一套四本以孩子遇到不同的情境,透過母子的對話,幫助孩子認識我們自己的身體,包含:
《我的牙齒好朋友—口腔衛生大作戰》
山姆刷牙時,發現有顆牙在搖晃,原來是要準備換牙了!什麼是乳牙?恆齒?嘴巴裡的牙齒有幾顆?每一顆你都認識嗎?還有為什麼每天都要刷牙?牙膏有什麼神奇成分?跟著山姆和無所不知的媽媽,一起進入口腔的世界,從乳牙到恆齒認識牙齒的生長、牙齒的結構、不同牙齒功能、口腔保健, 認識這些陪我們一輩子的好朋友!
《我的牙齒好朋友—口腔衛生大作戰》:換牙是如何換的?以及牙齒周遭的結構
《我的牙齒好朋友—口腔衛生大作戰》:什麼氟化物?
《我的神奇消化道—吃下的食物去哪裡了?》
山姆肚子好餓,衝進廚房準備幫媽媽擺餐桌,一邊跟媽媽聊天吃進肚子裡的食物如何消化,會經過哪裡?從吃進嘴巴後會變得怎麼樣呢??身體的消化系統有哪些?不同器官的功能和運作?吃下的吃物都到哪裡去了?跟著山姆和無所不知的媽媽,一起進入消化道的世界,認識這些幫助我們吸收養分的好朋友!
《我的神奇消化道—吃下的食物去哪裡了?》:食物在胃裡面的樣子
《我的神奇消化道—吃下的食物去哪裡了?》:我們的消化系統
《我的細胞工廠—身體長大變高的祕密》
山姆穿毛衣時,發現套不下去,原來山姆長高四公分!身體為什麼會長高?我們是怎麼長大的?  除了吃飯和運動,真正的祕密是:聰明的細胞會「分裂」並「繁殖」。什麼是細胞?身體的哪裡有細胞?跟著山姆和無所不知的媽媽,一起進入身體細胞的世界,從皮膚、肌肉到骨頭,一次了解細胞的繁殖過程,以及不可能「無止盡」一直長高的原因!
《我的細胞工廠—身體長大變高的祕密》:小貝也想用顯微鏡觀察自己的細胞
《我的細胞工廠—身體長大變高的祕密》:身體各部位的細胞
《我的血球軍團—打敗病毒的超強武器》
「哈啾!」山姆打了一個超級大噴嚏,山姆感冒了。感冒是怎麼傳染的?人的身體又是如何和病毒作戰?噴嚏裡的病原體,竟可以傳到三隻大象並排這麼遠!什麼是血球?傷口的結痂是怎麼來的?跟著山姆和無所不知的媽媽,一起進入人體血球的世界,了解身體如何戰勝感冒和其他疾病。
《我的血球軍團—打敗病毒的超強武器》:感冒是怎麼傳染的?
《我的血球軍團—打敗病毒的超強武器》:認識體內的血球功能,原來手上的結痂就是血小板
「媽媽,我會不會掉牙齒?我好多同學前面的牙齒都掉了,是不是都因為沒有刷牙」、「我不想掉牙齒,掉牙齒會痛嗎?」。
「媽媽,我大好多便便喔,便便怎麼紅紅的?」「因為你昨天吃很多紅色西瓜啊!」媽媽說。「媽媽我剛剛不小心吃下西瓜子會跟著便便跑出來嗎?」這是兩三歲愛吃西瓜的小貝跟我討論的事情。
「媽媽,我有比昨天長高一點嗎?」想要長高的小貝,曾經在起床後問的問題。「媽媽,我吃這個會長大嗎?」「會啊!每種健康的食物都要吃,就會長大呀!」媽媽說。
隨著孩子長大,孩子會不自覺發現身體的隨著年齡增長的變化。【認識身體健康小學堂】以孩子常見的情境,親子間的淺顯易懂日常對話,幫助孩子認識自己的身體健康!我和小貝共讀時,小貝冒出好多問題,《我的牙齒好朋友》讓她一直想到掉牙的同學;《我的神奇消化道》原來食物在嗯便便之前有一趟神奇旅程;《我的細胞工廠》原來身體很多地方都有細胞,好像用顯微鏡觀察自己的細胞;《我的血球軍團》原來血球有分紅血球、白血球和血小板,原來手上的結痂就是血小板。整本書非常前顯易懂,非常適合想認識身體的中大班孩子。
43會員
387內容數
嗨~我是全職媽媽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性別平等工作法》接獲職場性騷擾事件時 企業應認識的申訴處理&調查眉角/03企業接獲職場性騷擾申訴,或聽聞相關事件時,必須啟動申訴處理、申訴調查程序。這篇文章提到在處理、調查過程中的細節,包括一定規模的企業應設立申訴處理單位、申訴調查小組,處理、調查人員的保密義務,雇主通報義務,以及適當隔離當事人的措施。此外,如果申訴人不服企業的懲處結果,也可以直接向地方主管機關提起申訴。
Thumbnail
avatar
律師艾瑪|周芳儀律師
2024-05-03
身體突然出現症狀,是清理身體與心靈的好時機,請不誤認為「我生病了」!     身體突然出現某個症狀,是身體在告訴你,心裡有件事情過不去,不要再放任自己看不慣、生氣、抱怨,好好的面對與處理。如果無力解開心結,那請從解開身體的糾結開始。     身體打通,全身放鬆,就容易心開意解了!     曉盈(化名)說最近三次的月經經期都會腰酸、肚子緊緊的,要等血塊排出來
Thumbnail
avatar
蘋果馬鈴薯
2024-04-27
繪本《你的身體是你的》帶孩子認識自己的身體,並且勇敢捍衛自己的身體自主權有些觀念必須對孩子一說再說,比如「身體自主權」。 議題熱度會退,但新聞事件觸動的警鈴,在家長心中還是不斷嗡嗡作響,不曾停止。 因為有些傷害,必須用一輩子的笑容做為療傷的代價,做父母的,怎麼也不願看到自己孩子的笑容因為壞人而被凍結。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4-04-24
[瑜珈筆記] 學著認識並感謝自己的身體,練習專注自己的呼吸和感受喜歡瑜珈,是真正的專注。還搞不清楚太多姿勢的名稱,隨著老師的口令,左腳右腳、點地抬起,身體嘗試從未做過的動作,延展的、痠痛的,是已知脆弱無力的舊傷部位,或從未動用過的肌群,在自己的極限內,緩緩復健也好、開拓未知也有,一點一點探索藏在身體裡的更多可能性,覺知自己並不是真的那麼認識自己,即使是物理層面上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4-03-12
D12 獨白 【休息】身體回饋了我,給我上了一門課從而認識自己身體的各機能用最直接的方式告訴我該休息了,但我依然很固執
Thumbnail
avatar
希爾達腦部圖書館
2023-11-06
直面「小我」,用健康關係取代敵我思維我們認為的「萬惡小我」也是如此,它存在的最初且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協助一個入世未深的小靈魂可以看清楚這個世界,並且可以利用它提供給你的資料,在這個世界生存、表達、運作你自己。 除此之外,它就沒有其他的事了。
Thumbnail
avatar
心靈旅徒布萊恩
2022-04-06
讓你身體健康生意興榮的彰化虎爺虎爺出現可追溯自遠古時期自然崇拜中對老虎的崇拜。台灣雖然不產老虎,但在台灣民間信仰中卻是重要的配祀神祇,在一般的廟宇中,虎爺是鎮廟之神,但隨著虎爺和不同神明間的傳說,其角色也有擔任神明的隨從、座騎或是腳力,同時也因虎爺跟隨在不同神明座下,因此虎爺也擁有這些神明的神力,成為具有多方面能力的神祇。
Thumbnail
avatar
陳珍淵
2022-03-25
身體健康身體健康。 應該是大部分人的目標。如果你也這麼認同,我想進一步告訴你,疾病-都是由心而起,疾病不是突然找上門的,所以我一直在這裡召喚,情緒健康的重要性。 很多人對於談論內在的自己產生抗拒,其實害怕的是自己的不好被看見,但很矛盾,我們又在內心渴望有個人真正了解。 祝福你身體 和 心理 都健康。
Thumbnail
avatar
WeAreReturo/情緒治癒與身心靈
2022-03-17
身體健康禱詞在我老爸在家臥病在床的期間,習慣性會把電視打開~我老媽會隨便放一些節目給老爸聽聲音,不過,說實在的,我實在不愛那些節目。 在這裡就直接分享給大家吧!需要的朋友,直接唸禱詞的部分即可。自己生病可以唸、親友生病也可以唸、如果親友還能自己唸,自己唸當然是最好囉。 『身體健康的祈禱』 好!準備開始囉!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2-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