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不是賺快錢|

2022/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看到網路上有篇報導標題是:
「月入3萬玩當沖慘賠百萬,連紓困貸款也賠了。」
讓我想起,以前有次在拜訪客戶時,有個大哥跟我說:「你們這個商品太爛了啦,又太慢了,我隨便股票進出就幾十趴了。」
當時候的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居然跟大哥回嘴:「大哥你講的我同意,我們這商品對你來說不好,又要放很久,但是對我這種剛出社會,沒本金、沒資源、沒管道、沒家裡支援的年輕人來說,我認為是最好的了。你有更好,那是你的條件,並不是所有人的條件都跟你一樣好。」
說完之後,我就清醒了,內心就開始後悔,我怎麼會這樣頂撞客戶,把內心的話都講出來。後來,不知道是怎樣的緣故,大哥還是支持我一張,我很清楚,真的是捧場的,因為大哥他賺錢的管道真的很多,保障也都買到很足了。
前幾天在家自學時,又看到了某段影片,教人家不要買保險,或是用些方法最低價買保險,然後把多出來的錢去做股票投資。影片裡的人還對觀眾說:「不會投資、不懂投資,要學啊。」
「不懂、不會,要學,這個我認同。」但是這樣說又有些太主觀了,我不知道拍這段影片的人是怎樣的條件,但我跑業務十幾年的日子,我知道許多人是沒那個條件。
許多人辛勞的工作一天,回到家一堆家事,也有可能家裡還有父母、孩子要照顧,每天為了溫飽就自顧不暇,那還有時間可以去學一門那麼博大精深的學問。你能說他不學習,就是不上進嗎?不懂與時俱進嗎?
據我了解,投資不是看幾本書,看幾段名嘴高談闊論,不是看幾條線在那邊跑來跑去,就能夠股海徜徉,如魚得水的。
小弟自認為有些上進心,疫情期間在家辦公,有時也要外出處理客戶服務、協助同仁,還要跟老婆輪流打理兩個孩子,教孩子功課,一天下來也只有兩三個小時可以增加額外知識。我想如果不是好學的人,可能連一個小時都擠不出來。
當然,大部份的人就看個影片,看個新聞,聽幾個名嘴老師分析,加入群組聽人家報明牌,所以開頭的故事才會不斷不斷的出現。
今天分享這個故事,不是要說哪個工具好,那個工具不好,我想說的是:「每個人的條件不同,不是自己認為好,就是對別人好。」
我也認識有長輩,投資房地產,幾年的時間就賺到他們家幾輩子不愁吃穿。那你怎麼不去投資房地產?還是那句,條件不同、時機不同。
所以,沒有什麼好不好,做你做得到的事、賺你賺得到的錢,然後睡得著覺、吃得下飯,那麼就是最好了。如果想要更好,那麼就多花些時間,多看點書,多認識些有錢人,多涉略財務知識,多運動保持健康,多在生活上下功夫。
我想,人生自然越來越好。我便是如此執行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