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Food for Thought】道中遇雨,何妨吟嘯且徐行?

2022/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 Maxupport 瑪克思 Max,務實、誠懇但直白的生涯擺渡人。
如果下面的內容有為你帶來想法或是感觸什麼,歡迎回信與我分享,接下來會每個禮拜與你分享我的所知所想所遇所得~
Email:[email protected]
這禮拜找了機會到宜蘭走一趟,
從台北到宜蘭一路大雨,
在雪隧前甚至連路都看不清,
所以今天想要聊聊「下雨」這件事,
你喜歡雨天嗎?
我喜歡雨天,
尤其喜歡孫燕姿的「雨天」,
這首歌讓我學會體諒,
也明白膽怯從來不是該感到自卑的原因,
而是找人陪伴的理所當然。
我喜歡雨天,
喜歡雨有點大但又不會太大的雨天,
因為這種天氣裡,
我可以只穿著防潑水外套,
帶點揶揄的看著那些因為雨具而手忙腳亂的人們,
用自以為英倫風情的驕傲來自我滿足。
我討厭雨天,
尤其是鞋子裡的雨天,
鞋中啪即啪吉的拖泥帶水,
難以乾透的襪子,
若又是不能赤腳舒展的場合,
那種悶熱潮濕簡直就是酷刑。
我討厭雨天,
討厭雨天總是讓人帶點憂鬱,
雨聲適合閱讀,
還特別適合閱讀回憶,
不知為何,
雨中的回憶多半與眼淚有關,
不甘、遺憾與失望也常常相伴。
但其實無論我們喜歡或討厭,
該下下來的雨一滴都不由我們決定,
下多少、下在哪裡,
往往對我們而言更多都是偶然。
之前看過一句話這樣說道:
世界上只有兩種事情,一種是你能控制的,一種是不能的
能控制的你就控制他,不能控制的你只能接受
雨天明顯是不能控制那一種。
但你知道嗎?
別人」也是不能控制的,
所謂別人,
就是除了自己以外的所有人,
父母、兄弟姊妹及另一半都不例外。
如果你正處於一段被控制的關係中,
無論是自願還是非自願,
這段關係終將破裂,
而且大多都是兩敗俱傷的結局。
如果你正試圖控制著別人使其穩定,
心裡務必要明白,
這個穩定狀態最後都將難以持續,
若無法進入所謂的動態平衡,
也就是雙方或多方皆保持靈動並願意即時調整
那穩定狀態將會為你帶來最大的危害。
「穩定」可以是一個人的自律,
但不能是2人以上個體的共同目標。
人生旅途走得越遠,
每個人都將明白:
永恆承諾都是非刻意為之的謊言,
踽踽獨行則是需勇往直面的真實。
這是世界運行的通則,
若無法看破、看淡並習慣,
那難過、受傷或失望也只能是無法避免的學習了。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
這是我最喜歡的古詩詞節錄,
這種身處其中但不受影響還有點帥的態度,
是這個時代最需要的覺察,
與你分享。
--
生涯擺渡人,用最高效率協助大家解決人生問題,意者上船,我們馬上出發~
生涯擺渡人船位登記:https://forms.gle/5xuAFq5WvmZ4HCgh9
--
嗨嗨,感謝妳/你讀到這邊,每週一中午11:59前,我都會寫一封信給你,與你分享我這一週的所遇、所想及所得,如果你看完有什麼想法或感觸歡迎直接回信 ([email protected]) 給我,一起成為人生中繼續向前的夥伴。
瑪克思 Max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大學二年級,由於一點小事在情緒深坑中待了很長時間,且這個情緒持續影響我超過10年,回頭想想,如果當時有人願意跟我分享或單純只聽我說,是不是就不用浪費這麼多時間垂頭喪氣? 生涯教練服務初衷就是希望不要有人和我一樣,為了年輕時的小踉蹌就耽擱大把時光,快速建立決策邏輯並堅持,起步走向自己想要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