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慈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5.遠離慈悲
音樂:機動戰士鋼彈00 Mobile Suit Gundam 00
OP2 - the brilliant green - Ash Like Snow
天燈帶著艾莉兒逛到宮殿外牆,黑孔雀正準備離開皇宮,黑孔雀看到天燈他們,好奇的走向前去。
黑孔雀:「你們是哪裡來的?感覺不像本國的。」
天燈:「我來自西方,主要在照顧鹿群。」
黑孔雀:「西方?你們認識陀羅?」
艾莉兒點了點頭,表示認識陀羅。
黑孔雀:「我正要回西方,順路走一程吧。」
天燈:「我們是來這裡逛,因為艾莉兒想來看看這個國家。」
黑孔雀:「艾莉兒?我正巧也認識一個叫『艾莉兒』的人。」
他們一邊逛著秋海棠國度一邊聊著天,黑孔雀跟他們說了「釋紫蘇」的由來,也驚訝自己從天燈嘴裡聽到的「夢露」,他們走到一個攤販前,黑孔雀問他們有沒有想吃的東西。
天燈:「我都喝露水,艾莉兒只吃鹿肉跟魚卵。」
黑孔雀:「所以你們不會嘗試其他食物嗎?」
黑孔雀買了一份魚肉想推薦給他們,艾莉兒用他的羽裳,魚肉變成了魚卵,艾莉兒開心的吃了起來。黑孔雀開始好奇眼前這幾位人物,是怎樣從西方誕生的,在黑孔雀的記憶裡,陀羅的泥人應該沒法轉生成這種樣子。艾莉兒跟著天燈來到釋紫蘇的身邊,釋紫蘇忽然吹起紫色的風,輕拂著艾莉兒的秀髮,陀羅看到黑孔雀回來了,馬上跟黑孔雀要顆黑龍蛋,準備料理食物給艾莉兒。艾莉兒吃了烤黑龍蛋,肚子裡的太陽球忽然動了起來。
黑孔雀驚訝的說:「你的身體裡面有生命!這太神奇了。」
陀羅解釋了艾莉兒的由來給黑孔雀,也說著其實艾莉兒有著一個英雄孩子「釋紫蘇」。
艾莉兒唱著:「我從未想過,我的人生早就已經準備好,孩子,我希望你也有自由的一天。」
黑孔雀抓了幾隻青蛙請陀羅料理,烤好的青蛙肉,黑孔雀拿到小孔雀面前,小孔雀緩緩的吃了起來。
黑孔雀:「這裡的生物太多了,陀羅你也吃一些,幫忙消化點食物吧。」
陀羅:「我才不吃彌勒生出來的食物,一定都有毒。」
黑孔雀:「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天燈跑去找了夢露,用手觸碰了夢露的鹿角,他讓自己的頭上也長出鹿角,這樣他就不用擔心吃不到露水的問題了。而艾莉兒則是發現每顆青蛙卵都會變成蝌蚪,而非變成青蛙。艾莉兒拉著天燈,指著那些蝌蚪,為什麼不是剛剛被黑孔雀吃下去的青蛙。
天燈:「因為這裡的生物被加百列的轉生能量所影響,造成他們會經過一次生命轉化,才能擁有愛情以及繁衍後代。」
艾莉兒:「生命的意義,體會存在的價值。繁衍的過程,製造傳承的價值。別讓彼此殘害的生物,只剩下慈悲的空殼,用心感動所有的生命,用愛傳遞靈魂的脈動。」
天燈跟泥潭裡的生物,就連釋紫蘇樹幹裡的那顆精靈龍蛋「耶路撒冷」都發出粉紅色的光暈,所有周遭的生命都都感受到了慈悲,陀羅看了之後忽然明白自己心中尚未擁有慈悲的感受。
天魁感受到慈悲,變回黑影躲到天燈的腳底下,天魁知道,只要鬼族感染了慈悲的光輝,就會被如來收回到燈塔遺址。陀羅感受到了天魁的害怕,也決定要保護那些不想被慈悲影響的生靈。他在天燈的周圍放出一圈火焰,燒盡慈悲所發出的光輝,天燈體內感受到的慈悲變成靈魂,天燈感受到自己擁有了領悟的能力,天燈跑到水邊看了自己的外型,用水洗了自己的臉,他發現自己並沒有五官,卻不影響他能感知周圍的世界,就像天魁看起來只是一個立體的黑影一樣。
5會員
614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藏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類誕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死與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燈與天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音樂即是生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寒冬降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放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遠離加密市場的誘惑我在加密貨幣市場中的過程,從最初的好奇到最終的反思。一連串的失敗和挫折,包括投資的虧損、對ICO和NFT的盲目跟風、以及對合約交易的過度追逐。透過時間線的敘述,強調了加密貨幣市場的高風險,呼籲讀者要理性投資、謹慎行事,避免成為市場的受害者。
Thumbnail
avatar
Blaise Chen
2024-06-01
[遠離]--狗竹圖文[遠離] 遠離那些不在乎、不在意你的人 不要留下來問原因 因為不會有原因的 就算有,也跟你人生無關 你沒錯 他沒錯 錯的只是走錯地方 而已 遠離吧
Thumbnail
avatar
狗竹圖文
2024-05-28
遠離非洲分享演出經驗以及表達自身訴求和抱怨,內容包括合奏曲目的選擇,對伴奏曲目的看法,人員編排等
Thumbnail
avatar
Kazama
2024-05-23
遠離盤面遠離盤面對於策略交易者有益,觀察基準點變長,減少情緒波動,並建立對於損益的合理心態。調整合理的看盤頻率,並為可能的情況立下規則,堅持執行,能降低情緒波動,做出更穩健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淡藍羽翼的投資書庫
2024-03-23
慈悲 龍德上師:遠離惡友是修行的重點《佛子行三十七頌》:「遠離惡友佛子行。」要親近善知識、善護助。《楞嚴經》中記載,阿難尊者被摩登伽女用外道的咒術所攝。那時,佛陀應國王供養,其他的菩薩、阿羅漢也不在,阿難尊者自己一個人出去托缽,遇到摩登伽女。尊者有跟摩登伽女有什麼不好的互動嗎?要怎麼去界定什麼是好、什麼是不好?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2-21
遠離焦慮|社交真的好恐怖我本身雖然沒有確切的診斷是不是得了社交恐懼症,或是其他心理疾病,但是最真實的感受告訴我,與他人社交真的好恐怖。對我來說,跟熟悉的朋友也許還好,但只要跟陌生的人就會非常焦慮......
avatar
炙式化
2021-08-10
遠離焦慮|擺脫焦慮的方法這篇文章是繼上次分享遠離焦慮|社交真的好恐怖後,想要再來說說該如何擺脫焦慮。 擺脫焦慮的第一步,就是要找到焦慮的原因。這裡想要分享一個好方法,就是畫表格。將你覺得任何有可能的焦慮原因,寫下來;再來原因可能有幾十個,所以要將他依照程度分類......
Thumbnail
avatar
炙式化
2021-08-07
「遠離焦慮三句訣」幫你渡過疫情爆發後的工作關卡「人有遠慮,必無焦慮」,這一場疫情,雖然是誰都料想不到的意外。但我在錯愕之餘,冷靜下來反省--其實,兩、三年前,就不斷有人提醒我注意遠距教學的發展趨勢;可是,當時的我,實在懶得多花時間心力去學習陌生的技能。因此,我現在的焦慮,並不是疫情造成的,而是我自己缺乏遠慮所導致……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7-15
遠離焦慮:看心理醫生真的不是件可恥的事 很多人都覺得 Danielson 是個樂觀開朗的人,而且是個在一起時會炒熱氣氛,讓現場很歡樂的一個瘋子,但其實私下的 Danielson 也是會想很多,有時也是會悲觀的,畢竟人都是報喜不報憂,就算把憂愁告訴他人,通常也沒什麼幫助,只是會讓多一個人來擔心你,不過我不是說有話或有事都要往肚裡吞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7-09
慈悲媽媽經營十五年的冰店終於正式熄燈。 最後一日,她與一起扶持打拼的阿姨們有個最隆重的行程:到鄰近的媽祖廟拜拜,感謝媽祖多年來的庇佑與看顧。 經營冰店不是件容易的事,若生意興隆,那更操勞了。老一輩人沒有分層管理的觀念,大小事必躬親。外人看那一碗碗冰是嘩啦啦錢潮,唯自己人明瞭代價是一身病痛,每到夏天必爆
avatar
陳默安
2021-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