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韓國版寄宿家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泡菜冰箱
從來沒想過我人生第一次的海外寄宿(homestay)是在韓國, 畢竟在2016前,我是韓流絕緣體,不懂韓劇、不聽韓文歌。會有這趟難忘的在地經驗,只因我在2015接待了一位可愛的韓國小女孩,金喜。
於是在2016年1月,我和女兒拜訪了大邱,這個常在韓劇中聽過的城市。礙於規定,我們得分開住宿,其實我也不擔心, 畢竟女兒小時候就曾被我丟到夏令營,訓練獨立,倒是我比較擔心自己不能吃辣,在韓國可能會餓死。
接待我的是一位滿臉笑容的中年女性,有美。她開車載我回家的路上,其實有點尷尬,畢竟兩人初次見面,要破冰有點難,再加上她只會基本英文,而我的韓文完全不通,於是開啟了比手畫腳的模式。印象中這輛國產車很神奇,椅墊越坐越溫暖,原來車子有加溫功能,太妙了!
有美的家是社區大樓,停車場分室內和室外,沒有固定停放位置,所以有時得繞好幾圈找車位。體貼的有美讓我睡大女兒的房間,她說,這可是整間公寓裡最溫暖的地方,畢竟當時韓國是零下15度,接著,她要我觸摸地板,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地暖」,而開關位置在陽台區。
某天,有美的公公很興奮地看到臺灣新聞,他請媳婦翻譯問我,臺灣是不是常下雪?啥?我在臺灣從沒看過雪,沒想到竟在我出國時,台灣「下雪」了!重點是,韓國冷成這樣,卻一滴雪也沒下,到底爲什麽?當下超級失望,老天爺是在跟我開玩笑嗎?我也想體驗韓劇中浪漫的飄雪,再來場異國豔遇⋯⋯。
韓國,是趟意外的旅程,也是美好的邂逅。
海雲台
(下一篇預告)韓國汗蒸幕初體驗⋯
6會員
8內容數
我,一個年過40的中年女子,在2019年隻身前往義大利自助旅行,文中會分享如何規劃路線,如何選擇住宿,訂交通、音樂票,以及避免被偷被搶的自保攻略,希望文中的資訊能幫助正在規劃旅行的讀者,期望未來每一趟旅程都能成為人生美好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第91堂韓語課】清明節韓國自由行必備單字!填寫入境卡超簡單清明節連假好多人要衝韓國看櫻花啦~如果你搭飛機來韓國玩過,在飛機上空姐通常會發一張黃色的入境卡(入國申告書)和白色長條的關稅申報單,上面通常會需要你填一些基本資料、住宿的地方、聯繫電話等,今天不如就來看看基本資料的韓語要怎麼說吧! 【入境卡單字】 성 song 姓氏 명 myo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4-04-02
【兔子亂企劃】那些年我入坑的韓國二代團-KARA2022年9月RBW娛樂宣布,KARA將在11月回歸,並發行出道15週年的紀念專輯,這次新專輯不僅有奎利、昇延、齡智,連已因合約期滿退出的妮可與知英也會一起加入回歸的行列,讓我想到當年讓我入坑KARA當音飯的時期。
Thumbnail
avatar
愛睡覺的兔子Zoe👻
2024-01-28
“女人,妳引起了我的注意!”——那些壞得很有魅力的韓國影視劇男性角色#不計名次,單純按想到的順序做排列。 1.《繼承者們》/崔永道 第一時間,自腦海裏跳出來的名字,自然就是非他莫屬啦!!! 明明喜歡女主角,卻又不明說,為了吸引對方注意,犯下不少傻事。 而且十之八九都和欺負女主角這件事有關。 所以才被粉絲戲稱其愛情智商只有小學生的程度XD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4-01-05
【我的第71堂韓語課】旅遊必知|你不可不知的韓國交通常識!台北市人口260萬人,已經很擁擠了,而首爾則是941萬人口!!(你沒看錯,就是3.5倍)可以想像有多擠了吧!那你問:「如果是去釜山玩呢?」,釜山人口是330萬人,也超過台北70萬人,想當然也是超擠的,地鐵有6條線,每條路線都超過14站(這麼長),最長的2號線足足有43個站!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3-09-04
2023 首爾爵士音樂節(Seoul Jazz Festival)—我的第一場韓國音樂節紀錄從開始寫音樂相關文字的時候,《首爾爵士音樂節 Seoul Jazz Festival》就一直是我的人生清單之一,終於在今年完成了這個目標!2023 年音樂節正好迎來 15 週年,決定將心得夾帶一些筆記記錄下來,希望對之後想參加音樂節的朋友有些幫助,當然也是我留給我自己的旅行日記。那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莊莊 Chuang
2023-07-23
我的韓國人蔘|換發韓國駕照全紀錄如果是剛入境韓國、還沒拿到外國人登錄證的話,可以參考今天這篇文章的順序,會順利很多。因為換發駕照所需文件當中,外國人登錄證和駕照公證都會需要一點時間,所以我大概在入境韓國之後的一個半月才完成駕照的換發。
avatar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2022-03-29
我的韓國人蔘|自台返韓流程全記錄上次分享了從韓國飛回台灣的流程全記錄,過完年準備回韓國了,這次要來分享的是從台灣到韓國的入境流程。不過也還是要再提醒大家,兩邊的政策一直在滾動式調整,越靠近出境日期要越頻繁關注一下最新的政策變化,才不會受影響。
Thumbnail
avatar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2022-02-18
我的韓國人蔘|無痛更改LINE帳號綁定國家本來想在APP裡直接更改手機號碼,卻發現頁面中只能更改「號碼」,不能更改「國家」。也就是說,改成另一支韓國號碼沒問題,但不能換成台灣手機。於是便開始上網搜尋,也向客服求助解決方式,深怕一不小心就丟了聯絡人和對話紀錄。這篇想提供給用國外號碼綁定LINE帳號,想換回綁定台灣手機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2022-01-16
我的韓國人蔘|關於自由工作簽證六月底,我錄取了第一份正職,公司也幫我申請了E7工作簽,效期是一年。這個簽證是跟工作綁在一起的,也就是說,離職之後除非找到新工作,否則就必須強制出境。很多人常常問我,在韓國自由接案使用的是什麼簽證。因為我的簽證之路實在太漫長,最後決定用一篇文章跟大家娓娓道來。
Thumbnail
avatar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2021-12-17
我的韓國人蔘|自韓返台流程全記錄趁記憶還熱騰騰的時候,趕快寫下來才不會忘記。 時隔一年九個月,終於可以回家了!寫這篇的目的除了希望紀錄回台灣的過程之外,也希望能幫到需要的人,畢竟現在出入境流程實在是太繁瑣複雜,只要確定回台行程就可以提前開始準備各種手續。以下是我自己安排的先後順序:
Thumbnail
avatar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2021-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