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想見你

2022/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紅極一時的冬季戀歌拍攝地─南怡島
2009年,3月29日,是我第一次踏上韓國的日子。
2022年的今天,在全球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旅遊業幾乎全面停擺的狀態下,飛不出去,於是翻出好久好久以前的照片,順著回憶,再遊一次。
當年,韓國還沒有在世界吹起韓風,但當時裴勇俊與崔智友的經典韓劇「冬季戀歌」,開始在許多人心中埋下種子,戲劇結束,雪融了,心中對韓國癡迷的種子,也發芽了。
旅遊型態開始改變,第一次跟團也是最後一次跟團旅行就是去韓國,當年還流行會有一位隨團拍照的歐霸,沿路幫團員拍照,於最後一天兜售,我們大家都買單了,所以才留下這張照片,這種迷妹手勢就是聽從歐霸指令擺出來的。現今自助旅行風氣盛行,智慧手機普及,不曉得拍照小哥的生意怎麼樣,但當時,他可是我們第一位認識的韓國人,搭起我與韓國友誼的橋樑。
2011年,第二次的韓國之旅,開始了第一次的自助旅行。這一趟旅程,記得的是在江原道那意料之外的暴風雪,在紙本地圖的使用年代,沒有方向感語言又不通的我,靠的盡是勇氣與兩手一攤管他的的心態,刺激的完成旅程。
大雪搏盡了回憶的版面,積雪的雪嶽山充滿靈氣之美,藍色生死戀的拍攝地束草小漁村是我想回訪的地方,直到今天翻到這張照片,才想起了那次的旅程,對迷妹來說充滿意義。
完全忘了我曾經做過這件事,夜晚擠在KBS大樓外守候,等著廣播節目結束能見上Super Junior一面,而且我們也真的等到了,利特、藝聲、銀赫,當時彬彬有禮照顧歌迷的這三人,多年後依然是同樣溫暖的性格(差別是我已不是迷妹…了吧)
那一年,絕對是我們這個時代KPOP的巔峰,Super Junior、少女時代、韓國綜藝《Running Man》《我們結婚了》最好看的三對大勢CP(跟我同時代的一定知道是哪三對),透過音樂與節目,無可救藥地愛上韓國。
眾多少女擠在唯一小玻璃窗前就為了一窺偶像錄音場景
最後一次拜訪韓國是疫情爆發前2019年8月,截至當時我一共去了8次韓國,造訪過不同城市,遇見許多不同笑臉,回憶裡的韓國旅程,每一趟都精彩萬分,腦海裡一直有一個具體的場景,是我坐在首爾那有著落地窗的咖啡廳喝咖啡享受生活的畫面,等到解封的那時候,我一定要回到韓國longstay,寫下新的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30歲這年完成旅居歐洲的夢想,旅途中的美好是綻放的花朵,藍天下光線灑落,微風吹起,歐洲的夏天沒有蟬聲,所見、所想撲鼻而來。 177天,8個國家,45個城市,我將旅途的回憶化為文字,反覆咀嚼,隨時舊地重遊,重溫舊夢,當然,也不忘繼續啟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