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DJ表演真的只是一直換曲子嗎?

2022/05/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相信大家都看過演唱會,看自己喜歡的歌手在台上載歌載舞,有時候在台下的自己還會跟著唱,不過看DJ在台上,到底台下的人要看什麼?只是為了聽他一直換歌?當然不是。
這樣說吧,DJ營造的音樂氛圍就有點像故事中的起承轉合,至於你能不能被音樂帶入他的故事裡就是功力所在。
你可能會想不就是一直換曲子,有什麼難的?
我真的聽過一直換歌的DJ,還真的不怎麼樣,會覺得很卡,不知道要表達什麽情緒,才一首歌播得好好的,怎麼又卡掉了,就像去KTV歌唱一半被卡掉一樣的不爽,前後的連接一直斷層,就像看電影然後一直有人傳line給你,無法專心進入電影的世界。
還有一種就是風格前後不一致,什麼歌都播,這樣也不是不好,但就像是上衣穿洋裝,下半身搭拖鞋,很違和。但功力好得DJ不管什麼歌他都會處理掉那種違和感。
再來就是個人喜好品味不同,所以也沒有一定的公式,只要你聽得舒服就好。
那麼我就以我個人喜好介紹Black Coffee在法國Salle Wagram 的set
你可以用以下我提供的音軌試試看進入他音樂帝國。
前面的部分也很棒,但真的讓我的情緒完全跟著他的節奏走是從33:05 開始。
歌名:Leroy Styles - La Nuit [Inédit]
到了33:54開始轉折,如果怕吵到別人,請帶耳機效果更好。
最美的地方來到了37:28,準備你的情緒會跟著節奏高漲,到38:14 Jorja 的聲音帶出來的慵懶,當你以為是慢節奏的時候,40:15帶出了非洲的草原,還能聽到部落族人的吶喊,一種無法形容的自由奔放,但他堆疊的層次再次轉變,DJ拿下耳機,到了47:48你聽到鼓聲,49:39是故事高潮的前奏,前面的鋪陳都是為了51:30的這一刻的開始,(51:15 Vestaa - La création (mix original),如歌名進入他創造的帝國一樣。
我喜歡Black Coffee音樂中的一種內斂,總是很神秘,節奏奔放,但不是那種約朋友一起開趴的快節奏,而是一種帶你去一場心靈之旅的境界,探索自己聽覺感官的同時,腦子是有畫面的,你似乎可以看到花豹在草原奔跑時揚起塵土,美麗的舞者獨自漫舞,又好像自己在一片星空下沒有城市的喧囂。
或許有點誇張了,但建議你可以在不會被打擾的地方戴著耳機聽,不要快轉或跳著聽,這段真的是我覺得一小時當中精華中的精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Gwene
Gwene
喜歡音樂、電影,帶著一個分享的心情寫下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