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留給明天的快樂 張敬軒The Next 20演唱會

2022/06/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套綠色風衣迎賓裝太好看,可惜後面十六場就沒有再出現惹。
整個月一早醒來都不急著下床匆忙洗漱趕公車上班,在鬧鐘響後的第一件事,就是點開Youtube看前一夜張敬軒演唱會片段,就算凌晨才入眠,明明趕得上看粉絲當晚上傳的新鮮影片,卻每每在拇指按下圖標的前一秒又收了回去。
我告訴自己「不行!不行!這是留給明天的快樂」。
幾乎大半個5月都病著,焦慮又捲土重來,但聽到軒仔(到底幾時變軒公的?!)唱了我的心頭好〈塵埃落定〉〈不吐不快〉〈我的天〉,無論詞曲或是演繹都是上乘之作,不開心就好了泰半,還有〈單打獨鬥〉〈感情用事〉等數首極少被拿出來唱的Sidetrack,〈過雲雨〉的出現也讓我感動不已,好喜歡軒把〈過雲雨〉唱得晶瑩透亮,剔透得像是小精靈在雨後悄悄探頭般可愛。
軒公比心太可愛惹,Sorry天賦。
26場嘉賓一字排開就像如今香港樂壇的縮影,再再提醒著樂壇未死,甚至在光速前進,除了當紅的林家謙、張天賦、湯令山、Serrini還有Mirror成員Ian、Jer皆帶來不俗表現,C AllStar、Dear Jane、ToNick、RubberBand樂隊現場更是有超強感染力,吳林峰一開聲就使我無比驚艷,連續幾天都瘋狂重複播放〈夜宴〉出不去,和Alfred許廷鏗合唱的〈遙吻〉一個主音、一個和聲簡直完美,與陳蕾的〈詩郵寄〉則有過去〈芳華絕代〉的迷人風範。
在嘉賓環節也有不少感動,例如把那支陪著他上過多次紅館、出現過容祖兒、關智斌等親友演唱會的紅色麥克風傳承給了洪嘉豪,舊時好友藍奕邦、周國賢站上台更是動人,看著他們唱著歌,自然而然牽起的手,就知道他們好珍惜彼此,一句「沒忘本」更是千言萬語盡在不言,當然他們的音樂也是極好,〈你倫敦我紐約〉〈目黑〉都好聽得不得了。
而生死之交王菀之帶來的信不僅為尾場帶來高潮,那段「幾年前你在同一個地方問過我『如果下一世遇不到我怎麼辦?』我怕你不記得,現在再回答你一次『我會去找回你』。」實在看一次哭一次,連看到他們相擁照片都會流淚的程度,世間能有這樣的感情,夫復何求。
海外歌迷的幸福就只得那麼多了,但光是如此,就足足陪我熬過一個陰雨連綿的漫長五月,追蹤了好幾個軒仔粉絲帳號,每天都深深的深深的感到羨慕,同時也非常感謝他們分享好多靚照,當然演唱會光看片段是不夠的,好想好想親身感受現場魅力。
今天醒來,按亮手機螢幕才突然想到演唱會已經結束,留給明天的快樂沒有了,希望疫病快點過去,下一次,現場見。
12會員
52內容數
不是樂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