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賞析]我的解放(出走)日記 之日常不無味

2022/06/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這部劇時,是我PCR陽性的隔離時間,花了兩天將全片看完。
不知是因為隔離期間還是它的給人餘韻,它不是那種會讓人看完即大呼過癮,或是那種追完後會空虛的戲,而是會想細細回味、並令我有種放空亦是品味的感覺。
全片沒有特別的高潮迭起,高清呈現廉家生活及主人翁三姐弟妹對人生的厭世、對工作與家人的抱怨等,加上謎之因的具先生,一切彷彿想說著什麼,但卻不是什麼大道理,因為即便要解放,也沒什麼是真正可以解放的,仍只是看穿自己的問題並正視他,如此而已。
一直嚮往著成為編劇,也曾掉入浪漫愛情偶像劇的陷阱,我知道想要編套日常的戲,光台詞如何不俗套、不無聊即是一大難題,而解放(出走)日記卻能這麼打動人心,「啊!原來很多人都是這樣的活著啊!」,就連具先生回到不羈的生活,不也是跟美貞一樣一步一腳印走著/生活著的,而他倆就是彼此的解放。
看到最後會發現廉家是很可愛的一家人,明明都愛著對方,卻因為生活各種問題而講話不客氣著,甚至討厭自家人,很想傳統的家庭多會有這些毛病。13-14集我哭了,訴說『堅強』總會在該需要的時候表現出來。
劇說平淡也平淡,但真好看也耐看,就算起頭感覺有一點點悶,卻完全不會想棄劇!這樣日復一日的生活,卻能一點一點的寫出改變。我喜歡結局,劇終了卻所有角色的生活都還在繼續前進,而我們的生活一樣的延續著。
解放小組說「找出自己的問題點就是解放的全貌。」 就算有時候覺得已經講放了自己,有時候又覺得只是徒勞無功...。
其他的金句等戲劇內容歡迎入坑看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1內容數
有人說親子教養是一種修行,說到這~還有一大段路要走要修,就邊走邊修正唄! 教養沒有十足的真相,適向識相 (適度讓孩子看懂大人臉色,別讓媽媽太累~哈!)。 親子親暱:共讀、同遊、教養之情商與財商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