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雲頂很好玩,下次不去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雲頂高原一日遊》
今天我與父母和親戚們去雲頂一日遊。早上凌晨三點起床準備,4點去車站等巴士,妥妥的睡眠不足,整個人完全提不起精神,去雲頂途中想補眠卻睡得不舒服。
到達雲頂後,商場逛了一圈就過12點了,去餐廳等午飯期間,他們計劃著想買奶茶,有個親戚A來幫另一個已經在奶茶店的親戚B問我要不要買奶茶,我說“要,有什麼口味的?”她沒有回答,而是直接略過我跑去問他弟妹。不久後,我見他們與另幾個親戚起身走出了店外,我想應該是要去買奶茶了,但以防萬一,我還是問他們要去哪,不出所料。於是,我叫他們等我下,我去拿錢包,等我拿到錢包想去追上他們的腳步,結果想象中本該在店外等著我的他們,早已不知所蹤...
這讓我十分沮喪和不爽,我感覺我被排擠了。於是我回到座位,憤怒使我將錢包甩在桌上,我母親問我緣由,我告訴她事情的經過,並表達了我當下的情緒。當時去買奶茶的親戚們的父母也在,但我不知道他們當時的表情與反應,因為我已經埋頭在刷手機以壓制我的情緒。期間,我只聽到親戚A她母親打電話給他們,而我母親就趁著時候說"幫他買個抹茶味的奶茶吧,我記得他喜歡喝抹茶"其實我並沒有那麼喜歡。心情鬱悶的我,沒有反應,我母親擅自決定了,沒有問我的意見。(或許有,但我沒聽見)
十幾分鐘後,他們回來了,帶著幾袋的奶茶。親戚B的弟弟親戚C將“我母親點的奶茶”送了過來。我依然在看手機。我母親將奶茶遞過來,我看也不看,推了回去。期間,我們把午飯解決了。
我記得我母親的姐姐有來『勸導』我,奶茶都來了,喝下去就當做結束,好嗎?,直到那杯奶茶被不知道誰解決,我仍然一滴都沒碰。
由於全程在看手機,我不知道親戚A他們是什麼反應。但我卻害怕看向他們,與他們對視。為什麼呢?明明錯的是他們,這莫名其妙的罪惡感是什麼回事?我自己也不知道。
但最終視線還是對上了,而且還是那個親戚A,他還對我笑了一下,這招讓我不知所措,我又底下了頭繼續看手機。
到內室遊樂園時,他們都當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一切都如此自然,就好像沒看到我黑著的臉一樣。我刻意遠離他們,結果我父母要去賭城(我沒注意聽),就這樣把我推給他們,要我跟著他們一起。我難受極了,就好像我母親背叛了我一樣,果然來自親人的傷害才是最重的。這時候,我感覺自己的怒火好像轉移了,那些親戚好像沒有剛才那麼不順眼了。但我仍舊看他們不順眼,所以我還是走我自己的,他們靠近問我問題,我都無視,把他們當空氣。(這時候大多數18歲以上的親戚們都跑去賭城了)
自己一個人走著,心緒稍微平復了一點,但仍然一團糟。
不久後,我又遇到了他們,又和他們一起走了一圈。路過超商,進去想買罐酸奶。摸摸背包,我錢包呢?!背包裡還有父母的夾克阻礙搜索,這讓本來心情就不好的我更煩躁了。將夾克整個掏出來再塞回去更費時間,放棄尋找的我選擇跟親戚B的弟弟親戚C借了錢結賬。
煩躁的我打電話給母親,質問我錢包去哪裡,順便抱怨夾克礙事,叫父母拿回去。
我: 餵,媽,我錢包呢?(語氣煩躁)
母:在你包裡啊!?你在哪裡?
我: 在不知道哪裡(二樓),所以我錢包呢?!還有,你們的夾克很礙事,快點拿回去啦!(不耐煩)
母: 我在摩天輪那裡,你去那裡找我。
(我猜她當時還在賭場)
於是,我故意脫離隊伍,獨自走上回去室內遊樂園的路。在跟著指路牌走到入口處時,我又重新遇到了親戚C他們。他們跟著我回到了室內遊樂園,我去尋找摩天輪途中又遇見了親戚A,她叫我跟著她,我不想被牽住鼻子走,所以我還是跟這原計劃,去摩天輪那。到地方卻不見父母蹤影,剛好親戚A又追了上來說她知道他們在哪裡,我索性轉而跟著她,回到集合點,就看到我父母也剛好走了過來。我迎上他們,我們吵了起來,細節我記不清了,但最後我的確找到了自己在背包側格子裡的錢包,是母親在我將錢包甩在桌上後放進去的,還有父母的夾克也一併塞進我的背包裡。父母將夾克拿了回去,背包頓時輕鬆了不少。
等所有人集合後,我們坐纜車離開了商場...去等巴士。
等巴士的時候,我們去了買衣服商店街逛了逛消磨時間。
6點,巴士來載我們了。
7點,晚飯時間,我們去了一家肉骨茶店。吃肉骨茶時,親戚A一家和我家一桌,我不小心用到了自己用過的勺子拿肉骨茶,我聽到了親戚A的妹妹親戚D嫌棄我的話語,"好惡心啊","有她的口水"之類的,這是人之常情,這點是我的錯,畢竟我們還不夠熟。但是,她們轉頭和我交談時又不一樣的面孔。而且,之後飯局中她也常常用自己用過的筷子夾食物,明明盤裡是有公勺的!,我雖心裡憤憤不平,但並沒有表現出來。
9點,吃完晚飯回巴士繼續上路。
11點,回到巴士站,下巴士,回家。
凌晨3點半,在打字。
總結
雲頂很好玩,下次不要再去了!寧願自己一個人去,也不要和親戚一起去!
今天的經歷讓我開始思考,現在和以前沒有網絡的時代,需要近親抱團取暖不同,真的有必要和親戚打好關係嗎?
另,我今天將怒火轉移到母親身上,這是我的錯。亦舒說: 我們日常所犯最大的錯誤,是對陌生人太客氣,而對親密的人太苛刻,把這個壞習慣改過來,天下太平。
當親戚傷害你的感情後過後,他們仍舊笑瞇瞇地,就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地靠過來和你交談,你會選擇順其自然地原諒他們嗎?如果今天的主角是你,你會怎麼做?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馬來西亞.檳城〉花甲旅行團流水帳2之舊城區是Chill的好地方在檳城5日的行程中,遊客可以來回在舊城區與植物園之間穿梭,感受植物園的熱帶風光和舊城區的古老建築,並探訪一些觀光景點。文章中還分享了家族一同遊玩的點滴,讓遊客感受當地民眾的日常生活。其中還包括美食體驗和文化尋訪等豐富的旅程內容。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4-05-31
馬來西亞之旅~夜訪星空螢河晚霞出現在天際上,宛如一條色彩斑斕的漸層絲巾。這時,草叢間的螢光點點,一閃一閃的亮光,讓我想起今年寒假,我和女兒到馬來西亞觀賞螢火蟲的難忘回憶。 當地導遊買好船票,大夥在{哥打丁宜保護區}排好隊伍,接著穿上救生背心,我既興奮又期待,上船坐好後,只見河岸兩旁螢火蟲發出綠色光芒,與滿天星空相呼應,真是
avatar
晴兒
2024-05-29
馬來西亞地理、氣候、人文、時節概要仗著種種對馬來西亞的好奇,根據網路蒐集的資料,拼湊出我對馬來西亞最初的認識。本文將根據筆者認知,簡單介紹馬來西亞的地理、氣候、人文、時節。最後得出幾個重點標籤:重西輕東、四季如夏、多元種族與文化、年輕國家。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4-05-26
馬來西亞神山 || 豎立雲海上的陡峭岩壁海外登山-馬來西亞的京那巴魯山,平安歸來的心得 包含神山的登山路線、裝備、當地代辦以及鐵鎖棧道的相關經驗 Mt. Kinabalu 4095.2m,東南亞第一高峰,常跟台灣的玉山以及日本富士山並稱一神二玉三富士,由於高聳的海拔,沿路的林相變化大,從滿佈豬籠草到裸露岩石峭壁都可以看見。
Thumbnail
avatar
瓦菈
2024-05-25
🇲🇾雲頂 | 馬來西亞美食〖有間麵館 〗GO Noodle House有間麵館 GO Noodle House 是馬來西亞有名的麵館,主打自製的「三鮮湯」和「秘製辣香湯」吸引了好多人前去光顧。
Thumbnail
avatar
Esther 食遊記
2023-12-07
馬來西亞 | 你不可不知的十大國民美食 | 亞內分享 | 寫着寫着居然思鄉了T.T大家好我是亞內,關於馬來西亞國民美食,你知道多少呢? 馬來西亞是個多元種族的大家庭,相對美食而言也是各式各樣、應有盡有!希望讓大家對故鄉馬來西亞的國民美食有稍微的認識喔!
Thumbnail
avatar
亞內_想受欣賞自然
2022-03-21
系列第ㄧ部《馬來雲頂噬頭女篇》格林威治迷宮社區的墨薔家  系列(一):《馬來雲頂噬頭女篇》 我,墨薔淳——新任墨家鉅子,一個武術搏鬥能力高於施術能力,半吊子的冒險者。歷任墨薔鉅子,均歷盡天險、踩遍世界各角落,與各地妖魔鬼怪戰鬥。而我,亦接下生平首宗怪案。
avatar
硝梟
2021-12-14
马来西亚篮坛未来的前景   自从马来西亚篮总成立以来,虽说并没有在亚洲篮坛取得非常亮眼的成绩,但是为马来西亚的付出也是功不可没。放眼整个亚洲篮坛,高手如云,前有中国一哥易建联成为历史上在NBA表现最亮眼的亚洲球员,后有伊朗的亚洲最强的中锋一哥----哈达迪,还有成为第一个以选秀的方式进军NBA的日本球手----八村垒。那
Thumbnail
avatar
爱篮球的少年
202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