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4月 長灘島 Estacio Uno Resort(一)

2013/05/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13/4/22經過那曲折又離奇的轉機事件後,我兩還是順利到達了我們長灘島的第一站,Estacio Uno飯店,本來我兩的意思是想定Discover Resort,打定主意就是省的機票錢,把旅費都花在好的住宿上面,但是就算我們這麼緊迫盯人的等待網路開放可以訂房的時間,想不到一開放後,還是訂不到房間,當我聽到阿臻說沒房間的時候,我心裡是有種可惜但是又很開心,畢竟Discover Resort一晚報價報價都要上萬元,以我這種習慣用電子產品來衡量價值的人來說,一晚就睡掉一台iPad真的很浪費。
但是聽到種種關於Discover Resort貼心的服務與好吃的Buffet早餐,心態上也覺得這次沒住到Discover的話,下次也不知道還有機會再去長灘嗎,所以真的沒訂到Discover的時候,心理覺得很可惜,後來我就沒有在追蹤訂房的事情了,只聽到阿臻告訴我她把住Discover的錢拿來定了三天的Estacio Uno,可能是我心裡覺得這飯店挺便宜的,所以我對他的行前印象是很廉價很簡陋,但實際住過後,在這次我住在長灘島的三家飯店中,Estacio Uno是我最滿意的飯店。
因為Estacio Uno就在S1的沙灘上,加上他的餐廳與游泳池就設置在沙灘的那面,而且這裡訂房間,除了包含早餐外,也包含晚餐,所以我們在這裡的三天三夜,有很多的時間都在這的沙灘邊的餐廳,餐廳旁邊還有好幾個發呆亭,亭中還有吊床可以躺著,我在這飯店裡面體會到的就是旅遊真的不要趕行程跑活動。
下圖就是我們房間的照片,雖然這房間是我倆在長灘島所住的最小間的房間,但也許是因為飯店離沙灘太近了,所以我倆幾乎很少呆在房間裡面,但這房間內的Wifi速度還算可以,乾淨度與廁所的配置都蠻不錯的。
Estacio Uno最棒的地方就是他的餐廳,到達的那天,時間已經很晚了,深夜裡面也沒注意他餐廳的狀態,但第二天早上約6點多的時候我就起來了,說也奇怪,從旅行前的幾天我就一直處於興奮緊張的狀態,所以晚上幾乎沒什麼睡眠,那這晚也是一樣,幾乎睡不到五個小時就起床了,此刻我趕緊的把我的macbook與GF1放在包包裡面,跟阿臻說句早安後,我就衝下樓,當我看到餐廳的那一刻,那昨日辛苦等機,漂泊異鄉的淒涼感,瞬間都消失了,這樣的美景讓我覺得這錢與時間都是值得的,真的是太美了,我對早餐這擋事情,是看得很重的一個人,常常覺得假日的開始,最好是可以到一個環境優美,配著輕鬆的音樂,有Wifi可以上網寫東西,最好還有不錯的食物的早餐店。
在Estacio Uno的早餐餐廳裡,以上的條件都符合了,甚至還多了一個如仙境般的海灘,真的不誇張,這樣的早餐環境,讓我感受超級深刻,小弟我自小習武(大約10多歲被我爸丟去國術館於社區活動中心教課的舞龍舞獅團體),未成年就到燈飾工廠打工,這幾十年來沒過過什麼好日子,就在我頭髮開始稀疏的時刻,終於能在此刻享受一下我心目中,夢幻的早餐,那心頭上的感觸,筆墨難容也,就連回國後,在我打這篇文章的時候,內心還是十分慶幸老天待我不薄也
以上的照片就是我在Estacio Uno所拍的早餐時的照片,當然照片中有很多我不該吃的,內心是有點常常會出現邱老師那嚴厲臉色的幻影。心中的罪惡感不輕啊
那在Estacio Uno三天裡面,我倆總不能天天都窩在飯店裡面吧,所以吃完早餐後,我們也預約了發呆亭的時間,這發呆亭真的是超適合發呆的,其實服務人員對這亭子是有個名稱的,當我用很破的英文跟管理人預約的時候,他總是在跟我提一次這發呆亭的名稱,但我下次一樣還是比手勢的方式跟他預約,後來那服務人員也看破了,這胖子就是不想背單字以下的照片就是我倆在發呆亭所拍的,在這涼亭裡,我也很奢侈地叫了不少飲料來喝,反正在這環境下,我倆已經是失心瘋了,就算是幾百元的飲料也是照點,而且身邊的服務人員在幫你拿海灘巾,送飲料,送餐點,或是幫你撐陽傘,嘴裡都會念著 “Sir" "Sir".....念著不停,讓我倆心裡真的是倍感尊重,所以我倆也是失心瘋的發放著20菲幣的小費給這些“僕人”,也因為這樣被寵壞後,回台灣好不習慣>_<
上圖中的飲料是柳橙汁,這跟我們常喝的柳橙汁不太一樣,那柳橙果香特別的濃郁,感覺是連果皮都打入果汁裡面,這款也是我們在Estacio Uno點最多的飲料。
這樣的艷陽天,喝上一杯這樣濃郁的柳橙汁,真爽啊
上圖照片中我所拿的是“藍色長灘島”,是杯調酒,喝完後全身熱熱的,蠻好喝但不適合在海邊喝啊。
當然我也也不可能整天都待在飯店裡面,到了中午時間我倆就沿著沙灘到D-mall找點特別的食物來吃吃,第一天的中我們走到了長灘島的海鮮市場,上次公司旅遊也有來過,但沒吃到,這次時間充裕,心態上也是覺得都來了,沒吃個龍蝦好像有點遺憾,在這個海鮮市場,沒有什麼公定價,完全就是攤販想喊多少就多少,然後看你有多會殺價,就可以算便宜一點,我們在這裡買了一隻活龍蝦,4隻活明蝦,一盤大蛤蠣,這裡還有類似像導遊的人會陪著你去買青菜,然後帶你到他熟識的代客料理店去料理你所買的海鮮。可能是這裡變得很觀光趨勢,所以就算語言不通,店家都會提供中文的料理方式給你選擇,雖然這些海鮮所費不貲,但吃起來沒什麼好吃的,長灘島的這幾天我心裡覺得最浪費的錢就是這一攤
下圖中左邊的就是買我們龍蝦的小販,這裡的小販態度都不會太好,可能是生意太好了,不會在態度上多所客氣,建議有這裡的朋友,看看就好別浪費錢吃這裡的海鮮.
下圖中在我旁邊的那位就是買海鮮的時候,莫名其妙出現在我們身邊的"導遊",在我們買完龍蝦後,就一路陪著我們去空心菜,蛤蠣,還問我們要不要多買一些其他的海鮮,最後領著我們去一家代客料理的海產店後,他就很娘的離開了.本來還挺感謝他這樣熱心,但後來吃完海鮮後,覺得他帶我們去料理店所煮的菜都很鹹,或是很奶,整個就是浪費錢啊
下圖中的菜單就是你想料理的方式,幾乎是中英文對照,唉,越是這樣符合觀光客的狀態,所呈現出來的東西就是越不道地.
為了吃到龍蝦的鮮味,我就選擇用清蒸的方式來料理這條活龍蝦,但吃起來沒什麼驚艷的感覺,只覺得口感很Q罷了.
就這樣我們在長灘島的第一天的午餐,很奢侈的吃了一堆活體海鮮,但又很不滿足的情況下給度過了.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