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4月 長灘島 Nami Resort (一)居高臨下的中餐

2013/05/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接續……..
果不其然,就在我寫Estacio Uno第3集的時候,阿臻就用很不耐的眼神與口氣說:就一家飯店你是要寫到什麼時候。
身為一個作者,若是靈感如湧泉般地出現時,要寫上幾百集都可以,但實際生活中我就不是一個當作者的料,說到作者這個行業,我也曾經嚮往過,也試著想寫寫短篇好笑的情境故事,但也許是寫程式寫習慣了,腦筋可以天馬行空的能力漸弱了,在虛擬人物的安排上,我就無法建構出來,所以自然寫不出一個非關於我生活中的故事,唉,所以我還是一個凡人,只能寫寫發生在生活周遭的事物。
凡人啊,就是很煩人
回到主題,在Estacio Uno的最後一個早晨,享受完在沙灘上的沙發時間後,我兩也就回到房間整理衣物,要繼續到下一個住所Nami Resort,也許是在Estacio Uno的時光裡面,給我的感受太過於完美,導致我真不想離開這裡,我跟阿臻抱怨,為什麼剩下的日子裡都住在這裡就好了,就這樣我離開了這間我短暫停留的三個晚上的房間,從小到大去過不少地方旅行過,這裡真的讓我很不捨啊。
接下來的Nami在網路上的評價不錯,上次公司旅遊的時候,我們就有來此預約過SPA,所以對這裡的環境不算陌生,也因為這樣的不陌生,所以當我們出了電梯後,由高處往下看的海岸線,就少了第一次所見到的那種驚訝,但依然還是相當的賞心悅目,這樣的沙灘為什麼台灣沒有,讓我們需要這樣舟車勞頓的遠渡重洋才得以一見。
Nami這個飯店在此我先介紹一下,他是位於S1沙灘在過去一點的地方,會選擇住在這裡,是因為上次看過他的View實在是太美了,再加上網路都評價他們的服務很好,所以這次我們就很想來住看看,但這家飯店離D-mall實在是太遠了,而且這裡訂房間並沒有附贈早餐,更別說晚餐了,這點令人不解,畢竟這裡要去D-Mall太遠了,覓食不易啊。
而且在櫃台Check的時候我就發現,櫃台後方有一張2012菲律賓最佳餐廳的獎狀,也就是說這裡的餐點還是得過獎的囉,受到這張獎狀的影響,在Check後,我倆就在餐廳點菜,好好享用此處的風景與美食,而這裡的服務人員很奇怪,每個人的臉都很嚴肅,不誇張,就連他們應對時的微笑,視覺上就是一個很嚴肅的人在裝微笑。
雖然嚴肅,但也有貼心的一面,當我們點餐時,靠近懸涯的位子已經客滿,所以我們所坐的座位,就不是最佳的風景視野,但當我們點完餐,開始吃餐前菜時,懸涯邊有空位時,其中一個很嚴肅的大叔又會很嚴肅地問你要不要換到較好的視野位子,若是聽不懂他的意思,光看他的表情會以為他要趕我們出去的感覺。
所以雖然我們已經用餐了,他們還是很主動地希望你可以坐在視野最好的座位上用餐,講到點餐這擋事,也是很困擾我倆,要說簡單的豬牛魚蝦這幾個英文單字,當然是看得懂啦,但是菜單上光看得懂這幾個單字也是還沒辦法點餐,所以我兩每次都是問服務人員相同的問題就是:which one is popular,就這樣我們點了一個有雞肉的主餐與一份沙拉,先說說這沙拉好了,因為擇食的關係所以我都沒有吃過生菜了,所以生菜的脆鮮口感,還真的是很久沒嘗過了,這道沙拉並沒有很明顯的醬料味,但是撒在生菜上的類似花生粉的東西,讓這生菜吃起來很香與多了些脆脆口感,而且這生菜切成條狀,感覺上吃起來口感更佳,結論這生菜真的有開胃的效果。
下圖是前菜,這餅乾在D-mall也買到到喔,所以就是挺一般的餅乾
接下來就是主餐了,感覺上這就是雞裹上粉送油鍋,讓表皮炸上酥酥的一層外皮後,再塗上醬料送烤箱去烤成這副德性,整個外觀就是很上火啊。
吃起來怎麼樣勒,醬料有點過鹹,也因為這一餐後,我趕快上網查詢,不要太鹹這句話英文應該要怎麼說,這隻雞雖然不難吃,但我對這主餐旁的配菜,茄子印象深刻,因為黃黃紅紅的醬料所以我第一時間還看不出來這是茄子,還以為是油豆腐,但是入口後,才發現這茄子真他媽的好吃,煮到很軟爛,也許茄子本身比較不會吃醬料的味道,所以濃郁偏鹹的醬料配上軟爛的茄子,口感味道極佳,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茄子做法,害我很想再單點茄子來吃,雖然我們只點一到沙拉與主餐,但是兩個人吃下來挺飽的,而這裡的柳橙汁就沒辦法跟Estacio Uno相比了,只能算普通的柳橙汁。
下圖就是很老套的拿著餐點來合拍一下,就在這張照片之後,我就開始要變黑了
下圖中的孩子,真不知道此時的iPhone是顯示些什麼內容,令她有如此表情....>_<
吃完中餐後,正是艷陽高照的時刻,此時要去哪裡也不是,最好就是跳下海去玩水,在Nami的三天兩夜裡,我玩水的時間變得更多,這裡的海比較有礁岩的地方,加上會來這沙灘的人比較少,所以在此淺灘浮淺就可以看到很多魚還有螃蟹,而且數量有時候還挺壯觀的,尤其是我游到有海草的上方往下看,還可以看到類似像海蛇的生物,澄灰相間的皮膚,當我看到的時候真的是嚇死我了,趕緊掉頭往回游,另外還有看到黑色,而且刺超級長的海膽,因為海底不深,感覺海膽隨時都會刺到我一樣,所以這有海草的區域,我游過一次後就不敢再接近了。
在這片海面上,我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向下圖中這樣整個人往上漂浮在海面上,帶著太陽眼鏡看著峭壁上的Nami或是閉上眼完全的放鬆。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