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日本大阪 二章 京都 清水寺.金閣寺.嵐山渡月橋...

2015/05/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大阪的第二天早餐是這趟大阪之旅最好的早餐,除了菜色種類很多以外,吃飯的環境也很棒,位於高樓上,往下看可以看到整個神戶港口,這港口不像基隆那灰濛濛且髒髒的。羨慕日本有這樣的環境
因為導遊前一天晚上就有提醒說,這飯店有很多大陸客,所以早上的用餐會很擁擠,甚至會出現爭食的狀態,結果我們兩個起個大早,在餐廳還沒開門時就在門口等著,也讓我們坐到窗邊的位置,舒服著吃早餐
日本早餐的黑咖啡很對我的胃口,不會太濃或是酸,很順口
Portopia Hotel早餐餐點超多,其實最好吃的是白飯配咖哩,日本好吃的白飯真的讓人停不了,我記得應該有吃到三碗左右
在這裡坐著,幾乎都不想離開了
平日擇食,幾乎都不會吃到奶蛋類的甜點,只有出國時候放縱自己一下,雖然因為吃白飯而肚子撐,但還是硬塞了一些現做的鬆餅
大阪第二天的首個行程就是清水寺,對於日本的寺廟,我深感好感,廟前的商店街都很乾淨整齊,裡面賣的名產都好好吃,畢竟是跟團,所以能停留的時間有限,所以這條商店街我們也是走馬看花的隨便看看
而這次我們運氣也超好,來大阪的五天天氣都像今天這樣陽光普照,甚至回到台灣後才發現自己晒黑了
也因為這樣的好天氣,在清水寺所拍的照片都很明亮清晰
下面這串雞揚是在清水似的入口處買的,大約台幣一百元,好吃喔,但也挺貴的
離開清水寺後,我們來到嵐山度月橋旁的餐廳吃午餐,早餐吃超飽,剛剛清水似的街上吃了不少,這餐我實在吃不太下了,所以這餐雖然也是挺豐富的,有鹿肉咖哩飯,但我也只吃一碗就打烊不吃了
嵐山度月橋走到野宮神社這段路,給我很好的印象與回憶,街道上會有人穿和服,也會看到百萬人力車,給我感受到很貼近日本文化的一種生活氣氛。
在吃飽飯後,走在這日式的街道,涼爽的天氣,藍天白雲配上遠處的綠山,身心靈都覺得好舒服,這段路是我在大阪這幾天走的最開心的一段路
下圖這個商店,招牌是個螞蟻臉的圖案,這家賣的是奶蛋捲,因為吃太多東西了,所以我們只點了一份來吃,吃完後,感到的是,後悔
我們應該買一整卷來吃才對,不甜膩,又感到香濃的奶蛋捲,蛋糕部分做的好細綿,好吃好吃
這裡的人力車駕駛,臉上都會保持超陽光超有精神的狀態,晒嘿嘿的且肌肉紮實
走入野宮神社的竹林步
在野宮神社的入口,一樣有賣霜琪林冰,我忘記這是什麼口味了,我吃起來是普通,但卻是很多人排隊在購買。
嵐山度月橋這個景點其實環境跟內灣很接近,但這裡的寧靜與乾淨卻有天壤之別
接下來我們又到下一個京都景點 金閣寺,有人說這樣京都的行程像進香團,剛開始我也覺得這些寺廟有什麼好逛的,但實際走了一趟,搭配導遊的講解,我覺得這些寺廟都好有特色與故事,加上日本人龜毛的特性,各處寺廟都很乾淨,庭園照景都很精緻,置身其中感覺自己也被淨化了
下圖這個東西我忘記叫什麼名字了,挺不錯吃的
而金閣寺附近很多人都會買哈根達斯的冰來吃,後來才發現這裡有哈根達斯的販賣機啊。
離開了金閣寺後,來到這個千座鳥居,是藝妓回憶錄的場景,這個景點雖然特別,但挺無聊的,而且路邊有賣章魚丸子,日本的章魚丸子不合我的胃口,綿綿爛爛水水的,不好吃
但這裡的超市卻有賣黃豆粉麻吉口味的哈根達斯,挺特別的,別處所吃不到的口味
就這樣一天的京都之旅,除了千座鳥居挺無聊的,其他景點都很棒,可惜的就是停留的時間很緊湊,晚上住在離京都挺遠的琵琶胡旁的長濱皇家飯店,晚上吃的是日式的套餐,樣樣都很小量,吃起來普普的
晚上的房間往外看都可以看到湖旁的夜景,而且這飯店也是這四個晚上唯一有溫泉的飯店,但這裡卻要花上兩小時的車程,感覺上這段旅遊時間都超寶貴的,花這樣的車程來這裡住,很不划算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