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 3D語言學校心得分享 (1)

2016/10/11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來菲律賓留學,其實本來是一個很不太可能發生的事情,但想想都快滿四十歲了,一時半刻也沒有結婚生子的顧慮,對於這種過一天算一天的生活,真的過得很膩。
大家都說要保持競爭,但我生活在一個不需要競爭就可以生存的公司,大家都說要保持上進,但我生活在一個不需要上進就可以生存的公司。
我常常提醒隔壁的大號帥哥,外面的世界很艱難的,不要以為外面的世界會像我們公司內部這樣,對工作上的難關,找好藉口SOP後,遇到問題就是拿出藉口SOP來堵別人的嘴,難道真的在這裡佔了位子,就以為可以在這裡過一
其實我不是在提醒他,我是在提醒我自己。
過去面試的機會中,很少是不需要考驗到英文,我也愛現,所以有機會講,我也愛Show,但會說的英文,總是很淺的語意,耐不住性子聽很長的英文或是看長篇的文章。
就在一個早晨,做著擇食便當,一個念想,發作後,我到了公司就跟老大說了這個請長假去唸書的想法,他不反對,但也要經過老闆同意。
其實我的老闆們都很討厭我,所以當我提出請四周的假,他們還問,怎麼不請到年底?
就這樣,日期訂了,繳了錢,買了來回機票,繼續吃喝玩樂,等著日子的到來。
若是有人不認識我,又常看著我的部落格,你們可能會懷疑我到底是做什麼的?
其實我現在朝著多元學習的人才方向發展,所以我現在認為自己什麼都可以做,什麼都可以學,會愛寫部落格的原因就是愛現嘛?想要展現自己精采的生活嗎?
錯,我想把自己的生活用文字來敘述,苦寫成樂,樂寫成極樂,將不好的心境透過文字敘述變成樂觀,若是我能把我實際上很悲慘的生活,寫成多彩多姿,那我還有什麼事情是沒有辦法透過口才與文字來扭轉。
轉回到正題,來菲律賓留學要準備什麼:錢與時間,還有基本的英文聽講的能力。
Vito,是我在網路上所找到的留學代辦,過程中遇到其他的朋友所得知,朋友的朋友,當年也是找他代辦,因為出發的時間很晚,我那位有血緣關係的親生姊姊說太晚了,所以沒辦法出門開車載我到高鐵站坐高鐵,所以我就試著問看看Vito可以載我去高鐵站嘛,因為他也住新竹,想不到他考慮了一下,回答我,可以直接載我去機場,哇,順便交給我菲律賓當地的SIM卡與儲值卡,與Vito諮詢的過程中,得到很多協助,所以我推薦他(大陸節目“非你莫屬”的台詞,他們推薦人總是沒由來的亂推薦)
不要聽別人說:就算沒有基礎也能來菲律賓學英文,那是浪費錢與找罪受,當然,若是你有的基礎不錯的朋友協助你一起來,當然另當別論。
因為來菲律賓學英文,學習是其次,出去玩才是重點,英文差,來這裡,你就真的只能來當學生學英文了,你不會自己搭車去MALL,你也不會去玩跳島行程,更不要說到那漂亮的海灘拍張照片了。
所以多少要有點生活美語的能力再來吧,我開學的第一天,看著台日韓的學生用英文進行自我介紹,沒有一個人是講得很差的英文,所以你連英文的自我介紹都不行,別出門了。
好,基本上,有錢的就去歐美留學了,我們選擇菲律賓就是為了便宜,所以買機票就選宿務太平洋航空,我買大約5000元台幣,我聽 3D Academy的台籍人員說,他們最便宜買過3000元的,所以囉,若是能早點決定就早點買。
購買宿霧太平洋航空,有個陷阱,就是花錢選位子,到了那個網頁頁面時,你會無從取消這筆費用,其實是可以的,我後來就成功取消花250選位子,但方法我忘了,但我很負責的說,他是可以取消的,別浪費500元訂來回的位子,你知道嗎?這500元是可以在宿霧,按摩三個小時喔。能省就省點。
原則上便宜的機票,搭機的時間就是很差的時間,飛宿霧飛機起飛時間是凌晨01:50,為什麼廉價航空都是這麼差的時間?就是要你避開免稅商店的營業時間,當你入海關的時候都超過12點了,桃園一航廈的免稅店都關了,窮苦的廉價航空乘客,就只會看到店家門口被布幔給蓋住,就不需要承受那種,想買但買不起的心理負擔,甚至連吃東西喝咖啡的店家都沒有。
所以像我這樣的窮苦人們,要搭這時間點的飛機,記得去7-11買個壽司捲,還有帶一張悠遊卡,過了海關後,用悠遊卡到販賣機買咖啡吧,然後上了飛機後,不供餐的廉價航空飛起起飛後,拿出壽司捲,打開罐頭咖啡,你的失落感,會降低很多。真的。
飛機上,很難睡,但忍一下就過了,宿霧出海關很快,但等行李超久,此時看到有人特地從台灣買著捷安特與美利達的單車,不錯不錯,菲律賓人很識貨啊。
自拍時,隔壁的大哥也看了一下鏡頭,真是巧。
等行李的過程中,對面有個金髮白白肉肉的女生,可能是肉太白了與短褲太短,我目光一直被她的白肉給閃到,膚淺啊
拿了行李走出機場,很快就看到漂亮的3D Academy的台籍小姐舉著牌子,此時我過去,我不知道他是哪國人,我就先用英文詢問他,而她也用英文回答我。
你知道嗎?我最討厭跟什麼樣的人講英文,就是跟會講中文的人講英文,每次阿臻要跟我講英文,我都覺得很鳥,因為我們會用的單字永遠都是那幾個,有什麼好講的。
上車後接機小姐很大方的提供熱點,讓我跟家人傳Line報平安,大約20分鐘,我就到了,接下來我要持續待上4週的3D Academy school.
這學校有三個學區,我住的是Old building,吃飯是在New building,還有少部分的教室在JY mall裡面。
後來接機小姐告訴我週一要去考試的地方,就帶我到我的房間,這短短四週,住單人房,有三餐,每週洗衣兩次,費用不超過五萬,說貴也不貴,說便宜也不便宜,但我遇見的同學,很多來待上三個月,那費用就很可觀。
當然我也看到一個日本小妹妹,真的都挺會打扮,不漂亮的很少,而這日本小妹妹只來一週,神奇吧。到底只來一週,要幹嘛?
簡單的道理,來宿霧學英文,來到學校的一週還在熟悉老師與環境,可能進入狀態後就要走了,這我覺得把錢省下來在台灣上上課,可能都划算
進入房間後,我其實挺滿意的,因為該有的都有,以前我在山東住的飯店,也就差不多這樣。
下圖是學校贈送給新生的生活用品,早知道我就不用千里迢迢也帶著衛生紙來。(那毛巾根本就是洗車用的那種化纖布料,不是很好用,但免費的別嫌棄)
來自於這房間內的電費,是另外計算的,所以我來到這裡變得捨不得吹冷氣,甚至省不得吹電風扇,一出門就關閉所有的電燈,就算我只是出來裝個水,我都乖乖關燈。
我在家裡都沒這麼省過,也不知道為什麼來到這裡會這麼想拚這種節能標章的榮譽。
值得一說,3D Academy的電費一度13.5 Peso(台幣約9元)很貴,加上這裡裝的冷氣不是變頻的,所以更耗電。
後來我連macbook要充電都拿到讀書館來充電,誇張吧,我不希望,我的形象是個愛花錢的台灣中年人,來這裡假念書真度假。(其實我是來真念書邊真度假)
第一天是周日,到了學校是沒事可做的,早上7:30我就去new building吃早餐,早餐內容誇張的簡單,如下圖所示,我沒有客氣喔,真的只有這些。
來這,我本來就打算減肥與學英文,這一刻,能不能學好英文,還是問號,但減肥是一定做得到的。
吃完早餐後,逛了一下四周,好懷念,感受到的就是以前來菲律賓馬尼拉的FU。挺不錯的。
本來我走到麥當勞要點個早餐補償一下自己,但看到了價格後,我退縮了,宿霧的麥當勞早餐賣得比台灣貴個幾塊錢,說也奇怪,在台灣什麼錢都花,來到這,只要花錢的,就捨不得,真的很奇怪,加上排隊的人很多,此時雖然餓著肚子,但我還是打消了花奢侈的錢買麥當勞的念頭。
回到宿舍睡個覺,到餐廳吹冷氣上網,值得一說,這裡的網路品質不錯,但菲律賓不能看很多大陸的電影網站,所以需要花點時間另外找來源看劇。
忍到中午,再去New building 4Floor,中餐就沒讓我失望了,肉醬義大利麵加肉丸,我覺得很好吃,吃了兩大盤,滿足後回到宿舍睡午覺,到了下午睡醒後,到了飯廳,看著一堆台灣青年在唸書,我整個傻眼,怎麼放假不出去玩,真的,整個週日,我沒看到韓國人日本人在餐廳念書,就看到台灣青年們聚在這裡念書,真的是太神奇了。(結果仔細聽下來,感覺這些小朋友是再聊天打屁,我又看錯人了)
然後我有聽到他們提到按摩的事情,我主動去詢問一下,然後我就出發去按摩了,結果我沒找到他們說的便宜店,反而在Old building旁看到一家不錯的店,就近去按摩了,一小時背部按摩250peso。
這價格在宿霧算貴的,但按摩的過程我超級滿意的,跟我們台灣那種所謂的穴道按摩,硬要透過按痛客人身體,來報復客人,其實我心裡是這麼想像按摩師的心態如下:
反正我今天不好過了,都走到這步了,要來當按摩師,你們來按摩的人,一個也不想過的爽,表面上我是伺候你們,其實我就是要死命的按痛你們。我不好過,你們也別想爽,哈哈哈哈哈………..
這就是我在台灣按摩的心得,因為多少次阿臻找我去按摩,過程中我含著淚,要按摩師放過我,他們只會說,痛才有效,有效?……..效你媽的大頭鬼,有效你就去行醫了,還來這裡按個鳥?
就在宿霧這個離台灣三個小時的飛行時間,我找回來被按摩的樂趣,一小時費用台幣160元,比你在巨城四樓吃個碳烤牛肉丼還便宜,過程中,我多次握緊拳頭,不發出破壞風俗的聲因,在按摩頭部與肩頸時,多少次我從瀕臨快進入沈睡中,把自己拉回來,這短短1小時內,全身酥暢。
下圖是按摩小姐給我的Loyalty card,來10次後,可以得到免費的1小時按摩。我算過,來菲律賓的28天晚上都按摩的話,大約台幣四千元,好奢侈啊,因此我的週一三五世運動業,二四是按摩夜,但不知道爲什麼計畫趕不上變化,我這張loyalty card,在一週內集滿5個了,這家店環境與服務都不錯,所以我推薦它(有看過“非你莫屬”的人,才會懂得)
說回來,我在宿霧的第一夜,雖然房間外的車聲隆隆,但按摩後的身體感覺很輕鬆,這一夜是睡得又香又沉,睡了超過10小時,比待在我家還好睡。
週一的早上,吃過了昨天的學校早餐後,我覺得今天早上不能再那樣過了,我該對自己好一點(其實我一直都對自己很好,這狀態挺久了),我到了隔壁的麥當勞點了個早餐,享受一下異國麥當勞的滋味。
吃完麥當勞後,第一天上課就是進行Exam,說聽讀寫,依序進行,結束後再自我介紹,exam進行到讀的部分,我幾乎都快崩潰了,文章長的就算了,有些還分三的段落,舉例,一張布告欄公文,一封mail,一篇某人對此事的敘述,這三篇文章是講同樣的一件事情,而問題就在這三個內容中去找,而且答案都不適用文章內的單字,你連猜都很難猜。
就這樣,我考得很差,我的分數不高,哎,我真的不是那種考試型的選手。
考完試後,台籍的服務小姐,很仔細地帶著我們認識教室的位置,等到成績出來,拿到課表,代表明天開始就要真的上課了,期待啊。
回到房間後,週一也是我的房間打掃日,進入房間有種東西被動過的感覺,打掃的人會把東西都擺得很整齊,台籍服務人員有跟我提到,打掃日,私人貴重物品要鎖好,雖然不會有偷竊,但還是要小心財物遺失。
實際上體驗後,我挺滿意這裡的乾淨度,維持的不錯。連毛巾都幫你折好放好,廁所的積水都擦乾淨。不錯不錯?
很快又來到晚上,其實餐廳的午晚餐都不錯,我是很節制的只打一次菜就離開,每次餐廳的肉丸,炸雞,香料豬條,我都覺得好好吃。
辛苦了考試,晚上所剩的時間也不多,所以也沒辦法跑遠去mall逛逛,所以我還是選擇去按摩,連續第二天接著按摩,身體真的吃不消,因為小腿按到有肌肉酸痛的現象了,哎,不是好命人啊,享個福,身體都挺不住。
回到餐廳後,跟著大家看著原文的電影,寫寫部落格,感覺好神奇,來到國外,跟著台日的小屁孩一起生活念書,好像是在做夢一樣。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