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分享﹞在宿霧工作的這一個半月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不知道這趟旅程會帶我去到哪裡,但依然持續努力並期待著。
默默地已經在宿霧待了一個多月,今天終於有辦法好好靜下心來整理這些日子。
今日在路上散步的街景
培訓課程的第一階段有六週,滿滿地都在上工廠的相關知識,包含生產管理、品質管理、業務、產線流程等等。每天幾乎都泡在上課、寫紙本報告及準備口頭報告裡,讓我在消化的同時也要持續吸收。不得不說對初入紡織、工廠、英文還不很流利的我在各方面都面臨著學習與適應,前幾週壓力的顯現也不言自明:晚了20天的經期 (已經來了)、熬夜缺乏睡眠、作惡夢、落淚的幾次夜晚,甚至還長了白頭髮(發現當下馬上請同事幫我拔掉)。
雖然壓力不小,卻也不會讓我對這份工作產生退卻或反感之心,至今依然覺得自己是塊小海綿,持續吸收與學習大量知識及能力當中,可以說是一種幸福的成長痛。
宿霧的餐廳夜景,河的右手邊是宿霧市區
昨天我們終於結束第一階段的倒數第二個口頭報告,能偷閒喘口氣的感覺非常好。今天中午慢慢地從員工宿舍繞著周圍小巷穿梭,緩慢欣賞那些平日只能快速駛過的街景,細細地觀看不同的房屋構造、繽紛的交通工具Tricycle、街邊小店的各種小包裝產品、聽說一進去又會有不同風景但我還沒嘗試的居住區小巷,以及菲律賓人的各種面孔(在你經過時,他們通常都會看著你笑)等等。
因為平常休閒時間不多,導致來這邊一個半月的我依然對非常多的事情感到新奇與有趣。儘管太多還沒去體驗,卻也不急著快速把所有都搜刮與了解,剛好藉由工作的繁忙,以一種不同的速度來了解一個陌生國度,如此一來對著每一件新鮮事物的期待心與細心體會度就提的又更高了~
販賣很多小包裝商品的街邊小店
雖然這幾週很忙,但還是在鮮少的週休一日假期中參與到宿霧馬拉松—Color Run、到Dusit Thani Mactan Cebu Resort度假、逛Shopping Mall、賭場夜市及按摩等等,等一下的我也要再去按第二次的摩了!
最後,下週也是我第一階段的最後一週,希望可以順利通過,讓我還能繼續把在菲律賓的生活體驗分享給大家。祝自己一切順利!
我是林溫,在學習滿足自己創作欲的同時能好好說話,並帶給這個世界一定的影響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溫|Wen
林溫|Wen
1999年生,台中人,政治大學畢,現職外派菲律賓台幹。分享人生路上經歷到的猶疑與雀躍。在學習滿足自己創作欲的同時能好好說話,並帶給這個世界一定的影響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