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澳門_東西都不好吃

2017/05/12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2017 澳門-獨自遊
為什麼要來澳門?主要是我今年的三四月旅遊季,都沒有出國去,已經連續好幾年在年頭,工作比較鬆,且旅遊淡季的時刻,都有安排出國走走,但今年因公因私,都沒機會出去。
而我從新加坡回來後,就沒有出過國了,身邊又認識幾位當初在菲律賓念書的同學,看著他們去歐洲去美國,或是有人又去菲律賓旅遊。
以上都還好,壓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有人招待阿臻去日本玩,還坐商務艙,住好飯店,孰可忍孰不可忍也。
偶然間聽到J女郎從澳門回國,聽她說起澳門,機票住宿都不算太貴,我就上網訂票,阿臻哪天去搭商務艙,我就哪天去搭廉價航空,她不在台灣,我也沒道理死守在台灣,看著她在日本過著吃香喝辣的日子。
一個人旅遊,有什麼缺點與優點,在這篇文章中會寫出來,但我覺得一個人自信度夠高,是可以做到一個人去吃大火鍋,看電影,划情侶船,吃星期五餐廳,去吃飯店Buffet,到一個人出國旅遊,我覺得一個人出國旅遊是“孤獨”的最終極版了。
事實證明我是做得到的。
去澳門有長榮與虎航,我本來想享受一下,買長榮的機票,但長榮的時間太差,反而是虎航的時間很優,早去晚回,機票含稅包行李約6000,住宿我也想說住好點,參考J女郎的行程,訂了皇都酒店。
但遇到廣州出差,所以整個時間很緊,我5/4從廣州返台,5/5早上三點自己開車到機場,六點離開台灣,所以我返台待在台灣的時間大約也只有12小時,這感覺很特別,覺得自己好國際化的往來機場與國外。
我沒想到搭廉價航空是可以廉價到這種程度,搭機的走道好像是搭國道公車的感覺,上了飛機超級擠,我沒選位子,但很幸運我去程靠窗,回程靠走道,沒有遇到夾在中間的位子。
搭公司的出差飛機習慣了,上機後我差點按服務鈴,照著平常搭機的習慣跟空姐要眼罩,耳塞,白酒與熱茶。
當我發現,此次的身份是窮人時,我才驚覺,我沒有權力要求服務,就連我在機場買的手捲壽司,都要趁著空姐剛從我身邊走過,確定計算過她回頭的時間差範圍內,迅速地咬上一口,因為廉價航空是不能吃外食的,靠,把看電影院的那招搬到飛機上,真絕。
很快到了澳門機場,澳門地方很小,機場也小,台灣人來澳門用的是台灣護照,不用簽證,連過海關都不用填入境單與蓋章,很方便。
當我出境後,馬上有個挺有韻味的熟女,問我要不要買上網卡,我做過功課,因該是去販賣機購買,但熟女說:跟我買也是一百啦,我還幫你服務到好,設定到好,當他操著廣東話的口音時,彷彿我還身在廣州,所以我直接掏了一百元港幣,就有三天不限容量的行動上網。
出了機場開啟google map後,我找到公車站搭車到外港碼頭,找到飯店的shuttle,再轉了兩班車後,我順利到達飯店,此時才早上九點,搭車的過程中我發現澳門的空氣超級糟。
進入皇都飯店後,鼻子聞到的是悶悶的計程車內的味道,我不是很喜歡,這種味道會讓我暈車,但服務人員還不錯,本來我只是想寄放行李,但是他說飯店提供給我提早入房與房型升等的優惠,本來我訂的是最便宜的大床房,升級了一個等次,當我入房時,對於房內的裝設相當的滿意,這三天兩夜裡,吃喝玩樂住都是自己花的錢,其實這種享受也是種成就。
我是個進房就要想洗澡的人,雖然早上九點,但我洗個熱澡,房間內涼爽的冷氣,穿著乾淨的浴袍,開始上網找看看附近的美食,約莫休息30分鐘後,我就待不住地往外跑了,第一站去了大三巴,離飯店用走的就到了,附近很多吃的,我吃了豬排包,難吃死了,麵包乾硬,豬排無味且帶骨。
當我見到大三巴的牌樓時,興奮不已,雖然我不知道這牌樓的典故,但對於這種古蹟,多少有種敬畏。
大三巴附近的星巴克,在我去的時候,客人還不多,運氣好的我,有個位子可做,休息一下,而附近有一家運動鞋店,很神奇的放滿了Adidas NMD 與Ultra boost,而且種類超多,這類的鞋子在台灣賣得很貴,而且還買不到,但在澳門的路上,我至少逛到三家有賣。
經過比價與試穿,我覺得這是老天的安排,他讓我一個人來到澳門,兩個月前領了年終,也剛賺了點出差費,這一切的巧合,讓我覺得,不是我要買這款鞋,是神,是祂要我買這款鞋子的。
所以我買了,心情大好,這款鞋真的好穿到會生病,生什麼病?生一種不種Ultra boost會腳痛的病。
第一天的中餐,我到了一家很有名的燒臘店,卻點了不是招牌的燒鴿飯,上菜後我很後悔,因為整隻鴿就躺在飯上,鴿眼為開,覺得有點噁,不難吃,也不好吃。
第一夜我訂了新濠的水舞間門票,我問過兩個來澳門玩過的人,都極力推薦,下午就搭車從澳門島到新濠,先拿了票,然後再去威尼斯人逛街。
在地圖上,新濠天地與威尼斯人有點距離,所以我到門口搭接駁車,這接駁車花了一個小時繞來繞去的才到威尼斯人,結果當我從威尼斯人回新濠天地的時候,才知道,他們兩個建築物都很大,但其實就在馬路的兩旁,走過馬路就到了,真的白白浪費我一個小時的時間,但也值得,因為搭免費的車看看澳門的街景也不錯,也發現外國的金髮美女使用行動電源的方式很另類。
威尼斯人購物街,三天內我來過兩趟,裡面很好逛,以電子用品來說,iPad 的價格,大約是台灣的九折,我差點就想買台iPad 128G來替代我的iPad 16G,但是口袋沒那麼深,想想還是忍一下好了。
在這裡我看到WG的茶葉,但是我在新加坡看到的是TWG的茶葉,但包裝與顏色都一樣,我好心地詢問同事有要買嗎?就順便買了一包,而且澳門的WG茶葉,比新加坡的TWG茶葉便宜40%,這更讓我懷疑我是不是買到山寨的。
這個購物街,超級大,路標也不明確,當我第三天逛完後要去機場,差點出不來,好不容易走出建築物後,發現我走錯門了,我在沒有接駁車到機場的西門口,此時要再進入威尼斯人裡面到找到東門口,我自認為我沒有信心找到東門口,所以我就直接攔計程車,衝去機場,多花了我快兩百台幣的車資。
第一天到了傍晚,我走到新濠天地,在入場前買了份汽水與熱狗的套餐,我就進去看澳門很有名的“水舞間”,上網查詢,這水舞間的出現後,太陽馬戲團就從澳門退出固定的表演。可見這個Show是多受肯定。
表演的過程我看得目瞪口呆,水池的變化太多樣了,佈景也太多元了,特技表演包含了跳水,體操,越野車,還有很多不知道怎麼描述的特技。
光是跳水,就跳到我心驚膽跳的,跳水的高度超級高,而水池還封了一半,這整場秀,台幣1580超值,這是我覺得來澳門最值得的一個點。
當我看完走出新濠天地後,搭車回到澳門島,慢慢走回到飯店,在飯店的對面餐廳用晚餐,我問著店員,什麼菜是只有澳門吃得到,台灣吃不到的,店員說:我沒去過台灣。
好,換個方式問,那樣菜是澳門菜,結果他推薦豬排焗飯,我看單價也不貴,就點了,吃了,難吃死了。悔恨。
餐廳隔壁就是7-11,有賣不錯喝的菊花茶,很像我在新加坡喝到的那種,所以我這三天喝了不少罐。
就這樣,澳門的第一天我走了兩萬多步,很累,回到飯店還要跟同事討論工作,結束後,就在這不錯的飯店房間裡,好好的休息睡覺了。
第二天早上,我四點就起床了,等天亮,查資料,找到一家早茶店,是很古老的,納入文化財產的港式飲茶餐廳,谷歌說這家店早上七點開門,我七點準時到了門口,沒開。
我以為是公休,差點離開,後來想想,問問路人,才知道是早上七點半才開,就這樣我等了三十分鐘,門一開,老版在門口開始掃地,我一個勁地往門內衝,上了樓,入眼的環境如同港片般,四周都是敞開的窗,天花板都是風扇,找了位子坐下,位子上的風扇才會開啟,第一時間入餐廳,茶點都還沒上,點了茶,坐了下來,打開iPad開始看著大陸劇,又在等了30分鐘,服務人員上菜了。
此時我才知道,茶點都是固定放在餐車上,顧客自己去餐車上去挑選自己喜歡的茶點,這個早餐,一個人我也只能吃的下五籠茶點,喝了一肚子的鐵觀音,這樣五菜一茶,大約台幣六百元,吃飽後,我心滿意足地搭車回飯店稍加休息一下,我就前往澳門博物館,這博物館就在大三巴牌樓的旁邊,澳門有個很奇怪的共同點就是冷氣開得很強,由悶熱室外進入後,舒服死了,這個博物館內部的展示很用心,個性急的我,也逛上了兩個小時。
博物館的出口就是砲台,是一個制高點,可以環視一部份的澳門,此時天氣雖好,但空氣超差。
後來照例我也走到附近的市政廳廣場,在四處的街道亂晃,吃了些當地小吃,買了伴手禮,累了,我走回飯店睡午覺,澳門真的很小,走來走去看看,再走回飯店都不會覺得遠。
到了傍晚,搭車到澳門的旅遊塔,最近幾年去看了各地的的塔,上海東方明珠,廣州的廣州塔與這個澳門旅遊塔,而澳門的建築物是很醜的,像是新葡京,真的是俗又醜。
個性急的我,第二天的下午,就把澳門想去的地方都去遍了,沒事幹的我,就慢慢的從旅遊塔走回飯店,中間吃了瑪嘉烈蛋塔,一樣,也不好吃,澳門的一切食物,幾乎都不好吃。
而今天晚上我本來就計畫去吃水蟹粥,但下午吃的東西都還沒消化,我也實在吃不下,一直到晚上10點我才去飯店附近一家很有名的餐廳,吃了一碗750元的水蟹粥,說真的我很失望,不是想像中的鮮甜,米湯是帶著有點濃度的薑味,蓋掉了蟹的味道,雖然店家附上鉗子,但幾乎也用不上,蟹太小了。
我傷心失望透了。
第三天,做了功課的我,到了一間連鎖的餐廳,吃了不好吃的豬排包與難吃死的餛飩麵,我用我親身的經驗告訴各位,不挑食的我,照著部落格文章與生活玩家推薦的澳門美食,吃了三天,只有義順燉奶是算不錯的,其他的東西不至於難吃到哪裡去,但都不好。
第三天是下午的飛機,十點我退房,從飯店到了離機場不遠的威尼斯亂晃,這此我的行李是個背包與登機箱,這樣的搭配超方便的。
因走錯門的關係,我搭著計程車到了機場,買了一杯難喝死的7-11咖啡,因時間還早,我又無聊,只好上機場二樓吃吃麥當勞,澳門的麥當勞也不貴,吃起來也不差。
澳門機場內的免稅店很少,回想這三天,獨自一人,走了快五萬步路,過程沒跟什麼人交談,自己跟自己講話,跟自己討論下一步要去哪?要吃什麼?東西買還是不買?什麼時間要出門?
這是一種說走就走的自由,不用等著別人起步起床,也不用等著別人猶豫要吃或不吃?也不用猶豫別人走得動還是走不動,更不用上演搶著付錢的戲碼,很棒。
但一個人旅遊,想吃的菜色還沒吃齊,肚子就裝不會下了。這點是挺遺憾的。
澳門很爛,空氣不好,食物貴且不好吃,建築物醜陋。
澳門的好,人們親切好客,燉奶好喝,買得到Ultra boost,水舞間好看,博物館好逛,威尼斯人購物街好拍照.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