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佛菩薩高度來看,人間的貪愛情執都是多餘的?

2022/06/0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很久以前,有個嬰兒被丟在深山中的小寺廟,寺中的師父把他養大後,讓他也成為佛弟子,剔了光頭開始學佛。
某日,正值青春期的徒弟,遇見來寺裡治病的少女,氣血旺盛的他被情慾所驅,私下和少女發生關係,最後偷了佛像和少女私奔,離開了這深山古寺。
幾年後,徒弟因愛欲妒忌而生嗔恨心,殺了當初來寺裡治病的少女,當時已是他的妻子。後來,被通緝而走投無路的他,只好回到深山古寺躲避。
然而,此時的徒弟已造下殺業,也犯了佛法五戒中的首戒。
佛說,愛欲是生死輪迴的根本。
我在多年的閉關中,也感應到一個實相,那就是,愛欲也是凡夫墬入地獄的直達車票
因此,當你陷入愛河時,我會先說恭禧,再勸你節哀順變。
我之所以會說恭禧,那是因為你觸到了「純情」。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505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覺醒十年,我所感悟到的驚人實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11會員
164內容數
人人都可以離苦,可以自在喜樂,但前提是,你要成為一位覺修者,就能度一切苦厄... 畢竟,人各有因緣,不是每個人都有累劫功德,可以出家修行。 因此,成為一位覺修者,在不離紅塵,在照顧緣親的同時,你也能進入清淨無染,平靜無憂的境界。 這個講堂的文章,都是我個人親證的覺修體悟,希望對於有緣人的覺醒和修持,有所助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