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道輪迴,只不過是業力的騙局?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raw-image


過去未覺修,未得甚深禪定前,我也總認為,六道輪迴是一個真實存在的宇宙現象

直到我長年閉關,才能在禪定中,悟到了六道輪迴的實相

我還記得,在定中悟到六道輪迴的實相,的那一個剎那,我頓時生起驚駭恐怖之心。

原來,這宇宙十法界中,最可怕的不是六道輪迴,而是那個,成就了六道輪迴,和讓我們被困於六道輪迴的,最初始的一個心念,那個心念,我們人類稱之為無明


從那天起,每當有讀者或粉絲問我,到底什麼是六道輪迴呢?

我的回答則一律是,六道輪迴不存在,即使你認為真實存在,那只不過是業力的騙局罷了。


為什麼六道輪迴不存在,只不過是業力的騙局呢?

關於他的實相,就要談到業力,和騙局這二個妙有的幻相。


我前面說過,六道輪迴起源於眾生的,最初始的一個心念

或許很多朋友會聽不懂,在此我來舉個例子。

例如,本來你的心念是空,是清淨的,如同你內心沒有什麼想法,沒有什麼事想做,沒有什麼地方想法。

然而,有一天你看到了手機或電腦上的一家旅行社廣告,看到他們規劃的諸多海外行程,看到那行程的簡介中,顯現出令人心醉的風景和美食,或是歷史文化古蹟,讓人當下生起嚮往的心念,但就是這個念頭,讓你在因緣俱足時,展開了一趟趟的旅程。


同樣的道理,六道裡諸天和數不清的各大大小小法界,都可以看做是一個,需要簽約付費的旅遊行程

在六道出現之前,十法界本是非有,非空,非無,非非無,非非有,非非空。

直到眾生因無明而起了第一念,這個第一念,就六道輪迴開始運作的最初始力量

這個力量,我們稱之為業力

然而,業力的實相是,我們只能用人類頭腦給他一個名相,叫業力,但業力的本質也是不存在的。

如同你從手機或電腦上,看到了許多家旅行社廣告,本來,最初始時,手機或電腦也不存在,當然了,所有旅行社和旅行社的廣告,航空公司和火車,都是不存在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203 字、8 則留言,僅發佈於覺醒十年,我所感悟到的驚人實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23會員
172內容數
人人都可以離苦,可以自在喜樂,但前提是,你要成為一位覺修者,就能度一切苦厄... 畢竟,人各有因緣,不是每個人都有累劫功德,可以出家修行。 因此,成為一位覺修者,在不離紅塵,在照顧緣親的同時,你也能進入清淨無染,平靜無憂的境界。 這個講堂的文章,都是我個人親證的覺修體悟,希望對於有緣人的覺醒和修持,有所助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