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致戀人C與他的詩集

2022/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人是詩 眼淚是海
青春已讀 不回
把日子燒成灰 灑進浪裡
等潮汐送返另一個夢
夢中的你 摘下桂冠
在懸崖旁攤平野餐墊
旋開紅酒與沙拉罐 伴隨起司與萵苣
你要為我朗誦一段
你在冬陽下寫的家書

時針躊躇不前 遠方不夠遙遠
而床鋪另一端就擱置著沙漠
星光相繼熄滅
唯有在黑暗中 才能辨識蒼白的靈魂
關於一些塌毀 我的孤獨深表遺憾
你翻倒的藥瓶 傾瀉了一地種籽
長出一片森林 無以吻醒憂鬱的王子

每扇不同的窗裡 看到的天際線或夕陽
都可能會有代言性的問題
美就是美 愛只能是愛
為何眾人要質疑
你既酸澀又甜美 你的脆弱如此堅硬無情
在迷宮出口澆上汽油的你說
愛是梵谷的左耳 藝術則來自痛苦中的歡愉
薔薇厭倦了捍衛自己的美麗
隊伍還在遊行 你仍振翅 飛去
無視我高舉的旗幟

你是詩句 歲月是雨
眼看雨季逐漸將聲韻模糊  暈開筆跡
試圖拼湊猜測你原來的暗喻  或者傷人的譏諷
我在傘下啜泣 顫抖
抱緊  剩餘的篇章

你曾寫下
彩虹是天使的嘆息
命運是人與神之間的對奕
而我們是宿命的逃兵 
注定在世界流離 漂泊
我卻只想回到夢中
那裏有翠綠草皮 有微醺的風
我可以躺著欣賞你專注的側面
假裝你的信裡 從未提到離別 
提到對不起 提到你無辜的罪名
假裝下一次的野餐約會
你並不會缺席

你是天燈 你是流星 
你是最後一發的煙火
在你殞落的瞬間 除了一聲驚嘆
世界依舊 和平
大海一如既往 洶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未泯
未泯
未泯,A型射手上升雙子月亮魔羯青文出版社類型男。 取這個筆名,意思是沒有消失。 大概希望自己不要消失某些東西在人生中。 專科肄, 但智識已足堪懂閱讀情書與帳單。 寫過一些詩、小說、劇本,做過DJ、 編輯、插畫,和幾個下流工作。 去過幾個異鄉,幹過一些傻事, 和愛過幾個錯的人。 目前,又變成單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