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連結父子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週日當兵的兒子休假回台中聚會,傍晚結束後我跟太太開車送他跟女友去搭火車(兒子八點要到高雄營區收假)。
大約八點接到訊息,已經到達營區了,接著我忙著其它事,沒多久,發現手機有一通未接來電,是兒子打的,再回撥已經沒有人接。
又過了一會兒,訊息傳來:「爸~我進大門口快篩陽性....對不起...你們可能也有風險...對不起」。
當下不知道是從哪接觸的,只是也關心他的女友,他說有通知她快篩了,然後又一直跟我說對不起...
接著兒子又關心我們有沒有打疫苗(我跟太太都打三劑了),於是我回:有打,沒關係的,回來家裡吃飯不用道歉,染疫也不用道歉。
過了一段時間,我們通上電話,兒子說暫時被帶到營區的地分隔離安置,會繼續觀察跟回報狀況。
接著換我跟太太啟動應變措施,這時小女兒才剛下班回來,休息了一下,本來還要出去,結果都決定先在家觀察。因為剛接到訊息也不確定兒子的接觸史,所以三人決定超過十二小時再快篩。
大約九點多,兒子來電,表示營區可以接受家屬帶回自主管理,不得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兒子原本在台北就有租一個獨立的套房,他跟房東說明後,房東也同意他回去自主隔離,還答應願意幫忙代收餐點。因此希望能回台北,問我能否去接他?
我跟太太商量後,也決定南下接他北上,就這樣我們也做了一些準備。太太請假三天先不進公司,女兒在房間,早上上班前做快篩(她沒有跟兒子直接接觸),在家中不接觸並都帶上口罩。使用廁所都馬上噴酒精消毒。
我呢,準備簡單衣物、幾本書、充電器、電腦、快篩劑,還有全副武裝的防護,包括面罩,也做好準備一但接送完畢就做快篩,如果有狀況就準備不回家直接找地方隔離。
準備好之後大約十點鐘,從家裡出發到高雄營區時已經是十二點,途中兒子還傳來簡訊要我注意安全,並且再次道歉,我還是覺得這不關他的事,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接觸的確診者的,希望他不要介意。
到了營區兒子是由輔導長親自送出來交給家長確認帶走,兒子上車後還是一直跟我道歉,我跟他說:我是爸爸,你是我兒子不管發生什麼?我都會照顧你,你不需要感到抱歉。
這時爸爸的內心也很愛演,突然想起「明天過後」的電影,爸爸冒著危險穿過重重的冰凍世界去救兒子的故事,這時頓時覺得自我價值感跟做爸爸的角色,都覺得驕傲起來了。
就這樣自己帶著莫名的成就感一路北上,後來在湖口休息站,真的太累了就休息了一下,接著繼續北上。到達目的地已經快要六點了。
交貨完畢,在車上重新噴了酒精跟防護消毒後,發了訊息跟太太說,她也沒怎睡好,一直提醒我要注意安全跟休息。我說:我休息一下,待會來快篩,如果有狀況就不回去了...(這時~英雄的小劇場又在上演了)。
休息了一下,上高速公路前先快篩,結果是一條線,接著小女兒上班前也先快篩,也是陰性,但我們仍不敢大意,接著太太也篩,都是陰性。
一直到我接近中午回家,除了一些既定安排的聯絡事項後,我們就一直保持在自主管理的階段,連續三天的快篩,不定時量體溫監測,我想我們已經在所知的範圍都盡力了。
陸續跟兒子保持聯繫,他除了有點喉嚨不舒服,其他還好,應該是屬於輕症的,但我們仍不知接觸史是在哪?後來他女友的檢測也是陰性的,也許疫苗對我們還是有防護力吧。
分享了這一段經驗,除了回顧整個過程的經歷,也感受到很多情境的無常,週日中午跟孩子快樂的享受家庭聚會,到了晚上傳來孩子確診的訊息。然而我們仍然能夠將事件從歡樂轉為因應、並且連結彼此的愛跟凝聚力。
我想孩子就算是當兵了,也還是孩子,尤其看到他得知自己確診的愧疚,我不知道這些是從哪來的?但在這疫情不確定的期間,我想這是很多人會有的擔心跟感受吧?
畢竟目前政策決定共存時,也許我們都要有自己或身邊的人隨時染疫的準備,身邊有些朋友因為極力想要防疫,伴隨的焦慮揮之不去。也有些因為全力備戰防疫,最後仍確診,卻在當下反而鬆了一口氣,我不確定哪個是應有的態度,但卻都是真實的反映在日常中。然而這個時候不就是家人可以彼此連結跟支持,讓愛可以流動的時刻嗎?
回來的路上,兒子又發了訊息,提醒我注意安全,並再次說:謝謝爸...當下我的心也是暖暖的,我想我們的愛透過語言、透過文字、更透過行動可以表達出來。
計算一下里程,748公里的路程,在疫情中連結著我們的父子情,作為爸爸的角色,還是要給自己一個欣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最棒的疫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自己就很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命只是允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同儕學伴的價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行動超越這顆腦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只是一個成功的「誤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疫情時代的皮拉提斯訓練(下集)上一集我們分享了疫情期間興起的線上運動課程和實體課程的差異,點 這邊 看 這一次要來討論皮拉提斯對於確診後的康復訓練是否有所幫助?或者針對確診痊癒後出現的長新冠症狀能否改善呢?   (圖片出處:衛生福利部)   世界衛生組織在2021年公佈的官方聲明中,將新冠肺炎後遺症,又稱新冠長期症狀定
    avatar
    心月 ☾
    2024-05-27
    疫情時代的皮拉提斯訓練(上集)2020年初疫情爆發至今,不知不覺已過了3年。 疫情期間許多人的生活都有了改變,線上課程的興起,讓我們的運動模式多了一個新的選項~ 一兩年前叁角教室也開設了許多線上的課程的,不知道當時大家是否也有一起參與呢?   (圖片出處:https://blog.zoom.us/best-practic
    avatar
    心月 ☾
    2024-05-24
    延延聊電影|《愛在閃電下》|尋找活著的理由:《愛在閃電下》後疫情時代的療癒傑作|院線電影當大雨被閃電劃破天際,它帶來的強烈衝擊足以照亮房間,我們看見了蜷縮在角落的女主角折村花子,她的臉上帶著淚珠,與她平時開朗示人產生形象上的反差。「閃電」就此成了貫穿整部作品中的意象,正如電影開場折村紀錄了人們「一閃而過的念頭」,像是一名老者對自殺者的催促與訕笑,看似荒謬卻又無比真實的片刻,好似一記響雷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1-25
    《絕美波麗露》 --- 莊嚴悠揚的白日琴聲,癡迷失控的暗夜激戀,疫情、宗教與人性善惡的交纏對壘。一段發生義大利 Covid 19 疫情肆虐,鎖國封城的管風琴教堂裡,交錯著仗勢欺人、冷漠壓迫、再現華麗琴音,暗中偷盜教堂金器、懸疑謀殺,到激情愛戀的詭譎人性愛慾輾轉。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3-08-16
    防登革熱疫情延燒! 南府聯合稽查仁德建案復工准了為防治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台南市政府日前祭鐵腕手段,聯合稽查多處工地,並公布違規建案工地與地點。台南市府工務局稽查時發現位於仁德區的建案「新東琚」,該工地藏許多孳生源,要求勒令停工一周至7月14日,要求立即改善,否則將連續裁罰。 台南市府跨局處聯合稽查小組召集了環保局、衛生局及民政局,共同複查有關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3-07-19
    釀特稿|你不知道的吉卜力:宮崎駿的父子情結 vs 高畑勳的拖稿神技編按:本文為 8 月 1 號由新經典文化邀請《秋刀魚》總編陳頤華、《釀電影》主編張硯拓線上對談的逐字稿下篇(上篇請點這裡)。《釀電影》vol.4「好久不見,宮崎駿」與新經典最新出版的《天才的思考:高畑勳與宮崎駿》限量 8 折合購請往此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1-08-15
    疫情下的一堂課:學獨處,也學著與人健康的連結在線上的課室間,有的同學因為疫情,開始整理居家空間,有的同學反而因為孩子都得在家學習,變得更忙碌,少了自己可以保有的時間與空間,當然,也有另一些同學因為早已習於獨處的生活,疫情對於他的差別僅在休閒生活由戶外轉為室內,每個人因著疫情需要面對的各自不同,卻也有相同的心境:一方面對於疫情間能⋯⋯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6-11
    疫情之下,人與人的連結陳時中部長的一句隱晦描述,在一根根鄉民火柴棒的催化下,焚燒成了網路世界的一片大火。在疫情嚴峻的當下,人們心理上的連結,確實比物理的連結重要太多太多。
    Thumbnail
    avatar
    夢不落教育工作室
    2021-05-28
    疫情下,如何維繫「人與人的連結」?交友市場回歸老派約會 最近台灣本土案例連環爆,皮要繃緊了各位。在約會市場,要如何保持社交距離,還能維繫「人與人的連結」?如果最近要出去約會,多選在戶外咖啡廳或踏青約會吧,口罩戴起來,健康第一。如果不想答應對方約會,「保持社交距離」是個絕佳理由,對方還會認為你是防疫優良國民呢。最後,避免赴約不應該去的約會,小心足跡露你餡。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