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只是允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到日前出遊去台南樹屋的照片,不禁對自然的力量感到不可思議,當自己的內心讚嘆的同時,也想起了這就是生命力。
我好奇是什麼樣的條件跟環境可以造就這樣龐大交錯的樹群。記得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景象是在柬埔寨,是古墓奇兵取景的地方,也稱之為塔普倫寺。
沒想到台灣也有這樣的地方,不同之處在於,柬埔寨的樹屋是被森林所吞沒的的寺院。而台灣的樹屋聽說是日據時代的倉庫,一個是遺失已久被發現的古蹟,一個是被刻意保留下來的遺址。但同樣的都是被豐富的生命力所形成的建築。
當我好奇自然界的力量時,我也思考著,形成這樣的生命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呢....
當我靜靜地回顧當時在那些樹群環抱的空間,再度感受那種神秘、充滿力量的寧靜時,我內心有了一個提醒:這一切都只是允許...
當生命力展現它的樣貌時,我們唯有允許就能造就整片奇蹟,也許當時只是在牆上裂縫中的樹苗,因為允許而成了現在的樹屋。
回顧自己又何嘗不是如此呢?當一些習慣出現在生命中,也是自己允許的不是嗎?唯一的差異是我們允許了什麼?
當想要建立一個好的生活習慣,只要允許,它就會持續地進行,在過程中也許有一些的阻礙,因為允許也就讓阻礙成了阻礙,而一直「允許它阻礙」下去。
另一個允許也可以是;允許生命朝著想要的目標前進,當阻礙出現時,允許它出現,但持續的允許自己仍舊朝著目標前進,允許自己「不讓那個阻礙的允許」改變自己。
這幾天陸續有身邊的朋友確診,一位朋友跟我說,想要利用這段時間好好的陪伴自己、鍛鍊自己,也跟我問了一些為何可以持續大禮拜運動的訣竅。我跟他分享了循序漸進地增加運動量,暫時無法增加時,只要保持少少的定量、持續做即可。
他跟我說,常常到了要運動的時間,就會想要拖延,或是為自己找藉口迴避。我跟他分享這些我都會,而且每天都在上演,但現在唯一不同的是,我允許...
我允許時間到了要運動時,我會有拖延的想法,我允許自己會有藉口在腦海中滔滔不絕,但我依然會允許自己立刻行動,鋪上墊子開始禮拜。
接著在進行中,我依然會有很多內在的聲音跟自己說:「今天很累了,沒關係、只是今天,少做幾下沒關係,不要那麼的執著,一定要自己完成多少不可,那是另一種執著...
於是我跟朋友分享我這些內在的聲音,我都接納,我也允許它們出現,只是我也會允許自己馬上行動,允許自己的身體繼續下去,我依然在允許,只是我允許自己想要做的事能夠持續的下去。
我想禮拜的習慣陪著我快兩年了,而這些聲音從來沒消失過,但我除了允許它們存在,我更允許自己堅持下來。
今天再看到大樹屋,讓我深深的確信生命只是一個允許,他就會豐盛到你難以相信。但生命也教會我,如果你沒有覺察到你允許的是什麼?它就會成樹成林的吞噬著我們,但永遠選擇的都是我們。
希望允許生命中的什麼發生呢?只要持續的允許就會看見成果。這些樹就是最好的見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喜歡老鑰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靜修與實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田野靜心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把被手機拿走的時間要回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棒的疫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自己就很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書評】《黑盒城市》:生命只是無意義的空轉。感受得到自己的付出,卻好像遠遠不夠,可是要否定自己是更難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4-06-11
    詩篇十六: 祢必將生命道路指示我|Psalm 16: You will make clear to me the way祢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You will make clear to me the way of life; where you are joy is complete; in your right hand there are pleasures
    Thumbnail
    avatar
    A.H.
    2024-05-19
    必有生命的道路指示我一天的嗎哪,一天當就夠了,明天自有明天的嗎哪。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4-03-22
    《你只是我生命中的「過客」》💡「過客」智慧學:它只是偶遇的彩虹,驚豔後,繼續向前走,只是這時候,你已經和過去不一樣,因為你已經看過彩虹💡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4-02-01
    (散文)一場生命之舞(只是信仰的寫作隨筆,不喜勿入)我知道生命是一場舞台,我沒辦法選擇我要的人生戲碼。 父親跟母親離婚,捨棄我們三個孩子,我對人生的想法起伏很大,偶然看到童年的照片,我突然想到自己的父親的點滴,父親在我心中已經缺席很久,但是小時候過年回爺爺奶奶家拿紅包的記憶如浪潮湧現,浮現在自己心頭。 我的爺爺是嚴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1-10
    《只是相愛的關係》:生命已是悲劇,戲劇為何無法賦予更多勇氣?韓劇《只是相愛的關係》是一齣以百貨公司崩塌事件為背景,承受災後創傷的兩位倖存者在多年後重逢並互相療癒的故事。編劇想處理的議題很罕見,也能從一、二集的鋪排中看出他的野心,但整體來說,《只是相愛的關係》有太多「可惜」之處。
    Thumbnail
    avatar
    編笑編哭/B編
    2022-02-28
    死亡一直包含在生命中,只是我們盡量假裝忘記──《媽媽離開的時候想穿什麼顏色的衣服》編後日記對預立醫療的理解、失智症病人與家屬照護的情緒關懷、面對死亡的態度、死後生者的追思,死亡一直都包含在生命之中,卻始終是我們避談甚至盡量假裝忘記的事,在向別人談及我最近編輯的書時,我發現自己都特別小心不敢輕易的就說出,這是一本和媽媽討論死亡的書。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11-30
    死亡賦予生命意義:人生就是許多片段集結原來人生不是同一歌手的幾張專輯,而是各種風格的合輯。 暫時獲得寧靜的下午,在Youtube上搜尋了「J-POP」,前面幾筆跑出來的是不認得的面孔,往下發現有1999~2000的影片。啊啊,原來是要這樣搜尋嗎。修正了搜尋關鍵字,我輸入「J-POP 2008」,一邊回想最喜歡的日劇好像是2006年的-
    avatar
    腎小姐
    2021-11-09
    生命是否真的只是做出各種決策?--《人類大命運》讀後感本文為2017年的社會科普書籍《人類大命運》讀後感,請不介意劇透者再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患子
    2021-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