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動超越這顆腦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午因為有人要約好要來看場地,於是排開了預計的工作到教室等待,對方改了兩次時間後,因故無法前來,也傳了訊息另約時間。
當下的內在覺得早上已經安排好的事,還因此排開,最後什麼都沒做,正準備要開始抱怨時,這個念頭被我小小的覺察給碰觸到;於是問自己我原先要做什麼呢?現在可以做嗎?
當下決定把原先安排的事來出來整理一下,把順序從新順了一遍,就這樣原先想要抱怨的念頭出現不到五秒鐘就過去了。
把重新安排的是再檢視過,有一件事,重要而不急,原來計劃在五號前完成的課程介紹影片,想先抽出來完成,有了這個想法後,最重要的就是允許自己去做。
想想原來安排在五號完成是因為有壓力,而且覺得還有端午連假的時間可以準備,於是允許自己緩一緩,然而現在決定要抽出來提早完成,也是自己允許可隨心所欲地調動時程,誰說安排好的事不會改變,不能改變呢?
有了這個想法自己覺得很開心,原來想要抱怨的情緒也早就一掃而空了。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準備工作跟測試,然後實作,不滿意、再重來,就這樣一分多鐘的影片,我拍了又刪,拍了又刪,內容又改,繼續刪,繼續拍,最後終於完成了。
原來在一個念頭的路口,決定要允許自己抱怨,還是允許自己接納跟立刻調整方向提早完成一件事的想法,直接影響的結果就是提早五天完成重要但不急的工作(但一直掛在心裡的事)。
這個感覺真美好,完成後提早交給主辦後,看看時間,要去另一個地方辦事只剩下半個小時就要結束營業了,當下心裡想著明天再去好了。此時感覺提早完成很美好的小覺察又發現了,在明天再去的想法還在醞釀時,馬上拿起手機輸入導航,發現路程十四分鐘,於是收拾手邊的東西拿起包包就離開工作室了。
慢慢的感覺到可以用行動來超越那個喜歡用想的卻不太靠譜的念頭,又一陣感覺良好,在路上聽著音樂朝著店家前進,導航到目的地才花了十二分鐘,來到了繼光街附近的一條小巷子,車子進不去但是旁邊就有有停車格,又是一個提前完成進度的情境。
來到店家,是一家很傳統的老舊鈕扣行,我一進門老闆娘的眼神帶著殺氣(感覺很像功伕的包租婆)的看著我...
我:請問有賣拉鍊嗎?
闆娘:拉鍊那麼多,你要哪一種?
我:可以看看嗎?
闆娘:不行,你先跟我說要哪種?
我:嗯~我要做坐墊用的...
闆娘:要多長?
我:25公分
闆娘:在你前面的第幾排第N格自己拿
我:(拿了後)老闆娘好像太短耶
闆娘:那你到底要多長?
我:嗯~那在長一點是多長?
闆娘:三十公分啦!
我:那有嗎?
闆娘:在第N排,第N格
我拿了之後感覺普通,又問:老闆娘有好一點的媽?有其他牌子的嗎?
闆娘:你到底要做什麼?東西拿來給我看啦!
我:東西忘了帶,我有照片,(說著拿起手幾給看樣品)
闆娘:看看看,拿照片來的人是最笨的啦,照片哪看得清楚是長怎樣?
我:那沒關係,就三十公分的,有沒有別的顏色可以選?(我是要打樣用的,先求有再求好)
闆娘:那你到底要什麼顏色啦?
我:那黑色、灰色、藍色、駝色有嗎?
闆娘:那你要哪一個牌子的啦?那個貴一點的不一定好啦,你剛說看起來不怎樣的比它便宜,又耐用,還是YKK的。
我:好吧,那就給我那個...
結完帳老闆娘還是邊念著:拿照片有什麼用?拿照片來的最笨啦,看也看不清楚。這時我突然感覺一陣熟悉的畫面(老闆娘很像九天玄女降漏的阿翰上身)。
離開後,我覺得很好笑也很開心,第一次買東西被罵笨,而且還被罵到不會生氣,因為我覺得在小巷弄中的傳統鈕扣行,已經是歷史悠久的店家了。老闆娘有著一種率真的個性,不像時下的服務業,都是以客為尊。闆娘雖然態度不好,但是很實在,不會為了要多賺錢討好你,也會告訴你好用又便宜的東西才是正確的選擇。總之這一天過得很特別。
晚上還跟太太、小女兒去吃好吃的豬肝,女兒認真地通過工作的測驗,我們也完成幾個重要的工作覺得一起吃飯真美好
有些事情未如預期,但慶幸自己依然有選擇,有些人雖然不是慈眉善目,但你卻可以感受到他的善意。有些鴿子不是刻意放的,但卻可以帶來意義。
欣賞自己有選擇,欣賞自己有彈性,欣賞自己願意嘗試用行動超越這顆腦呆瓜兒的喋喋不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田野靜心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把被手機拿走的時間要回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棒的疫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自己就很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命只是允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同儕學伴的價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主子不會說話,但會用行動抗議🤣 物價高漲,能省則省° 主子小叮噹這幾年來的貓砂都是買綠茶口味的~朕御用豆腐砂,本來一包六公升是99元,今年開始一包漲到119元,心想反正就是主子上廁所用的~是消耗品° 於是在蝦皮看到別的貓砂廠牌,一樣是六公升綠茶口味,一包價格只要76元,於是過客買了四包回來° 主子反彈挺大的,大便後拍拍屁
    Thumbnail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6-07
    【隱形鐵窗推薦】用行動守護孩子的安全我們是一個有孩子的家庭,擁有一個很大的開放式陽台,通常用來曬衣服和讓孩子在陽光下玩 樂。然而,陽台的安全一直是我們的擔憂之一,特別是考慮到孩子的活潑好動和對周圍環境的好奇心。一般傳統的鐵窗安裝在這樣特別尺寸的陽台上會有一定的難度,因此我們透過朋友的介紹,決定安裝隱形鐵窗,一次解決各種隱患和擔憂。
    Thumbnail
    avatar
    乃文
    2024-04-17
    以「陪伴」為例子,用行動現出真心的證據有的星星兒,因為單純,無法防備。 而星星兒的未來,怎麼辦? 務必在每年固定的世界自閉症日,參與活動 簡單說,到世界自閉症日的參與活動,是其中之一。 當然,是否真心,老天爺自然看到。 星星兒的困難,是社會大眾的責任 就如同日本強災的幸存者,不就是社會大眾的責任嗎? 那麼,星星兒的問題,還
    avatar
    宋雲燕
    2024-01-05
    顛覆性創新如何超越行業領頭羊─聚焦中國電動車崛起世界第一─深度政經分析(31)作者:陳華夫 企業的創新面臨失敗的風險不小,新創公司的顛覆性創新卻能超越取代行業領頭羊,中國電動車得力於世界領先的電池產業及互聯網科技巨頭的雲端計算平臺之加持,得以超越日本及西德成為世界第一。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3-12-21
    築夢全球,ATFX用行動打造功能集聚的行業模板!步入2023年末尾,如何在多邊局面中突出重圍,是不少投資者需要解決的難題。這一次的主題則是以“第四季度金融交易,創造機會的地方”為方向,越南分析師通過技術指標、交易工具和市場宏觀趨勢等為分享重點,通過科技賦能的方式,實現了資源整合、市場信息快速抓取、智能化交易的多功能市場重點的“集聚地”。
    Thumbnail
    avatar
    ATFX
    2023-11-27
    超級業務都用這招:如何自然和客戶開啟對話? | 企業主經營魔法100 招📷 無論是電訪還是親自上門拜訪,最重要也最困難的就是開頭 動不動就被拒絕,該如何讓客戶肯跟你說話呢? 你一副要賣東西的樣子,人家怎麼想跟你講話!?​ 📷 企業主經營魔法100招 📷 我們提供你簡單又實用的經營管理技巧 你希望營運公司更有方法嗎? 讓我們一起解決老闆才有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嗨! 我是育玫
    2022-05-12
    怎麼用英日文講自己的大腦或工作量「超載」了?白天工作,晚上趕稿發佈到寫作平台,大腦的超載成了疫情年的新日常。對了,你知道「超載」這詞已變成2021年日本年輕女性流行用語的第一名嗎?超過身體的負荷時,要怎麼用英日文跟同事、家人、白目的另一伴表達?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2-01-19
    主動投資和你想像的很不一樣!超額報酬從何而來?如果不懂預期的重要性就選擇進行主動投資,就說明你玩的純粹是一場運氣遊戲,我雖然提倡被動投資 但我不全然反對主動投資,我最反對的是低能的主動投資。不過低能的主動投資,正是台灣目前的主流投資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清流君
    2021-12-25
    運動前後這樣吃,事半功倍超有感! 常常聽人家說,想要打造完美體態,飲食佔70%、運動30%,只要飲食選得正確,不僅運動效果更加倍,也能延長運動耐力、減少運動的疲憊感。然而究竟運動前吃什麼與運動效果息息相關、運動完吃什麼會讓運動效果更加倍?這篇文章帶你一次來瞭解!
    Thumbnail
    avatar
    健康010
    2021-10-28
    我就想想|用UX概念超譯自我實踐這件事可能真的太煩惱career path這件事情,無法不去思考自己是不是往預期的方向成長、規劃有確實落地嗎?奔著真正想追求的目標前進、還是各種妥協的打安全牌? 在進入研究所將近一年的最近,讀著《設計的心理學 》中碰到了「affordance」的概念,突然有種熟悉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Tsai
    2021-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