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就很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分享了一些出遊跟日常生活,有朋友跟我說:我覺得你最近很好,不管是跟家人的關係,跟伴侶的關係,都覺得有很大的進步。
我欣賞跟感謝朋友對我的回饋,這也幫助我整理這些年自己經驗到什麼?學習到什麼?改變了什麼?
如果把時間推回到五年前,我應該不敢想自己會有現在的生活,認識我較久、較好的朋友大概都知道,十八歲就進入婚姻關係的我並不懂得經營婚姻,經歷過外遇、婚變收場。
接下來發展的關係也讓自己充滿挫敗跟挑戰,在我內心總是覺得是我沒有遇到對的人,只要遇見了,一切就OK了。因此曾經把所有的焦點放在尋找「對的人」,甚或要把身邊的人,變成對的人。
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跟成長,我漸漸覺得好像要轉個方向,應該可以先把自己變成一個對的人,覺得這樣應該是一條比較正確的方向。
有了這個「正確的方向」後,又很擔心走歪,因此有一段時間,自己覺得應該要學習一些身邊成功的人士。我覺得有些朋友的伴侶關係很好,我就覺得自己應該要成為那個樣子。在工作上,我覺得有某些朋友很努力的創業,我也覺得我應該成為那個樣子。我好怕自己沒有成為對的樣子啊!
我想;想要成為別人,成了我另外一條歧路,走著走著我才發現好像失去了自己,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成為「自以為應該」的樣子,這成了我另一個整合的契機。
這幾年持續的自我學習跟成長,我漸漸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我慶幸自己遇到許多優秀的老師的帶領,我又開始覺得自己應該向這些老師一樣的優秀,能夠為他人的生命帶來改變。於是我希望透過更多的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
朝著這個目標努力的過程,我除了看見這些人,我也慢慢的發現自己,我覺得也許反過來接納自己跟學習欣賞自己,而非只是要去成為他人或更好的自己,有了這個發現,覺得自己更放鬆與自在了。
這段時間因為疫情的變化,對我來說是相對充滿挑戰的,教室出租借的單位因此取消,新接洽的課程單位還在觀望,已經付費的我們繼續保留時段。自己的工作減少、收入也減少,又多承租了一層教室空間。
特別的是:我發現自己沒有太多的焦慮跟擔心,我想取消的時段就用來跟太太去東部走走,也因此體驗了不同的生活。
這段時間並沒有因為疫情擾動我的內在,更把握這段時間整理自己,除了出遊。完成一個暑期課程的招生,打了第三劑疫苗,通過了重要的考試,編寫了一個新合作單位的課綱,還在努力開發商品,利用軟體建立了一套自我管理的計畫。
過去的自己一直想要成為別人,現在的我很享受當自己,也覺得做自己是最有能量的。回過來看,也許此刻在經驗的家庭關係、伴侶關係有很大的進展,應該也是跟自己關係的靠近吧!
#太太視角說像起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溫暖的陽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老鑰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靜修與實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田野靜心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把被手機拿走的時間要回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棒的疫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投資生技股:親愛的,做自己就好新的投資機遇就像最近紅的歌曲一樣,世界吵雜,但關注自己的路徑。經歷起伏,以堅定態度前行。投資需要理性和耐心,也需要對生技行業無限可能的信念。
    Thumbnail
    avatar
    DaDaLee
    2024-02-09
    不要做別人眼中的自己, 做自己心中的自己就好。跟自己說: 我很棒! 我很好! 我很勇敢。 不要做別人眼中的自己, 做自己心中的自己就好。 我所走的每一步,都是我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2-12
    世界再喧囂 做自己就很好是我們反抗這個世界的最好辦法 也是擁抱這個世界的最好方式 變成更好的自己 是回應傷害我們的人最好手段 也是回報愛我們的人最好策略 不管生活還要多久才會變好 都要先把自己變好 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就無法改變 這是你的人生 裙子怎麼穿 眉毛怎麼畫 頭髮怎麼盤 鞋子該穿哪一款 全都由你自
    avatar
    想飛的魚❤️
    2023-11-06
    電影《芭比》做自己就夠好了 如何建立自評系統?故事講述在芭比樂園過著夢幻生活的「經典芭比」瑪歌羅比(Margot Robbie),某天開始發現自己不再完美,竟然連腳跟都會碰到地板,於是她必須前往人類世界探索真相,才有辦法讓自己變回完美的芭比。然而偷偷跟著她的「阿Ken」賴恩高斯寧(Ryan Gosling),卻將因為來到人類世界面對各種挑戰。
    Thumbnail
    avatar
    Jamie.K
    2023-08-02
    改變自己的方法 ? 去做那些一開始就很糟糕的事如果人們覺得很難改變自己,那是因為他們不想改變自己的習慣。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6-27
    別妄想能討好每個人,做自己覺得對的事就對了!連親兄弟都要明算帳,更何況是有利益關係的工作伙伴。 即便是關係再好的合作伙伴,遇到問題,該說的醜話還是要說出來。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小姐的反轉人生
    2022-04-18
    【小學「幸福失敗日」——孩子說:「原來我也能做得很好,我覺得自己很棒!」】 繼去年舉辦以「幸福」作主軸的小一親子體驗活動——【幸福方程式:幸福存在家,幸福存在「加」】後,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今年在「幸福」這個重心中,加入「失敗」的元素,創辦了【幸福失敗日:幸福銀行】,讓親子在體驗及互動中,共同培養「幸福思維」及「成長思維」,栽培孩子成為幸福與優秀並重的人才。 小一學生在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Education
    2021-11-02
    〖 蘇兒手記 〗|只做自己就好了不要用盡努力改變,最後卻成為了最討厭的人。 我們總覺得別人比自己,以為只要成為他們便好了。結果我們拼命模仿別人,最後失去了自己。 人一生的精力有限,總不能永遠嘗試,不顧後果。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應為着值得的事努力,為着該愛的人全力去愛,為着等待完成的夢想奮鬥,而不是為着別人而活着。 有時間就該靜下來,
    avatar
    雲尼達
    2021-08-30
    媽媽們自信心快鞏起來!不怕比較,做你自己就是最夠好的媽媽前幾天跟另一位媽媽聊天,竟然非常驚訝地發現,那位媽媽認為自己對自家孩子的愛,比我對跳跳糖的愛少!  各位媽媽呀~請千萬不要再苛責自己了!每個媽媽的愛都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形式,妳對孩子的愛很多啊!  先聲明我沒有反對別人家的做法,我只是要來承認我在普世價值家庭育兒可以一起做的事上,我一點也沒有比較認真!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1-08-23
    做更好的自己、更溫暖的他人《老師,請你一定要看電影》推薦文 建榮老師以電影來進行生命教育是非常有名的,不僅在台灣各地演講推廣電影的課程與教學,「香港循道衛理優質生命教育中心」還因此邀請他去分享呢﹗而我們「點亮生命教育協會」最近一次邀請他來帶領的是《不丹是教室》,同樣一如往常地深入淺出,卻又感動著戲院裡的每一個夥伴。 我非常認
    Thumbnail
    avatar
    劉桂光
    202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