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隙之晨

2022/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梅雨直直落,原地的外景工作受影響。幸運地在雨隙之間排了外景採訪。
一早下山,城市尚未甦醒,車行速度緩慢,停等紅燈時,車窗外傳來男子說話聲。
轉頭一看,是兩位穿著沾滿泥土的工作鞋、身著T恤的摩托車騎士,一位載著另一個較為瘦弱的男子,特別的是,後座的乘客緊緊環抱著前方男子,是高中生或大學生那種情竇初開後、墜入愛河的機車雙載方式。
綠燈亮起,我帶著微笑,往前慢慢前進,金龍路頗長,後視鏡偶爾瞥見這台機車在我右後方也緩慢前進著。
又遇到紅燈,也再度跟機車並列於斑馬線前。
這次我看得更仔細了,兩人戴著口罩、嘴巴嚼著檳榔(後座有脫下口罩補一顆檳榔入口),左手都有漂亮的刺青,後座乘客仍然緊緊抱著前座的微凸小腹,顯然兩人都是四、五十歲的大人了。
真美好啊!
陽光普照、藍天白雲,口罩掩不住的濃情蜜意,這一幕真的太美。
是好兆頭吧,今天會是豐收的一天。
謝謝小彩虹怕我重蹈覆撤(上次外景被雨淋、整整頭痛兩天),出門前賞給我一個晴天娃娃
*昨天睡前小彩虹問:明天會是好天氣嗎?
我:不確定喔,我要去東北角,那邊很容易下雨。
虹:那你今天先把晴天娃娃掛起來
我:好
虹:不對啊,掛在家裡,你那邊下雨怎麼辦?
我:你說的對耶
虹:那你掛在背包上,帶去你要去的地方
我:好喔,好辦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90內容數
台北,有個外送到不了的地方。最近的便利商店要開車三十分鐘,每一餐幾乎都是自煮,學習在煮不停的廚房中、苦中作樂。自煮生活有其樂趣,多工作業時卻很疲倦。紀錄都市人移居山區的點點滴滴,新鮮有趣的、酸甜苦辣的種種。一邊探索飲食的意義,供給身體必需的熱量、營養,一邊思考從種植到餐桌所花的力氣、還有:高倍速時代如何讓心靜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