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 投胎前的點數分配遊戲

2022/06/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歡迎來到這一世
你還記得你投胎前給自己點了什麼特質嗎?
如果你想要多了解自己、更認識自己
紫微是非常適合自我探索的工具
也非常能解釋靈魂體驗論喔!
分享我的經驗給你參考

認識自己的工具

財商課程常常都會強調
做任何事情前,先了解自己
不論投資/創業/求職/求偶
由於我人生長年都在迷惘不安
讓我有很多機會去接觸自我探索的工具
好比塔羅、易經、紫微、八字、生命靈數
價值觀牌卡、價值觀競標、職涯測驗
NLP、DISC.....
你說準不準嗎?很難說
但過程是蠻好玩的,常常我都當成遊戲在玩(?)
最近面臨重要抉擇
剛好跟朋友聊到紫微,意外發現許多有趣的點
以下的分享可能不那麼正確
請以遊戲心看待

簡介紫微

紫微是以你出生的時間點來排出命盤
我跟朋友解讀這是我們出生前
靈魂在決定塑造一個人的特質時
所分配的點數

有看似好的、有幫助的點數
也有壞的、字面感覺不太妙的點數

人的命盤可以分為12+1個星宮
可以解讀是你人生12個面向的田地

從父母、兄弟、家庭、子女
事業、感情、人際、外境
自我、福德、健康、理財
加上隱藏版的身宮,表中年後的人生主軸
十二宮(田地上)種植的作物
就是主星或星曜
會有各種很美且常聽到的名字
例如天機、紅鸞、文曲、天相
你也可以想像不同星星
代表著不同特質
例如智慧、桃花、領導、衝刺


可以說,紫微斗數就像靈魂藍圖
十二星宮代表著人生12種面向
主星則表示我想在各面向裡體驗什麼

我在人生的不同面向裡
點了什麼點數
(智力、攻擊力、法力、財力、幸運值)

命定或人為

常常我和朋友討論
人生到底是命運決定、或是個人決定的呢?
紫微或許給了我們答案
因為紫微的第十三宮 身宮
主後天運勢
位置會落在十二宮裡面的其中六個之一
(命宮、夫妻、財帛、遷移、官祿、福德)

身宮代表的35~40歲後的人生主軸
你人生下半場的追求重點、重視的領域
後天努力可改變的優勢與劣勢
可以說是一種潛在能力
所以,儘管我們出生前點好了點數
鋪陳了此生命運的概況
但我們仍然可以藉由身而為人的念念之間
去創造自己想體驗的其中一個人生版本
等於說,命運的交織
有我們出生前靈魂設定的命運
也有出生後肉身選擇的人擇
沒有絕對的命定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有趣的發現

簡單介紹紫微後
我來講講自己在人生12田地裡看到的有趣點
我是廉貞坐命宮
廉貞星代表著多變
對我來說是一個雙性戀星
同時具有陽剛與陰柔、正與邪兩種特性
朋友說:廉貞就是獵人裡面的西索啊!
笑死,太精闢
我覺得命宮裡有這顆星星非常精準
小時候我用畫畫來表達自我的內在組成
就畫了四個人:療癒、破壞、創造、悲傷
直到看到紫微命盤:命宮主星廉貞星
回顧此生種種
更認同了這套工具並非空穴來風
可以用來幫助認識自己
好比我的疾厄宮中有陀羅
主情緒起伏、腦筋一直轉
陀羅就像石磨機一樣一直轉
哇靠
這不就是憂鬱症發作時心念受困的狀態嗎?
我的財帛宮有紫微星
你想像說理財這塊有個皇帝好了
確實我從當兵開始有每月收入之後
我就會記帳管控金錢的流向

偏偏又有代表著波動的地空星
讓我體驗了投資大賠的滋味
但是呢,解讀畢竟在人
所以我也把地空星解讀為適合做空


四種變化

紫微四化表示變化的過程
分為化權、化科、化祿、化忌

化權是你希望他生長茁壯、想主導的部分
化科是你希望他生長耀眼、想表現的部分
化祿是你希望他生長結果、想分享成果之處
化忌是你希望他生長,偏偏他難以兌現之處
四化的重點在於「為什麼」
要思考為什麼要特別關注這個面向
是因為有求於他們
還是他們有狀況讓你虛耗心力投入資源
例如我朋友田宅宮化忌
是因為他家庭遭遇很多威脅與不利
使得他必須要投入資源在家庭裡

大運與大限

紫微裡還有「大限」的概念
可以粗淺的說就是走大運的時期
這概念剛好跟通靈人說過的
靈魂一生資源有限
所以通常會在生命的某階段集中資源
盡力發光發熱
如果你將大運目標放在個人身上
容易升遷、創業、財運亨通
若放在外部環境
則結交盟友的機會會增加
但財運仍然普通
兩方都需要斟酌,假設集中在自己
人紅是非多,可能召引酸民
當大運走完了,可能就晚景淒涼了

反而幫助環境與他人,得到較多感念
就算枯水期也會有貴人雪中送炭
紫微的大限會有十年走期
在不同的歲數走入不同的星宮中

可以想像是資源大運走入了人生12面向
該面相田地裡的星星能量都會被增強
所以體驗的主題強度會同步上升
不論好的壞的植物,都會變得更粗更大
我覺得這個超神奇
我大哥資助我求學剛好是兄弟宮大限
我遇到想共度一生的伴侶時是夫妻宮大限

有位紫微老師 普羅米修士說
人若桃花,不請自來
揮之不去,呼之即來
真的是太爆笑了

人生體驗設計

我會把上述所有紫微概念
解讀成一種「人生體驗設計」

我們在靈魂時期鋪陳了一切
在人世間做成「紫微」命名的提示卡

體驗本身是一個過程
體驗後的感悟很可能才是目的
例如,我的父母宮化祿
表示我期望父母狀態有改善的結果
偏偏父母宮裡還有一個旬空星
是進行到一半就空亡的星

非常神奇!
因為我好不容易幫我媽結清國民年金欠款
希望她有養老金可用
但結清沒多久 我媽就過世了....

希望成果之處最後一場空
這樣我是為了體悟到什麼呢?

也許是「不執著結果」

是逗號,而非句號

人生鋪陳早已暗藏在生辰星宮中
有些體驗是我們早早就想親身嘗試的

例如父母化祿旬空的體驗
讓我體會到
當事與願違時,我該如何面對?
長年的努力最終成空
辛苦到頭來沒有結果
可說是我感到絕望的原因
如今來看,絕望只是一個逗號
是一個中間點,而非句點

好比通靈人索非亞,由於她的陰陽眼能力
使她比大多人都更早看盡了人性的慾望紛爭
她也曾經絕望過

經歷這個體驗
讓她決定要過好自己的人身生活
投入她喜歡的棒球領域
體驗本身是過程
「經歷後」才是目的
同理推論
「經歷想死掙扎之後,我發現」
那個發現
可能才是我們想要抵達的目的
好比我們最常說
見山是山
見山非山
見山仍山

見山非山,有點像我們走到低潮版的人生
但目的地,應該是經歷低潮後的人生
那裡的風景才是我們的目的地
當我們迷路的時候
不妨拿自己的出生時間出來看看紫微命盤
看看在出生前
我們早就想體驗的主題是什麼吧!

也許體驗後的目的就在眼前
就像我最喜歡SHE一眼萬年的歌詞:
擺渡過斜風冷雨,春暖在眼前


祝福我們
打破思考框架,迎向心靈自由

歡迎你來這一世

認捐:bit.ly/Oklo-Together
影片: bit.ly/Oklo-YouTube
廣播: bit.ly/Oklo-Fistory
文章: bit.ly/Oklo-Vocus
臉書: bit.ly/Oklo-FB2020
私訊: bit.ly/Oklo-LINE
支持我: bit.ly/Oklo-Monthly
贊助: bit.ly/Oklo-Donate

延伸閱讀:
給痛苦的你,離苦之道 系列文章
#認識自己
#了解自己
#自我探索
#紫微斗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冥界的守門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