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了18年的家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謝我媽讓我有賺錢的動力..

別人家我不知道
但我家自從我長大出社會賺錢
就有要拿家用回家的習慣..

因為我爸在我大三往生了
我大四的學費甚至是哥哥跟姐姐幫我出的
因為他們那時候已經出社會了
也拿錢給媽媽當家用了
雖然我那時候是想休學或申請就學貸款
但媽不准我這麼做...
她不要我一出社會就負債
所以堅持幫我付學費
我自己當然在大四的時候也有兼家教
但一向對錢沒什麼慾望的我
也是不懂得存下來

大五實習,每個月有8000
但也只是拿一點點給媽
後來出來第一年代課
就是薪水慢了二個月那年..
幾乎都在跟姐借錢再還她
然後家用還是有拿,但不多
隔年開始就是大戶了...
三萬,二萬,一萬,7000
(每個月的家用給的越來越少
(當然是家裡經濟越來越好
每個月幾乎都是家裡的中堅份子
有一陣子負債背其他家人的..
有時候還拿三萬五/每個月給媽..
總之今年六月要解脫了
家裡因為某個好棒的緣故
媽不再需要跟我們拿家用了
然後昨天給了媽六月的家用
刻意多了1000元,感動啊..真的感動
感覺自己好棒...
當然也是謝謝媽媽讓我有賺錢動力
否則依照我自己的需求
我覺得是可以不用賺這麼多的

是說當老師是我覺得非常輕鬆的事
不是真的所謂輕鬆
而是我喜愛跟學生互動
也願意為學生付出,對他們有耐心
至於其他工作,現在想來..
好像就是當作家了吧!想寫,一直一直寫

六月這陣子忙完,我就要轉向寫論文了
集中焦點,七八月完全集中..
希望媽身體好一點,別讓我有後顧之憂
然後八月完成大部分的論文
之後再修

九月會不會再當老師?再說吧
一切看緣分~~

拿了18年的家用..哇...謝謝我自己跟媽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192內容數
    自己學習賽斯身心靈的種種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波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當老師最大的樂趣…?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感謝過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日前的回顧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空虛的線上課-_-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錢當思無錢之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空虛的線上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回顧五年大學生活,多拿了一個碩士學位回顧這五年的校園生活,充實卻也充滿挑戰。從母親的保守思想到對校園生活的憂慮與挑戰,作者透過不斷戰勝自己的恐懼,最終因為這些點點滴滴的經歷,加深了對人生的體悟與成長。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4-06-16
    存股筆記(2024-06-04) - 台灣拿了一手好牌,政治卻在搞事「台灣是我們非常珍貴的夥伴的集中地,NVIDIA的一切都從這裡開始。我們的夥伴和銷售團隊,從台灣把這一切帶到全世界。台灣與輝達的合作,創造了全世界的AI基礎架構」。這是黃仁勳在台大演講的開場白。台灣是現在全球半導體和 AI 的重鎮。頂尖的技術和優秀的人才,將世界帶到台灣。 面對台灣產業和人民的
    Thumbnail
    avatar
    SZ
    2024-06-04
    《POE流亡黯道》超新手入門 Part.24 -如何確認主線天賦點數都拿了嗎?跑完章節後,可以確認技能點數是否全部拿完。一般在對話欄中打入「/passives」即可確認,確認過程中注意查看總共是否有 24 個點數,並檢查項目中是否有「+0」,找出遺漏的點數來源,以取得獎勵。
    Thumbnail
    avatar
    傻眼速報(貓)|Moneko
    2024-04-22
    我拿了一把刀小的時候一直覺得姐姐是受親戚寵愛的小孩,說沒有羨慕可能是假,但我覺得我做不來嘴甜這件事,所以對於親戚們特別寵姐姐這件事,看的很淡,最主要的原因,也可能是看到親戚之間對我爸媽的態度沒有很好,自恃甚高的樣子,這樣人的寵愛,我不要。
    Thumbnail
    avatar
    Biao
    2023-12-11
    還記得給了兩張空白畫「拿了錢就跑」的丹麥藝術家嗎?法院判還是要還錢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2年前一位跟博物館拿了現金(大約新台幣236萬元),要作為兩件藝術品材料使用的丹麥概念藝術家Jens Haaning呢?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3-09-19
    女高中生可以拍A片了!?日本成人年齡下修為18歲的相關問題2022/4/1起日本成年年齡就要下修為18歲了,雖然一開始大家廣泛討論的是投票權,吵來吵去決定18歲可以投票以後,那是不是所有成年人擁有的權力都可以開放給18歲的少年少女呢?這篇就來個簡單分析。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3-31
    😩操勞的洗衣機⋯2021/12/31正式結束了長達18年對四季一家的服務感謝姊姊們當初對四季的支持,就讓這台洗衣機隨著過去曾洗掉的髒污回歸塵土吧!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01-06
    《我的療癒系男神》18 現在的孩子太早熟了吧!  趁著這次機會,吳靖教導孩子們正確的領養觀念。   動物就和人一樣,都是珍貴的生命。   領養動物,邀請牠進入我們的生命,讓牠們成為家裡的一份子,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就像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一樣,難免會有所摩擦,但動物並不像人一樣,能用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情緒,而且因為習性,有可能會造成家裡髒亂,或家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