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大戰歌利亞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衛大戰歌利亞是從小耳熟能詳的故事,小小牧羊童大衛,竟能夠打敗身長高大的巨人,靠的僅是彈弓,石頭打中歌利亞的頭部,應聲倒地,但更多的是對神的信心,幫助大衛勇敢站到歌利亞面前,為以色列軍隊而戰。
這個故事也曾經大大的幫助過我。
多年前老公曾經到大陸工作兩年多,他很不喜歡離鄉背井,但那次是不得不,他結束了開了一年多的公司,賠了錢,心情沮喪,感覺自己失敗了,當時剛搬來三峽買房子不久,經濟壓力很大,結束掉公司,一時還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剛好大陸那邊與他接洽就去了,他的心情感覺像是去沉澱,需要時間整理混亂的思緒。
老公去大陸我是很失落的,媽媽特別上來陪我,"妳老公是去奮鬥,我們女人自己要堅強",我也是只能接受。
我家老三也上小學了,白天基本上我也沒什麼事做,家裡附近很多學校在招聘老師,由於10多年沒上班了,我有些脫節也很害怕自己行不行?
安息日時我在初級會聽到大衛大戰歌利亞的故事,一個小朋友演講說的,我還記得他很緊張,說著說著就躲到桌子底下去,最後他是在桌子下說完這個故事的,即便如此這仍大大感動我,我受到鼓舞,要接受挑戰,要像大衛一樣有勇氣,我的心裡跨出了二度就業的第一步。
考遍了家裡附近的國、高中代理教師,通通沒上,超難過的,我是有那麼差嗎? 通通不要我!
那時我不禁懷疑,主阿不是您鼓勵我出來找工作嗎?為何叫我如此狼狽?
最後北大高中有一個兼課終點老師,我終於上了!
出來工作後,我很感謝自己上北大兼課就好,太久沒教書,教材全換過,我的備課時間超長,常讀書到深夜,十分忙碌,還好兼課只有一個年段,只教高一,不用又教高一又教高二,進度不用跑太快,要是代理就要全天上班,跨年段的進度我可能搞不定,之前抱怨神轉而感謝,因為神知道此時此刻的我,兼課就很吃力了,神比我更懂我的情況。
出來工作讓我無暇失落老公不在這事,而是全心投入備課,努力成為好老師跟上同事的步伐,我過得很充實很有目標,孩子常對我說"媽媽你好用功喔,一直在讀書"是阿,我讀得很開心。
在我多年持家,忘了自己還能工作,還能持續進步時,我感謝主鼓勵我,讓我重回教職。
每天老公都會和我們視訊,每個月他會飛回來2次,他很努力回家,我們每天禱告,求神幫助老公能夠早日回台工作,記得我常常對神說,主阿,您都能為以色列人從海裡開一條路走,您一定能為我老公開一條回家的路的,很感謝2年多後,他在台灣找到一個喜歡的工作,終於回家了。
等待總是漫長,邊工作邊等待就不會
感謝在生命的每個轉折處,有主扶持鼓勵,讓我勇敢邁向另一個里程碑,創造不同的可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23內容數
    最近看完電視劇茶金後,對客家文化深感興趣,開始探索客家文化的方方面面,想作為了解客家文化的入門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