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財主

2022/06/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位富有的年輕官吏,問耶穌說:「我當做甚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耶穌和他檢視了一長串的誡命,發現他都遵守,接著耶穌吩咐他,變賣所有財產,將所得分給窮人,並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耶穌。這位年輕官吏,他憂憂愁愁地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他是一位忠信的弟兄,遵守了許多誡命,但當神提出更高更困難的挑戰,他退縮了,失去往更高境界邁進的機會。
絆住他的是財產,每個人被絆住的各有不同,可能是時間或是工作,又或是愛情.......
大學時有一個交往多年的男朋友,他不是成員,他會陪我上教堂,但是並沒有和傳教士接觸,大三那年我休學去傳教,他有和傳教士見面和聽課程,也會寫信給我,但是後來他由於某些原因不再和傳教士見面,他覺得我們兩人沒有希望了,就不再和我通信,我寫的信他也都不回,我們也失去連絡了。
我內心很痛苦,我問天父為什麼一定要在神和男友之間做選擇?
我想同時保有信仰和男友,但我男友就如同那年輕官吏一樣,他
憂憂愁愁的走了,他沒辦法跟從神,我們方向不一致只得忍痛分開。
最大的財產乃是獲得永生,歸向救主,全心全意地前來。無論多麼沉重,都要背起你的十字架,來跟從祂。
我們的十字架是生活的重擔,是考驗、是疾病、是貧窮、是軟弱,這些都會使得我們步履蹣跚,有時心存懷疑,有時意志薄弱,有時不禁大喊,主阿!我遭遇這些,你都不管嗎?你都不擔心我承受不住嗎?
我們不妨問自己,羅素·納爾遜會長所說的「更崇高、更神聖」的生活,是不是我們可以追求的?
為了「更崇高、更神聖」的生活,我們必須捨棄不潔,歷經火煉,而達到聖潔,才能去到我們主所在的處所,與亞伯拉罕、摩西、眾先知們同住。
在今生我們是客旅是寄居的,跟從主最後回到天上的家,才是我們最終的目地,有時我們太愛這個世界,這世界的許多事物絆住了我們,年輕的官吏如果知道他是拿永生去交換他稍縱即逝的財富,該有多麼懊悔阿!
耶穌說:"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
希望在那位年輕財主未能通過的考驗上,我們能順利通過,跟著我們的好牧人,一起到水草豐美之地安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24內容數
    最近看完電視劇茶金後,對客家文化深感興趣,開始探索客家文化的方方面面,想作為了解客家文化的入門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