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複不斷的爭執點:優先順序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一起的日子裡,為了你老是要多睡那五分鐘的回籠覺,或者只是單純在我叫你起床的當下不要起床,你選擇無視我,再次沉沉睡去,但卻老是讓自己呈現一個無法讓人能夠再聯繫上你的方式,不是把手機關成靜音又沒震動,要不然就是把手機放在另一個樓層,讓自己無法被觸及、被聯絡上。
在我懷孕又沒交通工具時、在小孩子是需要你接送時、在你老是說會願意改變時
但你為什麼老是要在我發現時、生氣時、動怒時,才開始動作加道歉,表示你會做、你要做、你願意做。既然早晚都要做,為什麼你就不能先做呢?而且就在你明知道我在意這件事,而且這些事情會引起我情緒波瀾的狀態下

你就是故意的,你根本沒有像你嘴上說的那樣在意我

鬧鐘叫不起來這樣程度的問題根本已經不是你的層級,你除了會不斷無視鬧鐘的聲音,關掉了會繼續睡著、會讓鬧鐘的聲音根本無法傳到到你耳邊、根本就沒有設鬧鐘、把手機的來電通知設定成靜音、甚至關掉震動,就這樣睡覺,你完全就沒有打算要醒過來,如果你今天就是自己一個人生活,不在乎你的工作你的生活你與任何的約定時間
你這樣做我無所謂,因為你與我無干
但如今,我們倆就是伴侶,我告知了你這樣的狀況,你說你會改,到如今我感覺你的改變只是變成每次我像「抓姦在床」一樣,發現的當下你趕緊道歉和抓起褲子穿,並承諾你其實是愛我的,你會為了我改變,你也正在改變。
你明知道我會生氣,我也是個受情緒控制障礙困擾的人,但是每天早上光是「起床」這件事,你就都要讓我生氣,都要讓我升起情緒波折,耗損我的精神能量。
而你也不會自己將手機帶進睡房去設定鬧鐘,也要仰賴我喚你起床。我若狠下心來,醒來後自己出門,我還得擔心小孩的安危,但撥打手機你也不會接聽(不是放在別的樓層就是根本沒有開啟通知音量)。
你討厭我將你我的衝突繕打在網路平台上,我一直以來都尊重你,就算我每次都氣到想跟你分開,我還是忍住不做下紀錄,不做下你對我的「情緒折磨」記錄。而且這些情緒折磨還是每日上演,從每天早上的「起床」開始,但如果你對於我的要求也同樣置之不理,對於「一定要完成的雜事」一定要擺在你「自我偷閒和耍廢」之後,在明知道我發現你將這些事情的順序排列成這樣會生氣的狀態下,你仍執意為之,我也不想要把你的心情擺在我自己的前面了,我需要這樣的繕打來抒發,就像你說的,你需要那個「耍廢時間」,我也需要寫下。
就算文章根本沒有什麼文辭修飾,只有滿滿的怒意。
細鹽33號
細鹽33號
Stop telling me to behave, be sweet, be mature. I just want to be myself. Show you my true colo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