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只許一個小的期許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到了年底,網路上就開始有各種鼓勵你檢視這一年的成果,然後要許下新一年的願景,但不是每個人都像偉大的人有堅強的毅力把所有清單都完成,如果你是全部完成的,請收下我的崇拜和欣羨,因為我
2022年根本沒有完成任何一項年初許的新年新願景。
我原本其實超失落,真的覺得自己怎麼可以這麼一事無成,而且剛好在新的一年,年齡的十位數字換到下一個數字了,更有種年齡不是我能駕馭的駿馬之感,它自由馳騁,我恣意漫步著。
落到谷底的反彈之際,我突然意識到我也不是什麼都沒做,
  1. 要重拾創作、寫作的能力:這一年,我至少重新回來方格子寫文章,雖然篇數不多,而且也沒有照約定的每日一篇(真的是宏願)。
  2. 回復產前身材:2022年至少維持每週運動2-3次,重新開始健身,體態也從一個尺碼換到小一碼了(雖然還是沒回到產前的尺碼),而且穿上了產後訂製的塑身衣,也突然發現它完全不緊(感動泛淚),才發現原來不是甚麼都沒改變。
  3. 陞職:我也如願陞職換了個新工作和環境,雖然不是原本預設的單位,但經現在的狀況考量和比較,原本預想的單位好像不符合我現在的生活型態,因此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誰知道這個陞遷是否真的對我有益,但至少我目前過得比2022年初好。
  4. 考到烘焙證照:這個部份我就真的沒有甚麼進展了,但至少我還是沒有失去烘焙的手感,每次烘焙都有成功的成品,只是還是沒能撥出時間去上證照課程和考試,但這個目標我真的只能延期完成。
當我一個一個慢慢檢視我的目標時,我知道至少自己還是有再往前進,雖然是baby step,但至少還是有往前,而我能夠這樣樂觀地看待自己的微小進步,其實已經是我情商控制能力的一大進步了。
情緒控制能力,這或許是才是我2022年獲得的最大進步。
尤其還是在同時身為二寶媽和小家庭職業婦女多重壓力下,我覺得我沒有隨著我女兒每個月固定大感冒而情緒大崩潰,已經是很棒的了(鼻孔噴氣)。
所以,我2023年的新願景,就是繼續2022年的目標,但是每一項都要有微小的進步,還有不放棄地持續努力,這樣就夠了。
願大家的新年新願景都能夠有所收穫。
    細鹽33號
    細鹽33號
    Stop telling me to behave, be sweet, be mature. I just want to be myself. Show you my true colo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