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克魯斯教會我們的三堂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著「阿湯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的《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在全球締造了亮眼票房,也讓他所寫下的情懷勾勒出無限的思念。這仰賴的除了是他居高不下的個人魅力,其敬業的精神、身體力行的典範、絕對一絲不苟的堅持更是關鍵!他幾乎能說是好萊塢最具優秀典範的完人,對粉絲的親切和照顧,更是令人佩服不已。究竟,民國七十年出道的他,如何能在好萊塢屹立不搖四十餘年?他的精神絕對值得你我學習。
一、奉獻的精神
湯姆克魯斯曾說,「製作電影的意義在於我全力以赴,這就是我努力工作的原因,我總是告誡年輕一輩的演員要對自己負責,這不是很難,你要為自己每個收到報酬的工作負責任。」一直以來,湯姆克魯斯最奉獻的精神,體現在他絕不用替身的特技工作中,他總是希望自己能親自出演那些高難度的動作,因此造就了《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中最極致的呈現,就連《捍衛戰士:獨行俠》裡,他也是親身開著戰機,盡情翱翔於天際。
二、絕對不遲到,而且永保初衷
任何人都可以從湯姆克魯斯身上學到的成功經驗,絕對是他對工作的投入程度,雖然他已經是個舉世聞名的巨星,但他其實從來沒有遲到過,每天依然像他剛出道時一樣努力。他說,「我不喜歡遲到、這是我的生活方式,這是每個人都需要擁有的心態和態度。」也許對某些人來說,取得成功後便會選擇安定下來,但湯姆克魯斯不是這樣,「你必須經常保持飢餓感,擁有對事物的求知慾,就算做了好幾年,也依然要保持初衷和新鮮感,永遠不要滿足於現狀。」
三、不斷挑戰自我極限
從湯姆克魯斯的不同作品中,你一定都能看到他不斷挑戰自我、努力超越自己的極限,很多表現更是讓人難以相信他已經是個年近六十歲的身姿。像是《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Mission: Impossible-Ghost Protocol)中,他就親自攀爬杜拜塔;《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Mission: Impossible-Rogue Nation)中,他整個人懸吊在飛機外;而在即將上映的《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 第一章》(Mission: Impossible – Dead Reckoning Part One)中,還有驚險的飛車特技。更不用說在《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Mission: Impossible – Fallout)中,他還自己跳躍大樓而腳受傷了。而《捍衛戰士:獨行俠》的表現,當然就更不在話下。
    0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ick P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快樂的感覺是怎樣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母後|那堂我沒選的必修課-1 穿過風暴唯一的方法就是穿過風暴-論哀傷 一直想寫下來,至親死亡的感受,左思右想, 好像親友生產過的感想-「痛」, 只能說很痛,比想像的還要痛歐。 前陣子發現自己離開了撕裂傷一般的悲傷急性期, 減少了疼痛帶來無差別的對大家既憤怒又忌妒, 也開始被無力跟厭倦壟罩, 對這個世界原本該有的斟酌都會想
    Thumbnail
    avatar
    拍拍
    2024-02-02
    《致命清算》、湯姆.克魯斯與電影救世主 對《致命清算》本身沒什麼意見,反正《不可能的任務》系列本身就不太能做為諜報片來看待,頂多是增添間諜元素的動作片,可以把它與新世紀版的《007》系列並列,只不過《不可能的任務》是將兩者皆倡導的國族主義,移植至伊森韓特的個人主義之中(美國是無私的,為保護所愛之人犧牲自我也在所不惜),因此伊森在每一集
    Thumbnail
    avatar
    柯勝緯
    2024-01-31
    【湯姆漢克:如果不從每個與你共事的人偷學點東西,你就是個笨蛋】 我不是天才,所以要努力才能變成地才,尤其是半路出家踏進房地產領域,為了避免跟不同部門對話失禮,我會把握每次跨部門會議的機會,卯足了勁筆記,再一邊查資料,部門立場不同,對事情的切入點就不同。 經一事一定要長一智,主導專案者就是商品概念原創者,團隊組成就是商品製造商,是自己想要的雋永作品,還是市場需要
    Thumbnail
    avatar
    房勢說說
    2023-09-12
    獨行俠彼得米契爾X湯姆克魯斯,這就是,世界上最帥的男人  嗯。   原來如此,   原來如此,   原來如此,   原來如此。     帥是一種永恆。     而這就是,世界上最帥的男人。   如果帥這個形容詞必須要一個名字,     那麼,他肯定叫,湯姆克魯斯。
    Thumbnail
    avatar
    2022-05-30
    movie|湯姆·漢克斯系列:浩劫重生、怒海劫、薩利機長|喜歡刺激又具有深度的你,不能錯過的三部經典好片簡單的故事,但精彩的故事,紀錄不凡的故事與歷史,與我們活著的每一天。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2-05-18
    【觀影筆記】淺談湯姆克蘭西的《傑克萊恩》系列由亞馬遜(Amazon)2018年出品的 《傑克萊恩》影集,第三季正在籌拍中 約翰·派屈克·萊恩榮譽爵士(英語:John Patrick Ryan, Sr)是一位出現在多部湯姆·克蘭西創作的小說及由此改編的電影中的虛構人物,同時為該作的主角。
    Thumbnail
    avatar
    子穎
    2021-10-17
    看湯姆克魯斯神隱任務永不回頭之學英語我看過這部片。當片頭一開始,我就知道了。於是我轉成英語字幕,希望能夠直接進入學英語模式,但我看完整部爽片之後,只發現,我都大概看得懂他們在演甚麼,但是對英語的精進而言,似乎沒有特殊的效果。這是我的結論。 之所以稱呼這部片為爽片,是因為真的沒有冷場而且完全不用擔心正派角色會輸,勝利永遠是站在男主角女主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1-10-02
    260#希瓦湯姆克魯斯[烏茲別克] 機場離我們要去的希瓦不遠,經過好幾個小時的奔波,終於可以好好將背包放下。我們住的Qosha Darvoza有一個溫暖的中庭,擺了幾張烏茲別克式的大木床,床上放著茶几,可以在上面休息、看書、聊天,這是最傳統的烏茲別克式浪漫。 「辛苦妳們了!先來吃點早餐吧!」站在我們前面的是一個笑容迷人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19-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