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輩子勞碌命、沒貴人」謝謝算命師的這句話,讓我學會一件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算命師看著我的手相說:「你這輩子勞碌命」
我心裡想,喔!不要吧。
我:「那我有沒有貴人?」
算命師:「你這輩子沒有貴人,得靠自己。但你是很多人的貴人」
我:「怎麼可能?」OS,我可不可以不要當別人的貴人,我只想身邊有貴人。
那年我 24 歲,剛入職場沒多久,被當時的同事硬拉去一起算命。我本來就不信這些,覺得那只是江湖術士賺錢的方法而已。但是聽到了算命的這樣評斷我的命運還是覺得不開心,那時候覺得在職場上若沒有貴人不就很慘,啥事都靠自己,沒有人可以拉一把,多可憐。
但也因為這樣,我從那時候開始就很認命,不再奢望有貴人出現,凡是遇到困難就告訴自己,「堅強一點,認了吧,誰叫你沒貴人」。所以職場一路走來,我養成了遇到事情自己面對的勇氣和習慣,可能是心態的關係,倒也沒覺得特別悲慘。現在的我回想起來,倒是非常感謝當時那個鐵口直斷的算命師,告訴我這個命格「勞碌命和無貴人」,也好斷絕我的一切幻想。
因為勞碌命讓我有事可做,讓我不至於無聊,讓我覺得人生忙得很有意義。而認清沒有貴人也讓我放下期望值,不會再去妄想期望他人關愛的眼神,和主管的照顧,讓我更能夠心甘情願,腳踏實地的往前走。這也算是認清事實的一種因禍得福吧!
有時候人在當下,會因為某件事對我不好而怨天尤人,可是後來回首一看,才發現這是福氣所在,也是我們得以變得更好的一種養分。人生有時候是短空長多,有時候是短多長空,當下感覺可能不夠準確,需要時間拉長來看才會明白,所以也不用太過悲觀或太過高興,有時以為好的事情卻引來了危機,讓自己陷入困境,有時以為不好的事件卻在生命過程發酵,成為一項禮物。
當我不再期盼有貴人時,反而產生了一種力量,知道凡事要靠自己之外,還學會不樹敵,沒有貴人已經很慘了,所以更不能再增加的敵人,珍惜別人對我的好,將有緣共事的人視為貴人,心存感激。舉凡與我共事過的員工、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我都視為生命中的貴人,因為客戶讓我得以有生意做,同事、夥伴幫我完成任務,無論他們對我好或不好,合理或不合理,都是讓我成長,成為今天的我。所以我常覺得我的貴人很多,因為他們才得以變成今天的我。
或許是以這樣的心態出發,旁人覺得我沒有威脅性,自然而然願意與我合作,我終於了解什麼叫做「滿招損,謙受益」,聰明外露反而塑造無形敵人。年輕時將身段放低一點,容易受到長輩的照顧。對我好的,當然是貴人,謹記在心,找機會回報。對我不好的,也是貴人,他們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磨練自己要更強大。
我不靠貴人,但仍然有很多貴人,貴人由我自己定義,對我造成影響的,都是生命的貴人。所以我的貴人很多,而且持續發生。所以安靜的思考自己今年做了什麼,學到了什麼,明年還想要完成什麼是重要的。我充滿感激,感激能走到今天,感激大多遇到善良的人,期許明年成為更好的自己。
    0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ick P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海貝看人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配偶不一定就是好老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這輩子出國幾次?】可以上網查你此生出國次數與日期政府的酷東西『MyData』平台,可以查到你這輩子出國的紀錄。 個人化資料自主運用(MyData) | 首頁 (nat.gov.tw) 以下平台介紹: 「個人化資料自主運用(MyData)平臺」(下稱本平臺),以「民眾自主同意、資料安全取得」為核心理念,提供多元個人化資料下載及服務申辦
    Thumbnail
    avatar
    貓貓幣
    2024-05-03
    你的方向會決定你這輩子會往哪裡走我們從來就不是要一個萬能的自己,而是能夠善待別人的自己,一旦我們擁有魅力的時候,人與人之間才會常常有合作。我們不用擔心自己的能力不足,不用擔心自己不夠聰明,只要我們願意給別人掌聲,你就能贏。
    avatar
    Essie
    2024-02-19
    你,只有你的那一輩子, 我也,只有我的這一輩子呀!你,只有你的那一輩子,   我也,只有我的這一輩子呀!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1-28
    這一輩子我欠你,如果來生還能夠繼續-冥婚的神祕色彩。電影《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揭開了冥婚的神秘面紗。冥婚又可稱為配骨、陰婚、鬼婚或靈婚。冥婚的對象不是人,而是過世的亡者。又可分成生者配逝者或兩名逝者這兩種形式。
    Thumbnail
    avatar
    金麟生命
    2023-10-24
    【職場點滴】會做報告才能顯得你重要~這個技能可能受用一輩子金融業重視數字管理、流程、有各式各樣的報表,在產業裡待過幾年,應該都很清楚,幾乎天天都有做不完的報告。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9-11
    元健助聽器一起陪你 改變 從這一天開始 聽見聲音感受 生命美好台灣品牌在地直營,無中間商、價格超級優惠! 年輕時因服役出任務意外耳膜受震破,聽力狀況隨年紀越來越大,重聽耳朵退化愈來愈嚴重,鄰居為了我一人獨居擔心,會打電話確定我的安全,我卻因聽不到聲音,遲遲等不到我接電話,敲門也聽不到,非常放心不下要我趕緊趁早去醫院耳鼻喉科檢查聽力,評估看需不需要配戴助聽器。
    Thumbnail
    avatar
    元健助聽器-高雄五甲店
    2022-07-16
    這款玩命租約你敢簽嗎?房客被房東毆打竟不得提告!?📷 製圖/實價登錄比價王。圖源:irasutoya 當初向房東申請看房,卻被房東要求得要先付100元才給看租約,簽約後會退款。原PO心想這點可以接受,畢竟房東也要花時間來帶看房。但到了租屋地點,房東卻只找來房客讓原PO隨便看看,不到10分鐘房客有事先行離開。 第32條則是符合任一情事: 📷
    avatar
    5168_E. Grey
    2022-06-29
    《這樣想,沒道理》——你才是自己生命的主人一個十九歲的清晨,我從床上醒來,一個前所未有的想法衝上腦門:「為什麼我還活著?」記憶中那段日子過得還算不錯,怎麼會突然有這樣的想法? 如今想來,倒也不意外,人的一生中或多或少都曾有過厭世輕生的念頭,再樂觀進取的人也曾懷疑過自己存在的價值,每個人生階段都可能對生命發出疑問,只是有人找到答案,有人將疑惑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03-24
    2021日劇【TOKYO MER 】你還是老樣子,不管甚麼命都救 (鈴木亮平 賀來賢人 )​​ ●2021日劇TBS【東京救難英雄 TOKYO MER 行動急診室 TOKYO MER~走る緊急救命室~】你還是老樣子,不管甚麼命都救 (鈴木亮平 賀來賢人 菜菜緒 要潤 中條彩未) ◎今年夏天,我最愛的日劇給了【東京救難英雄 TOKYO MER】,11集,無冷場,收得漂亮。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9-14
    要命:把「買一間房」當作工作一輩子的價值標準S毫不掩飾唾棄這種想法,他相信,任何人最終的依歸不在房子、車子、名聲、社會地位,而在「以游無窮」,一種面對宇宙太虛身為人最理想的境界。 「這會要你命的!」我說。 「掉入世俗的陷阱,才真要你命。」S吸口煙,繼續說:「你以為我在寫作文,對吧。講些逃避現實的觀點,好讓自己窮得心安理得,證據是,沒有像你天天
    avatar
    image特派記者
    20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