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妹妹在訊息裡提醒我,
等完成手續後找一個地方喝咖啡裝文青,
讓自己的心情轉換,
我笑著說我轉換心情的方式是大吃大喝,
已準備驅車上山吃山產!!
其實是因為要去跟山上大哥報告一切順利圓滿,
到了大哥家我將伴手禮放下後跟他約兩點在聊,
我又開車去山上找竹林放鬆自己,
我一直喜歡竹林的感覺那個清新脫俗的環境讓我舒服,
車繞進了一家我跟老闆喜歡的餐廳,
那年在同一個停車位置我知道了他的一些往事,
也互相更進一步確認交往,
今天我是單身出來找尋安定,
景物依舊昨是今非這就是人生;
中午12點多我將車停在路旁,
穿著拖鞋漫步竹林邊,
除了幾台打斷寂靜的車子,
烈陽藍天白雲微風與鳴鳥叫還有潺潺水流,
這些元素洗滌了堆日來我的繁雜情緒,
我刻意深呼吸併發訊息給陪伴我的友人,
讓她們知道仙女正在大自然療傷且復原中;
那家我準備大吃大喝餐廳的大門,
掛著一張讓我無言的紅字:本日全面公休!!
我還準備了便當盒要來裝我闊手點菜後的殘局,
仙女不會被人間煙火擾動,
想著剛剛被大自然餵養的心靈,
我很快停車洗手洗臉讓自己清醒,
也買了魚飼料餵魚跟魚講話...
停在路邊休息等兩點跟妹妹持續聊天,
她提醒我下一次找對象時要精準,
不要選極端要多元綜合,
我笑著跟她說:我沒有想過為怎樣的人動心,
在老闆給足了我安全無虞生活安定下,
我已經不需要找人保護尋求安慰了;
提早半小時到大哥家,
接待我的是中午值班的小老闆,
上星期一也是他先跟我聊天,
一看到我他歡喜的稱呼我:仙姑,
恭喜妳恢復單身可以好好修行了!
他準備泡茶招待我時,
我以這幾天沒睡好婉拒,
他說我給你泡一壺老茶安神,
這老茶真是喝起來舒服潤口舒心,
果真不愧是第七代製茶掌門人;
我們就這食氣修行的話題開展,
對於我的遭遇他表示歡喜並勸我當成修行新里程,
又舉了一些現代先驅的婚姻故事安慰我,
被一個年輕有為底蘊深厚的年輕人安慰,
我覺得很高興那種突破世代的隔閡,
是靈魂跟靈魂的對談;
離兩點還有十五分大哥出現,
我笑著說故意提早來跟帥哥聊天,
大哥說我早知道你習慣提早半小時,
年輕人也點頭贊成說:好像真的是提早半小時!
我不好意思的說:我容易緊張所以都會早到,
前一陣子也被一起玩的朋友發現這個現象.
跟大哥報告過去幾天的經過,
與關鍵時刻我的決定,
還有最後兩個人的協議,
大哥一直點頭稱讚做得很好,
並祝福我請提醒我未來只想自己得事,
別把能量浪費在他人的眼光與指手畫腳,
那不是我們能決定的.
聊了一個多小時,
我在三點前離開,
跟大哥道謝再三並謝謝他將兒子栽培的很好,
好到我可以一次跟兩個大師對談,
大哥引以為傲的說兒子質跟成就在他之上,
他只是走在前面做孩子的榜樣.
好感動;
我跟大哥的緣分很神奇,
我跟大哥兒子的緣分也是,
但我們都是追求身心靈的修行人,
他們是我的大師兄,
我是需要提攜的後輩晚生;
這場靈性的對話跟在竹林間洗滌心靈的效果一樣,
讓我忘卻了肉身的飢餓,
應該說肉身不感飢餓因為心靈滿滿;
席間我跟大哥提到現代人要能靜下來,
眼神對眼神專心談話的機會已經很少,
我很感激大哥百忙中沒有拒絕我的呼救,
願意花時間聽我說給我支持,
大哥才說起初相識時他的家人們就看出我的異常,
他們就知道我不是追求外在物質的人,
而是一個有能力內求的人;
他們真是閱歷豐富,
在那當時我對身心靈的學習還只是入門,
高手在人間今天因為大哥的認定與祝福,
我在回途路上已經回復正常!
感謝這幾天陪我度過考驗的每一個人,
祝福大家平安順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修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傾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移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雷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曲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兌換寶寶禮品牌大整理!寶寶手冊也可以兌換禮物喔!寶寶手冊的申請可以兌換不少禮物,包括活動名稱、申請方式和申請後可獲得的禮物。有些品牌的禮物還可以套在寶寶手冊上,很可愛唷!這篇文章整理了多個品牌的申請方式和禮物,有興趣的媽媽們可以依照內文中的方式進行申請。
    Thumbnail
    avatar
    Cube愛玩樂 C
    2024-05-27
    對話,破我其實非常愛說話,當我能夠源源不絕的表達時,常常會有我自己當下才知道的真知灼見。 我的命盤中,有個破格,我最近明白自己的破,是和親人、在意的人,願意對話,即使失敗、挫折千百無數次,我還是會想要找各種方式去產生對話、交流。
    Thumbnail
    avatar
    青的生活旅記
    2024-05-08
    對話自戀症 許多人講話都有「對話自戀」的傾向:話講沒兩句,就扯到自己身上去。 󠀠󠀠 《對話自戀》 A:我超忙的。 B:我也是,工作好多。 󠀠󠀠󠀠 A:我想買新鞋子。 B:我也是,我的鞋子快爛了。 󠀠󠀠 《理想狀態》 A:我超忙的。 B:為什麼?你手上有什麼工作? 󠀠�
    Thumbnail
    avatar
    加恩
    2024-05-03
    對話的要素 沒有人能否定每個人在若干時刻做出的舉動是否別有用意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4-04-19
    對話的意圖傍晚放學時刻,兒子跟學校老師與主任道別,坐上了車。 屁股都還沒坐暖,安全帶也來不及繫上,兒子向我提問:「媽媽,今天老師有寫聯絡簿說我上課不專心在玩外套。我這樣晚上沒辦法有電動時間了對嗎?」 在我的認知當中,兒子升上小學沒多久後我們就有個約定,若是被反應上課不認真,那麼當天晚上的電動/影片時間就會
    Thumbnail
    avatar
    Abby Liu
    2024-02-21
    對話「對話是產生魔力的地方,有辦法為世界帶來無限機會。」 記得有一次和蕭老師談話,對話中老師和我說:「你要對我提問,才有辦法繼續對話。」 我忘了當時的對話是怎麼進行下去的,只記得當時的自己不知道該提問些什麼?可能是因為有太多問題想問但不敢問,更或者是自己太過迷惘而不知道該如何提問吧。
    avatar
    CNC
    2022-06-08
    对话写在前面: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一开始准备命名为真实事件,无论内容是荒诞可笑还是低俗无趣,就是要保证内容的真实性。但左思右想,绝对的真实应该是什么样的?需要用什么方式表达出来?现在想来就是只做个陈述者,尽可能把原话和和思想内容表达清楚,所以把这次的内容作如下陈述: 对象:  A与B之间的对话 A:沙县。
    avatar
    xin wu
    2022-06-07
    對話油然與貓狗寵物對話 流露自性純愛 ~~ 拊草木坐岩向湖對話 他人無法釋懷 ~~ 為什麼要等那天到來 以樹葬海葬才與對話 我實在不明白 阿猴萬年溪上最古老的三孔 大理石橋~林森橋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2-04-29
    對話還記得前些天我送你的一句話嗎? 德不孤,必有鄰 從字面上解釋:有道德的人不會孤單,必會有志同道合的人來親近. 所以,當你提出了新的生涯規劃時,身邊的人對你表達肯定,對你獻策,對你提供協助的種種,就是一個很好的註解. 你委屈了,有人願意聽你的苦惱.你哭了,有人會適時地給你擁抱.你笑了,有人會替你開心.
    Thumbnail
    avatar
    Ally Black
    2021-10-09
    對話一大早就趕緊上線參與薩提爾的對話練習, 有個能量表,看看自己現在所處的位置, 兩個兩個一起對話, 探究深層的自己, 也好奇著當時的感受跟應對, 雖然早起有點神智不清的感覺, 當聽到對方的分享時, 好奇心使然, 生命產生了連結, 也開始了一連串的好奇之旅。 美好的早晨從好奇心啟動。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