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Reading 《有些話,這樣聽那樣說,更好》

2022/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2022.6.2
閱讀媒介:實體書

我本來是一個非黑即白思考模式的人,第一次被打破的,是我老婆開朗的價值觀,很多事情其實都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壞,也沒有表面上的糟糕,曾經記得,我說過我是個喜歡衝突場面的人,的確,但這樣的我已經長大了。

好多事情都是融會貫通的,聽進一樣的話,說出一樣的話,事實上可能都被包裝過了,更何況是各種通訊軟體的分隔對話欄,從打字、修改,到傳送出去、編輯、收回,有太多不是心理潛意識中,真正想說的,真正想聽的。最近在自我對話中,覺得自己為什麼不是一個表裡如一的人,言行一致在我身上並沒有完全做到,因此在很多事情上有不同的結果,如果很多時候,我可以更清楚的表達,或是更清楚的理解別人真正的意思,是不是現在就會不一樣了呢?

做人要有彈性,沒有全有全無的事情,如同灰階思考一樣,有太多太多的可能和選擇讓我去判斷,講到這邊都覺得自己到底是金融燒壞了頭,還是人生悟出了更大的道理。這本書是老婆從圖書館借來的,十分受用。

讀課外書的時間變多了,有更多事情想去做,因此紀錄文字的時間有些延誤,不過沒關係,事後都要記得補上,未來的自己才會感謝現在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鍾明學
    鍾明學
    職能治療師,女兒晴晴 110.5。 正在進行16/8斷食+低碳飲食。 為了養成閱讀習慣,發現有太多書好看而開始紀錄,而聽Podcast的速度比閱讀快,只是還沒找到方法紀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