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不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整夜沒睡,早上五點乾脆放棄掙扎,出門跑步。我跑得很順,重心放腳尖,左腳接右腳一步一步地向前奔,腦袋只想著釋放,釋放散落在身體表面的多餘能量。很不幸的,跑了十幾分鐘之後喉嚨乾得我無法呼吸,咳了兩聲之後差點把半夜吃的火腿吐出來。
唉,只好回家囉!我本來還想至少跑個20分鐘,但也沒辦法嘛,要是等一下在路邊狂咳就太糗了,雖然打太極的幾位老年人大概也不會多看我一眼就是了。
搬來台北也快一年了,沒一次早起,多虧這次睡不著,終於如願吃到巷口的早餐店,也是第一次在早晨的台北慢跑。突然覺得,少了霓虹燈的台北有點家的安全感,畢竟浮躁的人們都還在睡。
有野心的年輕人都在早上睡覺,晚上思考人生。
4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寫卡片的意義 — 將平時說不出口的話與心意,一一包裹起來吧感謝的話語、感動的心情和祝福的心意,如果不說出口,對方是不會知道的。
Thumbnail
avatar
萊菈 Lyra
2024-05-05
山林探險 - 羊頭步道迷失的一夜氣溫明顯隨著陽光折射驟降,走下碎石坡時,能清晰看見底下山嵐氤氳。我們倒是沒有太過驚慌,畢竟山裡午後起霧很正常。在3K點先行一步的阿聖估計已拉開一公里左右,我和嶸恩則陪著南昶徐徐下行。 相較上山的艱辛,下山只要抓牢結繩便能迅速垂降,雖然南昶的精神不差,但仍邁不開步伐,以當前的速率保守估算也要六點
Thumbnail
avatar
樂馬
2024-04-24
|真人真事03|借房間睡覺,學弟絕口不提的那一夜。大學時期,有個朋友是眾所皆知的一夜情大王,擁有整座山的他不是在打砲就是在夜店準備去開房打砲的路上。 那是很冷的台北冬天,大半夜我淋了場大雨流落在街頭,一夜情大王剛好在線上,他得知了之後就幫我借了學弟的房間去避雨順便洗澡,總之,可憐的學弟就讓出了一點空間收留我。 一夜情大王進去大間的兩人房時...
Thumbnail
avatar
LouFish🐟塊
2024-03-20
至一月第二周(至1/14)更新進度報告~肅不清,除不盡,魑魅魍魎;幼無糧,民無房,誰在分贓~三個爛黨不過半,恭喜國泰民安三個廢物政黨不過半,國泰又民安 這個《總統大選》選舉結果,不是跟選前預測的一模一樣嗎?老大、老二、老三,還是同樣神仙、老虎、狗,呃,但是大家看戲一樣很忙,因為裡面一堆生旦淨末丑,啥,你老花眼,只看到丑丑丑丑丑,噓,別說,小心被打,咱現在黑眼圈中……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選舉結果功德圓滿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1-15
古人的黃色笑話(六十二)一夜不舉,願打五大板一個老頭想娶妻,有個婦人看他鬍子和頭髮都變白了,嫌他太老,不願意嫁給他⋯⋯
Thumbnail
avatar
彈劍樓
2023-10-13
劇評|《我的出走日記 》EP 1~3 :一部寫給社畜的溫暖療癒之作我的出走日記,一部寫給社畜、內向性格、想改變現狀卻沒有勇氣的人的溫暖療癒之作。台詞句句寫實,句句打進你的心坎裡,給你在現實不斷壓迫之下,仍有一絲喘息的出口。對於內向人心裡世界的探討也是獨樹一幟,相信看完劇的你,一定能讓生活增添巨大能量。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2-05-29
如果你是社會底層:一場不平等的疫戰以紐約為例,其之所以成為此次美國的疫情震中,除有都會人流的因素外,更受生存不平等催化。此處既是美國的經貿中心,也是最不平等、最種族區隔的場域,種種先決條件迫使黑人淪為被犧牲的羔羊,他們若非從公司被裁員,就是鎮日奔波勞動,與病毒進行沒有本錢的豪賭。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2-05-11
EP.5《大器可以晚成》閱讀筆記,人生的步調每一個人都不一樣!《社畜逃脫筆記》PODCAST已上線我們都應該以自己的步調發光發熱,當百分80的人,在工業革命、效率掛帥的體制下,順從主流價值觀,不斷地內捲競爭,一定要考高分、擠進名校、知名大企業,主流價值觀追求及早成功,成為所謂的人生勝利組。你是否也常常有【生存焦慮】及【競爭落後感】嗎? 人生【不是】只有一種模子!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4-18
【電影】《蘇豪的最後一夜》│美麗並不盡如人意《蘇豪的最後一夜》整體的package都很「吸引」,有俊男美女的角色、亮麗的服飾、奢華的場景、動人的懷舊金曲,加上匠心的剪接及節奏等等;但這都是表面的package,其劇情深度和邏輯卻有點經不起推敲
Thumbnail
avatar
iwi
2021-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