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走,比較快

2022/06/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一天回台北,把該辦的事辦一辦,該拿的東西拿一拿,晚上又回宜蘭。
也就這麼一天,從台北回宜蘭時頭痛欲裂。
路程中間想盡辦法緩解自己的不適,按摩、靜坐、調息。回到宜蘭,洗了個澡後,躺在床上,此時四周靜謐得只剩蟲鳴聲,我躺在床上,舒緩到突然不知道自己經歷了什麼。台北令人不適的一切又離我遠去。
昨天上完師訓課後,阿冠跟我說了近日的心情,我說我能理解,前些時候我在台北陷在那個大環境中,就是會跟著緊張、焦慮。在那裡的生活,混濁得每天都得費力前進,但又無能為力。我每天都在跟自己消極的感受對抗,都得用盡力氣活著。真的只能這樣活著嗎?覺得自己有個前方,但路程仍遠,不知如何抵達。
然而休息站瞬間就降落。
前幾個禮拜,因為疫情關係少回婆家,有空檔我們就往宜蘭跑,每次都舒服到不想回台北。然後台北遠距教學開始,我們一家人行李打包好,直接來long stay兩週,我突然有機會體驗到自己想要的、另一種人生。
每天關在房間裡的時間仍多,除了早上沒下雨時能有的晨騎外,我都和孩子們一起關在房裡,他們上課、我工作。上週連日大雨,有些時候更是關整天,上週三都還沒到我晚上上課時間,我就被他們逼到快崩潰了。
但是,除此之外的其他時候,都輕盈許多。
在這個地廣人稀的鄉野,不再思考疫情,想要出去走走,想要每天正常煮食給家人吃,想要練練開車,讓自己人生有更多可能性。彷彿,人活著,獲得幸福很容易。
走出慣性的女兒也感受到生活的舒適,同意我們移居宜蘭的夢想。在這塊土地上,連下的雨也變得可愛,不那麼令人不耐。
然後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我回台北一天就頭痛。
要離開台北的路程還有一段呢!那種混濁的日子還要再過上好一陣子才行,但我的心裡的確有些變化了。
住在這裡以後,很多看似重要的事都不再那麼重要了,好像更能知道生活的方向。
我常說,慢慢走,比較快。但其實根本不用快。
就是,慢慢走,比較能抵達我要的幸福。
無論還有多遠,總是還能有些盼望。
而且相信,自己值得這些好日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76內容數
    喜閱樹希望能成為國文教育圈裡的世外桃源,以推廣孩子的讀寫教育、經典教育為終生志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