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目標才有熱情過日子

2022/06/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接到硯寶之後我們在車上聊天,他開心的說著未來想要打籃球當球星的夢想,
後來他問我說:「媽媽妳會支持我讀書,還是支持我打籃球,還是妳會支持我做我有興趣的事情?」
我說:「媽媽會支持你,你想做的、有興趣的事情。
因為這樣你才會有目標,才有熱情可以支撐你繼續努力下去」
我小時候沒有機會探索自己的興趣,因為爸媽工作很忙,所以我們的教育是屬於放養型,他們沒有時間管妳喜歡什麼、想學什麼,更不要說想學什麼才藝,因為那時候家中經濟真的不允許上才藝課,爸媽只要我們在學校不要出包就好了。
國中畢業要選高職的科目的時候,我對美術類型的比較有興趣,想要讀廣設科,但是我爸媽說:「讀這個沒有用啦!以後賺不了錢。」
「去讀幼保科,當老師至少可以有穩定薪水」
於是我就去唸了幼保科,讀完之後理所當然的就考了專科,繼續唸幼保系
在這些求學的日子,我真的沒有想過我喜不喜歡這個系?我學了甚麼?
似乎都是在應付日子、應付考試。
專科的實習生活,我似乎更明顯的在應付實習,覺得生活就是這樣,好像沒有甚麼不好,混著混著就這樣過去了,快畢業的時候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我不要當幼稚園老師」。
出社會後我曾經有做過安親班老師,不過,這並沒有讓我更喜歡這個幼教圈,反而讓我更確定我不喜歡幼教圈,之後我的工作都跟幼教圈沒有關聯,這讓我覺得似乎讀書時期真的是浪費了光陰。
如果那時候我很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我是不是現在工作可能是我自己喜歡的興趣呢?
後來硯寶又問我,那現在妳的目標是什麼?
「就是你啊!」
「也許媽媽現在工作、生活上有任何困難與不如意,但是每當我看到你,我的煩惱都不再是煩惱,因為我知道我有你! 全世界有這麼一個我最愛的孩子,而他也是最愛我的」
每當心裡想起這段話,都會讓我好感動,好感謝老天爺給我這個禮物。
Joan Huhu
Joan Hu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