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的故事21「宜蘭的好山好水-KAVALAN葡萄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試管瓶裝)」

2022/06/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宜蘭的好山好水-KAVALAN葡萄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試管瓶裝)」
台灣人愛喝威士忌舉世聞名,根據蘇格蘭威士忌協會發布的2019年蘇格蘭威士忌年報,台灣在蘇格蘭威士忌出口總價值中排名全球第四,不儘如此台灣還是全球十大市場中成長最快的,而根據全球市調公司歐睿國際的數據顯示,2019年威士忌產品在台灣銷售額高達新台幣546億,足可見台灣人對威士忌的喜愛與狂熱。
然而從2019年的蘇格蘭威士忌年報中可以注意到一件事,台灣在出口數量上並沒有排入前十名,但出口價值卻高居第四,可以從中注意到台灣對於威士忌的愛好開始從以往的應酬以及聚會狂飲逐步轉為品鑑、品飲式的飲用習慣,而近年來受益於網路資訊以及Youtuber的發達,越來越多分享自己飲用威士忌的習慣與偏好,要系統性的學習品飲也變得更加簡單,因此許多獨立裝瓶廠、小酒廠、包桶威士忌乃至較少見的印度威士忌也逐漸走入大家的眼中,台灣人對於威士忌口味接受度非常高。
而提到近年崛起的威士忌,就不可能不提到台灣威士忌了,台灣威士忌憑藉著亞熱帶快速熟成帶來的大幅風味變化,在世界級的大賽中斬獲無數,其中最如雷貫耳的想必一定屬於金車集團旗下的KAVALAN噶瑪蘭酒廠以及臺灣菸酒公司南投酒廠旗下的OMAR威士忌。
兩款威士忌都有著獨特的風味吸引著無數擁護者,而今天要介紹的就是KAVALAN噶瑪蘭酒廠旗下頗具代表性的產品,「葡萄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的試管瓶裝小樣,這瓶得益於居住地近來新開幕的噶瑪蘭官方展售中心。
當天處理完事情自車站回家的路上,驚訝的發現噶瑪蘭展售中心開幕了,做為一個小小酒鬼的我自然無法忍耐,大腦還沒動的情況下,我的腳就已經步入了門店之中,店員介紹的很熱心,不過展示的酒品並不多,而且可能是因為剛剛開幕,有的區域還是只擺了盒子而沒有商品。
即使如此我仍然因為少有機會能系統性的認識噶瑪蘭酒款而感到興奮,就這麼來回逛著,在此時我注意到了樣品酒區,這裡不但有噶瑪蘭酒廠內蒸餾器造型的樣酒,甚至還有透明玻璃和銀色罐身兩種款式!
打開時豐富的香氣很讓人心動,金黃色略顯深沉的酒液也非常吸引人。
不過就在我心動時,旁邊款式多樣的試管酒又把我的目光給拉走了,試管酒幾乎涵蓋了噶瑪蘭多數主打的酒款,其中就有葡萄酒桶的口味,噶瑪蘭的葡萄酒桶威士忌因為登場時就斬獲國際大獎,有一段時間變得非常搶手,後來再次看到便是在新年的禮盒之中,又因價格太高而放棄。
而噶瑪蘭的試管酒組在一般非直營的展售中心情況下都是以五入禮盒裝出售,因此這次看到可以單賣、價格又實惠的單管樣品酒自然就把他給帶回家了,回家後迫不急待的來試喝,一轉開倒入杯中可以聞到很明顯的焦糖香氣還有水果的香氣,深入去聞以後有聞到木頭的香味,像是那種很好聞的木頭香氣,緊隨而來的則是酒精的刺鼻感,稍微等待一下後感覺上有類似百花蜜的蜜甜香氣以及梨子類水果的感覺,整體上甜感濃郁,不過入口後的刺激感比較重!
有人說這是台灣快速熟成的必然的結果,但香氣在飲用時依然豐富,甚至在嘴中纏繞的感覺,吞嚥後對於喉嚨倒是沒有什麼撞擊感,暖意持續中等,單以香氣表現來說非常的棒!蠻豐富而且美好的,不過如果是對於酒精的刺激感比較難以接受的朋友來說可能就需要考慮了,整體而言並不讓人失望,我個人甚至挺喜歡這種感覺的。
在當天結帳離開前店員還和我推薦了他們的現場品飲活動,可以從五款酒中選三款來品飲,價錢只要八百元,可惜當天還得騎車因此沒有嚐試,有機會再步行前往去試試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65內容數
關於酒的一切故事,以烈性酒為主,包括但不限於高粱和威士忌等,包含品飲、背景故事、特殊酒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