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揮別居家辦公!終於回歸辦公室日常

2022/06/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睽違兩個月,伴隨著夏天熾熱的陽光,終於再次回到辦公室,揮別了起床就是上班的日子。一開始居家辦公還十分享受,想不到後來生活逐漸沈悶,竟也開始有點懷念每天通勤、揮灑汗水的時光,這時不禁想感嘆一句:「果然還是得不到的最好啊~」
久違的「出門上班日」,直接把上班路當紐約時裝秀在走,整個柏油路都是我的伸展台。居家辦公期間,閒暇時間多了不少,沒事就逛逛網拍到處揮灑辛苦錢。幽默的是,每當成堆的包裹寄到家,我才頓悟自己「根本不用出門」,不管是衣服還是化妝品,最終都在這段期間內成為擺設,現在終於可以把它們都拿出來透透氣。
圖 / 排排林
公司位於鬧區的一處民宅,每層一戶,除了我們之外,住戶結構單純,畢竟是公司,難免有些人口流動,想當年接到面試通知,看地址還以為是詐騙集團的窩藏據點。自疫情以來,公司時不時就會遠距上班,最長的一段時間將近半年。身為通勤路途最短的人,我也被賦予照顧花草的任務,每週來公司澆花變成唯一的行程,好在它們生命力頑強,在我潦草的照顧之下,都還健健康康,讓大家打開陽台還能看到一片綠意。
圖 / 排排林
開工第一天,大家終於不用再當網友,圍在公司的小客廳閒聊疫情期間的生活。有人在家閉關很久 ; 有人趁機回到南部老家 ; 也有人來上班時忘記公司在幾樓,我想我下次會建議他多來澆花。談話中發現大家身邊不乏有家人確診、小孩確診的狀況,每個人症狀不同,無論輕重勢必都歷經一番煎熬,當下不禁再次慶幸自己至今安然無恙。(下面這張畫的結構,基本上跟公司小客廳差不多,沒有蛋糕的部分就是了,有時候跟大家站在那邊聊天,我腦中就會浮出這個場景。)
圖 / 排排林
辦公桌依然是幾個月前的樣子,只是落了一層灰,桌曆還停在三月。時間一直在流逝,人們的生活卻像是被按下暫停鍵,不知道何時才可以拿下口罩、出國旅遊、不再因確診而恐慌。身邊不少旅居國外的朋友都提到,當地「根本沒有人在戴口罩」,這的確也是「回歸正常」的一種方式,但要讓新冠真正的與一般感冒並肩,應該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最近嘗試著把插畫、文章跟日常結合,但畫畫需要時間,節奏跟風格的部分都還在調整,感謝大家的閱讀,希望今後的日子大家也一起繼續努力下去唷~
24會員
12內容數
就當作是人生做後一次減肥,為自己好好努力一次!所有的過程、心得、經驗都在這裡和大家一起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