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臣服於自己的旅程《發現天賦之旅》

2022/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歲後半,同輩人的社群動態逐漸從出國享樂,慢慢變成升職加薪、結婚買房生子,看起來就像套裝行程一樣,他們看起來都很開心的樣子。
我也想要像他們一樣開心,於是學了投資理財辦了人生第一張信用卡,25歲前我根本沒有,從前賺多少就花多少,再糟只不過是花光,至少不會欠債。過幾年終於開始有存款,儘管不多,但我沒如同想像中那樣開心起來,除了能力遠遠不夠負擔那些必須得用一生去還的人事物外,重點是,我還不想要。
之所以用「還」,是想保留未來慾望的可能,在過去那些稍微接近目標的路途中,卻從沒感到愉快或是渴求,我並不痛苦,但感到人生越來越索然無味,甚至質疑別人對於生活的熱愛是否為真,經過自己一番小人之心,才明白擁有一個能夠不計得失的興趣是多麽重要的事。
對我而言,《發現天賦之旅》 是一本能引導人們尋找這件事的工具書,裡面提供一些實質方法與問題來釐清自己投入哪些事時最忠於自己的感受,還讓我意外發現,原來比起抄寫透過思考理解問題,從實作中汲取經驗是更適合我的學習方式。
我總沈迷於那些如煙花般的快樂,像是美食、逛街、聚會,讀小說也是一件甜蜜的事,的確,這些事是構築美好生活的一部分,但仍比不上心神合一為我所帶來的愉悅感。在透過書裡的建議做法檢視自我時,發現其實早就清楚自己喜歡什麼,只是害怕最終無法達成給自己的期待,所以索性不做,不做就不會失敗。
後來想想,如果真的得選擇一個必須克服的困境,我寧願臣服於自己的心。
12會員
52內容數
不是樂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