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的故事|社會賦予我的標籤,我該吞下去嗎?不完美又怎樣!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不同的故事,別輕易羨慕他人,因為他所經歷的,可能是你想不到的

很多人都說:「出國讀書,你家有錢才能讓你出國讀書!要是我家有錢,我也好想出國唸書。」但没有人知道,我跟媽媽在小時候就說好,在十八歲以後,經濟要獨立,花的錢都要自己承擔跟負責,我也非常認同他的做法,因為這樣我才會為了我的選擇,承擔起我該負的責任。但沒有人知道我因為「經濟」這件事年困擾多久,有多大的心理壓力,沒有人能感受到十九歲,就要背負將近一百萬的壓力有多大。

別輕易去羡慕他人,因為「有勇氣做多少事,就得要有多少勇氣承擔。」出國唸書這件事,從找上網找資料、選擇大學、抉擇大考、申請學校面試到辦理簽證、規劃學費開銷、第一次離開亞洲就是出國讀書,都是我獨自一人去面對,我孤注一擲的選擇未知!

沒有人能知道我内心的恐懼,因為我選擇了一條沒有人走過的路,但既然我選擇了,就算很艱辛我也會將它走完,不留下遺憾。無論社會、親戚、同儕给我多少標籤,只要自己還有真正懂我的人清楚知道,「我是誰」,那就足夠,因為在自己與知心好友、家人眼中,是没有那些標籤的。

標籤是外在賦予你的,唯一能夠與之抗衡的內心的強大,人生沒有要證明給誰看,活得自己開心快樂,對得起自己就足夠!

國外學校附近的湖泊

國外學校附近的湖泊

願意接受別人幫助的人更願意面對自己的挫折

以往的我,做什度事都習慣自己做,不願意去麻煩他人,也有一個原因是不敢去輕易相信他人,所以也將所有責任都往自己身上攔,也不顧意向人訴苦,因為覺得這樣是脆弱的象徵,所以將所有情緒隱藏。到了國外,有這樣習慣的我,讓我起初在國外,照覺好像獨自一人走在陌生的走道上,好雞受。但也同時告訴著自己,撐過去就好了,撐過去你就會有所成長,沒想到一直以來壓抑的我,在這次一連串的打擊加上一直以來的累積,失去了情绪,到最後對人生失去了然情、沒有任何目標,没有前進的動力。回台後一陣子,我漸漸去面對我的低潮,我與一位朋友聊到當時我所面臨的處境,我說:「面對遍體鱗傷的自己保護自己是我曾經的方式,但我似乎錯了,我保護了自己,也同時隔難了所有人,不願意接受他人對我的好,我強迫自己堅強,只是為了不去面對,但現在我發覺唯有面對它,才能接受它不再害怕!」,他說的這句話,讓我記到現在,他說:「很多人都認為這是堅強的表現,殊不知,那些願意接受別人幫助的人更願意面對自己的挫折。」


「不完美又怎樣,當不再追求完美,力量更加強大」

直到那一刻,我似乎才放過了自己,一直以來給自己的壓力,給自己要求完美的目標,壓抑自己的所有情緒,將自己逼迫到憂鬱症,一直在惡性循環的情緒當中徘徊,走不出來。但後來我明白,人生並不會因為一直責怪自己而比較好過,反而開始練習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後,我的人生越活越精彩!

下一篇,再來跟大家分享有關我是如何練習並且用什麼方式做到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raw-image

19歲的故事

其實這系列文章的起頭,是19歲的自己,寫的備審資料,當時的我沒有將這個社會想得太複雜,涉世未深所寫的文章。現在回頭看,感謝現在的自己還是堅信自己的信念,生存在這個世界上,甚至將這個理念真真切切地活在我的日常生活中!

這「19歲系列」的文章還有很多篇章,我再一一分享給大家!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